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能站在这里,是我的父母给了我又一次机会,我深深地感谢他们。所以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演讲题目是《感谢父母》。
我们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父母,我们每天都生活在父母关爱的海洋中。父母的爱,就像一座山,博大而宽厚;父母的爱,就像那树根,坚定而深沉;父母的爱,就像那百花酿成的蜜,馨香而甜蜜。新学期的每一天,我思想感情的潮水不断奔流着,脑海深处不断浮现出历历往事。
记得中考结束了,一向自信的我,回到家里原本是要等高中录取通知书的。但时间一天天过去,我始终没有等到。我彻底失望了,因为我知道,我不像其他孩子,失败了可以重来。我家比较贫困。记得初三最后那学期,班主任还从他的工资里抽出了二百元给我,这才让我顺利读完初中。想到这些,我觉得自己的付出怎么就没有回报呢?有时候,我想:也许是老天爷让我回家帮我的父母干活吧。只有这样安慰自己,才觉得生活还有一线希望,可这毕竟只是一种安慰,很快就被心中的渴望打破。
我甚至想过一死百了,可是我舍不得为我操碎了心的父母,小时候,我唯一的愿望就是要让父母过上好日子。想到这些,我更恨自己,可又有什么用?如果能重来一次,也许还有一线希望,可这也只能是我的奢望。每天我只能浸泡在泪水之中,让泪水冲走我心中想回到学校的愿望,我第一次感受到失败与挫折遇在一起,真的会把一个人压得憔悴不堪。假期里,我拼命似地跟妈妈去挣钱,哪怕一个泡泡糖也舍不得买,两个月下来,我跟妈妈一起挣了1500元钱,我几乎每天都数,可还差那么多,怎么办?我焦急地等待着,渴望有奇迹发生。
可是明天就要开学了,我想到没有希望了,父母看着我,我不知为什么忽然掉下了眼泪,我不知所措,只能冲出屋去,在外面狠狠地哭了一场,哭过之后,我想我还是认命吧!正在这时,爸爸走了出来,我看见爸爸的眼睛湿润了,可他什么也没说就走了,我看着爸爸的背影有说不出的愧疚。进屋看见妈妈坐在板凳上,已是满眼泪水。我想父母是懂了我的心,想弥补我的遗憾,就让爸爸去凑钱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