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逆流成河观后感9
听到学校要组织我们观看《悲伤逆流成河》这部电影,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准备好纸巾,毕竟看过原著的人都知道,这部小说真的是很压抑,太黑暗了。
电影初始,我觉得和书本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母亲的打骂,青梅竹马齐铭的关心和守护,让本来是灰色调人生的易瑶显得还不是那么的糟糕。但是电影从一开始就铺下基调:给易瑶安排得了脏病,同时,也安排了一个主要反派角色的出场—唐小米。
电影从一开始就是灰暗调的,易瑶得病,为钱发愁,并目睹了唐小米被欺凌的场景;唐小米来到易瑶的学校,并认出了易瑶,她开始担心,于是想到了报复易瑶,几经周折,她发现了易瑶得病的秘密,并把这个消息散播到学校,让易瑶成为了全校同学口中的“病原体”。齐铭的不理解,全校同学的辱骂,让易瑶变得敏感。终于,易瑶等到了顾森西,顾森西教会易瑶反击,易瑶开始变得勇敢,自信。同时,母亲也发现了易瑶得病的原因,母女关系开始好转,她的世界有了一点点的温暖。我想,这是的易瑶应当是高兴的吧!可就是这么的巧合,易瑶再一次撞破了唐小米被欺负的场景从而激起了唐小米的报复心,然而,命运弄人,易瑶不相信那条信息,把它发给了顾森湘,可是顾森湘因为这条消息坠楼了,所有人都把易瑶当成了杀人凶手,就连顾森西,齐铭也抛弃了易瑶。易瑶的人生再一次陷入了绝望之中。无休止的谩骂和侮辱让易瑶产生了自杀的念头,站在海边的易瑶,看上去是那么的绝望,悲伤。我想这时的易瑶心里应当是害怕的吧,然而她的害怕终究是小于她的绝望,所有的同学们都聚集在一起了,他们的潜意识告诉他们:就是当一场热闹看,这一刻他们还是不愿意承认他们做过的事,依旧喊着易瑶杀人犯,我想应该就是到了此刻,易瑶看着对面的同学们才下定决心跳海自杀的吧。听着同学们一口一句的杀人犯,易瑶开始变得一字一句的控诉着对面的同学,字字如泣,声泪俱下,最终易瑶跳海了。
从专业的角度来说,这部影片并不怎么出彩,但它至少做到了小说想要表达的“反对校园霸凌”的主题,看完这部反霸凌的影片,我只想告诉每个人:我们可能会盲从,但我们必须学会善良。
看完这部电影唯一能感受到的,是赤裸裸、残忍而又过分的现实,让人充分地体验到什么是世态炎凉,什么是人情冷暖。而其中,寒冷又是远远大于温暖的,而残余的温暖也会在最后变成寒冷,看得让人窒息。
可现实生活中,每个人或许都有自己的无可奈何。我想说的是,我们不要用自己看到的片面去评判一个人的好坏,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不要恶意揣测别人,别让流言成了毁人利器。其实,每个人活在世上都挺不容易的,但我相信美好的总能比不幸多,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被世界温柔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