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点亮真情演讲稿范文
日子总是像从指尖滑过的细纱,在不经意间悄然逝去。那些往日的忧愁,在似水流年的荡涤下随波轻轻地逝去,而留下的欢乐和笑容就在记忆深处历久弥新。不要忽略那份真情,莫让岁月的风霜掩盖了那世间弥足珍贵的亲情。“总有一些东西是岁月所消融不了的。”它不会因为时光流逝而熄灭,它一直陪伴在我们左右,为我们驱散黑暗,带来光明。
生活在现代社会的我们,被浓重的商业化气息所包围着,就像是被捆绑在一架高速运转的机器上,我们顾不得体察他人的情感世界,也忘记了品味自己的情感世界。我们总是习惯于在自己拥有的时候不懂得珍惜,在错过以后才知道珍贵。惰性的力量,让我们失去了许多美好的事物,在这其中亲情占据着巨大的比重。我们要珍惜一切美好的东西,不要等到无法弥补的时候,才想到补偿。珍惜我们所拥有的,而不是等到失去才追悔,这才是人生的大智慧。
长大了的我们,经常会忘记回家的路,不管有心还是无意。但是我们可曾体会过步入晚年的父母的心境?多回家看看我们的父母,让我们的父母知道我们的心中至少还有他们,多往家跑跑,因为我们已经欠下了太多的感情债。
“路有尽头,爱无止境。”人之所以区别与一般动物,就在于人有情感、有道德,有感恩之情、有正义之心。我们常说的“孝道”就是要求做为子女的我们一定要对父母感恩。感恩是一种做人的道德,是一种处世哲学。人人都应该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激生育我们的人,感激抚养我们的人,感谢帮助我们走向成熟的人。
“父母在,不远游”,是千年的古训,尽管有些陈旧,但是却有其自身的道理。当我们在外面拼打,抑或在外面游玩时,千万别太贪恋。要记得家里还有我们的父母一一需要我们关心的孤独的老人!
庆幸的是我们现在仍然有机会,请珍惜父母的爱,父母的宽容,使母父母能快乐、幸福地生活,不要在我们心中留下任何的悔与恨。让我们多为自己的父母考虑一点,多回家陪陪自己的父母,让父母在有生之年多享受一点天伦之乐。感恩父母的国旗下演讲稿600字2
人都有孝心,但有方法的不同。李白说过:“百行以孝为先!”
“清晨起,问早安,上学去,说再见,回到家,道声好,要外出,须留言,父母钱,莫乱花,知劳苦,懂节俭,父母呼,要回应,大小事,行勿懒,父母归,笑相迎,倒茶水,尽孝心,父母烦,莫添乱,解忧愁,逗开心,父母忙,己莫闲,伸出手,帮一帮,父母累,捶捶背,劝早息,别打扰,父母病,勤侍奉,病床前,多问候,父母训,认真听,有过错,须改正,父母愿,当力行,己成才,方报恩,敬父母,尊长辈,扬美德,好学生。”这孝心三字经中的每一种都为是对父母的一份孝心。
将来我们也会成为孩子的父母,也会想孩子孝敬自己。现在每一位父母都想儿女孝敬自己,如此,我们身为儿女就应当孝敬父母。“尊老爱幼”这一条意见,每一位家长、老师都提过吧;他们提得好,但有多少人采用呢?这我们能做,对长辈们也是一种孝敬。
讲礼貌、勤俭节约、帮父母做自己力及所能的事、尊老爱幼……这些都是最基本的。如果不讲礼貌,说话粗粗鲁鲁的,你将会成为人心目中的粗人。而讲礼貌,和父母、长辈是礼貌用语上的一种沟通,对父母、长辈又是一种尊敬。如果不勤俭节约呢?只懂得花钱来吃喝玩乐而不知勤劳的做事,你将会一事无成。勤俭节约会让你变成朴硝的人。从小就不锻炼自己帮父母做力及所能的事,长大将会很懒惰。不尊老爱幼,你就是没品德的人!更不用说得上会孝敬父母,尊敬长辈了!
