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飘荡,描绘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有了这个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有了真挚的亲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感恩让我们的生活中弥漫着温馨的气息,爱的味道。
在人的一生中,对自己恩情最深的莫过于父母。从嗷嗷待哺到蹒跚学步,是父母养育了我们;从面对困难到坚定信念,取得成绩这又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父母的心啊!正是在爸爸妈妈的百般呵护,千倍叮嘱,万倍辛苦的抚养下,我们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渐渐成为一个有着青春活力的少年。这其中包含父母多少心血啊!
忘不了那香甜可口的一日三餐;忘不了送我上学路上的风雨兼程;忘不了陪我学习的日日夜夜;更忘不了我取得成绩时那将我高高举起的奖赏啊!
同学们,这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父母。这就是感动上帝的真情啊!正像一首歌所唱:人间的甘甜又十分,你却尝了三分;人间的苦涩有三分,你却尝了十分。是啊,父母的爱是黑暗中的明灯,让我的心不再孤独;父母的爱是洒向我心田的细雨,滋润我干涸的心灵;父母的爱是我生命的加油站,让我有足够的勇气接受挑战。
同学们,让我们感恩父母吧!用我们这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我们的父母!用我们真诚的心去与我们的父母交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回报我们的父母吧!我们虽不能给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但我们可以在学习上、生活上让父母为我们少操一点心。对父母来讲,学习上的任何一点进步都是对父母极好的回报!生活上的自立自强都是对父母的最大的感恩!从小事做起吧,对爸爸妈妈说一句关心的话语,为他们做一碗面,洗一次脚,端一杯热茶,洗一件衣服,擦一把汗水,整理一次房间……对父母的感恩就在这举手投足间,对父母的感恩就在这一件一件的小事里啊!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就行动起来吧!在此也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幸福健康,快乐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