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生活在如花一般的世界里,也许没有体会过故事中那生死间迸发的爱,可是,父母之爱却同样如涓涓细流,汇入我们的心田。早上,当我们匆忙从被窝中爬起,是谁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大雨滂沱的大雨天,是谁撑着伞在校门口焦急的等待?当我们遇到困难,是谁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当我们受到委屈,是谁能耐心听我们哭诉?当我们犯错误时,是谁能毫不犹豫地原谅?当我们取得成功,又是谁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是父母,是我们那最平凡、最普通、而又最伟大的父母。
父母不仅给了我们生命,更是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我常常听到父母在背后谈论,说我的身体健康是他们最大的心愿。可就在一个月前,我玩耍时,不小心磕掉了一颗牙齿,这是一颗恒牙,磕掉就不会再长了,当时,妈妈非常害怕,着急的眼泪都流出来了,爸爸东找西找,找到磕掉的牙齿,带着我去医院诊治。去了几家医院,也没有能补上,当时,爸爸妈妈都急得满头大汗,他们担心这颗丢失的牙齿会影响到我的美观,更担心别人的眼光会造成我心灵的伤害。从他们焦急的眼神里,从他们的细心呵护中,我深深体会到了父母之爱。尽管我的牙齿到现在还留着一个缺口,但父母之爱已经将它添补,我感到自己依然很美丽,很幸福。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儿女有了快乐,最为之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为之牵挂的也是父母。舔犊情深,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高低、不管他们的相貌漂亮与否,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一张亲手制作的贺卡,一杯暖意浓浓的热茶,一盆热气腾腾的洗脚水,一个灿烂甜美的微笑……都会让父母感到幸福和安慰。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感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让我们用一个个细小的进步,一天天的长大懂事,一次次的优异成绩来回报父母,因为父母永远是我们的支柱,我们永远是父母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