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来了,河水解冻,绿树吐芽,侯鸟北飞。你知道吗,我国的森林覆盖率为16%,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仅为6.52平方米。目前,全世界已有50多个国家设立了“植树节”。全年12个月,每个月都有国家在欢度“植树节”。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这一天,全国各地都会掀起一股植树的热潮。虽然“植树节”为我们提供了植树造林的契机,但要想远离烟雾遮天、尘土蔽日的日子,把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装扮成一个青青世界,仅靠“植树节”这天种下的数量有限的树木是远远不够的。同时,即使我们种下了小树苗,但由于缺乏精心照料,很多小树苗便会枯萎,而非枝繁叶茂了。
让我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每一棵树,珍惜每一片绿,为自己也为后人建一个健康的“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