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班的学生代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在春风化雨间》。有一个人,她像一缕春风,轻轻地吹拂着你,永远占据在你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她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你;有一种爱,她像绵绵细雨,默默地滋润着你,能让你肆意地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报答,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种爱就是母爱。
记得四岁以前的我,体弱多病,经常感冒而且高烧不退,爸爸在乡镇工作不常回家,经常是妈妈一个人在半夜里抱着我,在床边悠悠晃晃,哄我入睡。我小时候长得胖乎乎的,妈妈瘦弱的身体抱着我很是吃力,手臂经常是又红又肿,她却毫不在乎有一次,我半夜发起了高烧,妈妈用棉衣裹住我,抱我上医院,正值寒冬腊月,天下着大雪,妈妈深一脚浅一脚地行走在雪窝里,突然,妈妈脚底一滑,摔倒在地,但她却用双手牢牢地把我托了起来,妈妈受伤了,而我却安然无恙。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吧!别让妈妈总是为你洗脚,为你端饭,为你背包,为你撑伞!同学们,多体谅咱们的妈妈吧!以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杯热茶,一份关怀来回报父母的“悠悠寸草心”!最后,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在这美好的春天里,我祝愿在座的、普天下所有的母亲永远健康、平安!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