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国旗下讲话
同学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炎热的夏季快到了,许多人喜欢游泳,江河、游泳池给人带来欢乐享受之余,也潜藏着安全危机,因为缺少游泳常识而溺水死亡者时有发生。(近期,在沈阳市就有四起中小学生共10人溺水身亡的事故发生。)游泳前多一分准备和清醒,就可以带给我们永远的欢笑,更可以避免可能的后悔与遗憾。因此,我们外出游泳严格遵守”五不“:未经家长同意不去;没有会游泳的成年人陪同不去;深水的地方不去;不熟悉的河溪池塘不去。如遇有人溺水,要找会游泳的成年人,千万不要去盲目施救。
防溺水国旗下讲话稿在游泳时应注意什么呢?
1。下水时切勿太饿、太饱。饭后一小时才能下水,以免抽筋;
2。下水前试试水温,若水太冷,就不要下水;
3。若在江、河、湖、海游泳,则必须有伴相陪,不可单独游泳;
4。下水前观察游泳处的环境,若有危险警告,则不能在此游泳;
5。游泳如果遇到的意外有抽筋、陷入漩涡、被水草缠住等情况,应当采取下列自救方法:
(1)遇到意外要沉着镇静,不要惊慌,应当一面呼唤他人相助,一面设法自救。
(2)游泳发生抽筋时,如果离岸很近,应立即到岸上进行按摩,如果离岸较远,可以采取仰游姿势,仰浮在水面上尽量对抽筋的肢体进行牵引、按摩,以求缓解,如果自行救治不见效,就尽量利用未抽筋的肢体划水靠岸。
(3)游泳遇到水草,应以仰游的姿式从原路游回,万一被水草缠住,不要乱蹦乱蹬,应仰浮在水面上,一手划水,一手解开水草,然后仰游从原路游回。
(4)游泳时陷入漩涡,可以吸气后潜入水下,并用力向外游,待游出漩涡中心再浮出水面。
(5)游泳时如果出现体力不支、过度疲劳的情况,应停止游动,仰浮在水面上恢复体力,待体力恢复后及时返回岸上。
同学们,安全无小事,让我们在心中永筑一道安全防线,为我们的生命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