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点亮真情演讲稿范文
感恩父母之恩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阳光、水源、没有父母,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那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当然就没有我们;这些道理都很浅显,但是生活中,我们在理所应当的享有着这些的时候,却常常少了一颗感恩的心。
面对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是否想到过要感恩呢?我们又对父母了解多少呢?我们可以记住一位明星的生日、身高、爱好。却从未关心过我们的父母,父母的生日我们记得吗?在父母生日的时候我们又是怎么做的呢?父母有什么爱好,我们知道吗?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的让我们无法在别人面前谈起;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清贫的,清贫的让我们不愿在众人面前提起;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就像随处可见的鹅卵石。可是,这就是双亲,这就是我们的父母。这就是从未放弃我们的父母。是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人;是现在我们远在外地学习,依然牵挂着我们的人。
我们总是说青春期的我们是叛逆的,我们和父母吵过架,甚至任性的以为离家出走是的方式。可是同学们,懂事、成长同样是青春期的代名词。我们并不优秀,可是我们依旧是爸妈心中的骄傲,这些年里,父母对我们的照顾、疼爱、挂念和无休止的操劳,难道都换不来我们的一声“谢谢”吗?
我们心中都明白,这个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是父母。但是,我们总不喜欢把“爱”挂在嘴边,我们羞于表达心中的爱。但我们却无时无刻不享受着爱与被爱的幸福。亲爱的同学们,今天就让我们给自己一个机会,一个表达爱的机会,大声地对父母说出我们的爱吧!让我们一起对父母说一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让我们行动起来,懂得知恩图报,学会感恩父母。幸福快乐就会时刻陪伴在你我身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