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刚才,我们都经历了一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伴随着初升的朝阳,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升旗仪式。同时,我们也唱响了我们自己的《上实附小》校歌。
同学们看,我们的足球场上披上了绿装,我们脚下的篮球场也铺上了塑胶场地,整个校园充满了生机,保护它们是义务,爱校,同时也是爱国。
同学们,一滴水蕴藏着大海的本质,一束光反映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也能折射出一个人的修养。在学校里,我们要珍惜我们作为“上实附小”学子的身份,敬老师,亲同学,热爱我们的校园,更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用行动和爱装扮我们的校园。校门口的橱窗,是我们点滴美的发现与展示;教室的地面、室外的操场能否像我们同学的仪表一样体面;热闹的校园中是否回荡着以“你好”、“谢谢”等为主体的美妙乐章?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在校园中的我们要真真切切感受到时代发展的要求,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我们的爱校护校行为落实爱国之志。今天为振兴校园而勤奋读书,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里,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反思一下:你是如何对待手中的一张废纸、学校里每一面洁白的墙壁、每一条干净的走廊;你是如何看待每一次出操或活动的队伍纪律;你又是如何面对每一节课、每一次作业的呢?
播下一个动作,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收获一个品格;文明已被人们放在心里的一个重要位置,时时刻刻在与文明交谈,千万不要把文明行为习惯看作小事。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信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管住我们的口,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花草。让我们充分利用一切机会,把文明习惯的养成抓细抓深,并长期坚持。)
我相信,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营造成一个宁静、有序、有着良好学习环境的平安校园、绿色校园、书香校园、和谐校园,使我们的校容校貌和人文气质再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