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家庭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课堂,父母是这个课堂中从始至终的老师。我们在这个课堂中咿呀学语,用稚嫩的声音喊出第一声“妈妈”,用站立不稳的小脚迈出人生的第一步。从此,我们在父母爱的教育下一天天长大。是父母的爱给了我们力量和勇气,父母的爱是每个人一生中所经历的最伟大,最无私的爱。
母亲的爱就像清冽的河水,我就像那幸福的种子,享受着河水的滋润。母亲的爱又像那从天而降的雨露,我便像那幸福的禾苗,吮吸着雨露的甘甜。“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正如这首诗所说,母亲的爱是伟大而又无微不至的。母亲非常勤劳,但她却总喜欢把家务分担给我一些,让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管看着我做起事来那吃力的表情,可她依然袖手旁观,我知道母亲的用心良苦,她是想锻炼我的自立能力。
父亲的爱就像那笔挺的大树,我就像那弱小的小草,大树为我遮风挡雨,让我茁壮成长。父亲的爱又像那广阔的大地,我便像那含苞欲放的小花,大地给我充足的养分,让我开出鲜艳的花朵。父亲的爱是崇高而又深沉的。当我做错事的时候,他总是耐心地教育我,怎样做才是正确的做法。我和父亲之间的爱是默契的,是不需要太多语言的。而我和母亲之间的爱是明朗的,是不需要任何装饰的。父亲的爱似清泉,母亲的爱如阳光,清泉甘冽,阳光灿烂。它们都是力量的源泉,时刻给与我信心和力量。
父母待我如同太阳呵护小草一样,我这棵小草难道不应该越长越茂盛,报答父母对我的关爱和呵护吗?所以,假如父母是天,那我便是天空中飞翔的小鸟,我要驱赶乌云,让天空永远蔚蓝。假如父母是大地,我就是那棵小草,我要越长越茂盛,为大地增添一片绿色。假如父母是大山,我就是一棵小树,我要结出丰硕的果实,为大山增添光彩。假如父母是大海,我就是大海中的一条小鱼,我要尽情地畅游,让大海充满生机。
现在我是口说无凭,将来我要以实际行动来报答你们对我的恩爱!让你们快乐地生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