父母日日夜夜为我们做孩子的操劳。父母为我们做出了的多少,而我们只要为父母做出小小的事情。父母都会为我们感到高兴!每当自己成功了,父母见自己开心,他们也为我们感到开心。忧愁、伤心给我们一份深切的安慰。虽然父母亲的一时严厉一时慈祥,对我们都是一种父母爱亲情。有时他们对我们唠唠叨叨,但也是爱。我们每个都有这么好父母,身为儿女应当孝敬他们。感恩父母的国旗下演讲稿600字3
感恩,说起这个词语,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小时候,我们从哭哭啼啼的到我们牙牙学语的,我们第一次叫出爸爸妈妈,他们是多么开心,多么高兴啊!!
其实,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我们难道不应该懂得感恩吗??父母给了我们无穷无尽的爱。多么美好啊!!在十二年之前,那是我的妈妈生我的时候,我现在12岁了。长大了,懂事了!!会感恩了!!父母生我们是最辛苦的,可是,他们看见我们,觉得无比的幸福。我们应该要学会感恩,父母已经为我们付出太多了!!我爱我的父母。
其实感恩并不难,给爸爸妈妈递一双鞋子,给爸爸妈妈捶捶背,爸爸妈妈就会觉得很幸福,很快乐了!!为了我们,父母为我们付出了汗水,多么可贵啊!!我们难道不应该学会感恩吗?
小的时候,我还不懂事,很坏,我觉得父母爱我们有什么了不起啊!!所以我根本不知道爱是什么。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了。想起我之前做过的事,我真是羞愧啊!!因此,我现在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理解爸爸妈妈。
我永远都爱着我的父母,不会改变,我也希望,我身边的人也能爱着他们的爸爸妈妈。虽然,我知道,父母的爱我回报不了,可是,我可以用优异的成绩给爸爸妈妈带来一份爱啊!!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那样的!!感恩是美好的,如果一个人一声都用自己的爱心去感恩别人,那,你的人生也是很美好的!!
是谁在每一天陪在我们身边?是谁每天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又是谁为了我们,可以丢掉一切的一切?那就是我们的父母,我爱我们的父母!!感恩父母的国旗下演讲稿600字4
在我们平凡生活中,有一件无价之宝,时时刻刻都在陪伴着我们。它像叮叮咚咚的泉水,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它像温暖的阳光,给予我们力量;它像明亮的路灯,为你照亮一望无际的前途。它,就是母爱!
九年前的那一天,我呱呱坠地,妈妈就已经开始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到现在,已经快将近十年了。大家都知道乌鸦反哺的故事吧!乌鸦都知道感恩母亲,难道我们人类做不到吗?刘老师说过,在生日这一天你最要感谢的是你的母亲。这一天你的母亲是最痛苦的一天,她曾到鬼门关走过了一趟。从此以后,我才明白生日这一天应该是我们去感恩母亲,而不是母亲为我们祝贺。我们都长大了,应该担当起照顾父母,孝敬父母的责任。
有些同学可能会很疑惑,从一年级到现在,我的成绩为什么会在班上总是名列前茅?这都应该归功于我的母亲。
在我才几个月大的时候,妈妈就开始教我认识字宝宝,给我讲英语故事,每天陪我做益智游戏。那时候,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妈妈总会给我讲有趣的小故事。在这些小故事中,让我明白做人的道理。现在我长大了,会自己看书了,妈妈就到图书馆给我借来各种各样的书籍。现在,虽然妈妈上班很累,但是妈妈还是坚持陪我学英语,写作文。每天,妈妈都给我检查作业,一点小小的错误都不放过。我在背书时,少背了一个字,妈妈就会让我重新背过一遍。有时候,我不懂事,经常记恨妈妈对我的严厉。可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妈妈对我严厉都是为了我好。为了让我长大成为一个有用的人。高尔基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谢母亲。当妈妈下班回来,帮她倒一杯热茶;当妈妈累了一天终于可以坐下来了,帮她捶捶背,揉揉肩,让她放松一下;当妈妈要睡觉了,帮她打一盆热水,暖暖脚。当我们考试后,给妈妈奉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母亲节就要来临了,送一束康乃馨,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身体健康,开开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