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500
尊敬的评委、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孝敬父母》。如果世界上没有阳光,没有水,没有父母,没有亲情,没有友情,没有爱情,会是什么样子?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当然就没有我们;没有亲情,友情,爱情,这个世界就会孤独,黑暗。这些原因很简单,但是在生活中,当我们享受这些我们应该享受的东西时,我们往往缺乏一颗感恩的心。
“乌鸦有反哺之意,羊有下跪之恩。”从宝宝的“呱呱叫”到喂养我们长大,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广泛最无私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永远无法诉说:吮吸母亲的乳汁,离开宝宝;抓住父母的心,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美的儿歌中酣睡,在无微不至的呵护中茁壮成长。父母不知道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让我们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验生活的温暖和温暖,享受生活的幸福。当我们用一种很酷的方式弹出剩下的油条,当我们用轻松的语气谈论我们浪费的时间,当我们大量使用它的时候,
浪漫的心情与朋友闲逛时,当我们用很自豪的态度逃课上网时,当我们用很潇洒的姿态应付生活时,而我们的父母呢?总是以很富裕的方式给我们掏钱,总是以很轻松的口气对我们说上班不累,总是以很奢侈的方式让我们吃顿麦当劳,总是以一种很幸福的口吻对我们说拥有我们这样的孩子,他们高兴。父母的爱柔柔如水,轻轻如烟,深沉如海,恩重如山。对这种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们又能体会到多少?我们又报答了多少呢?
父母给予我们的爱,常常是细小琐碎却无微不至,常常被我们觉得就应该是这样,其实我们错了,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能倾注所有来帮助我们,能耐心听我们哭诉,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能在一生中永远牵挂着我们的人——父母。
我怎能忘记,病床上的我看到的是父母强装的自信笑容,其实眼睛出卖了他们,那是心疼和无助;成绩下滑、犯错时我就会想起父母耐心分析和揪心的模样;取得进步,获得荣誉的我看到的是父母灿烂的笑容,那高兴的样子真是无比的可爱;将要外出参加社会实践的我看到的全都是父母那依依不舍、既担心又无奈的样子,听到的都是千叮咛、万嘱咐。这一切的一切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永远刻在我的心中。
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现在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学习、生活上可以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父母,尽自己所能,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来减轻父母的一点负担;出门一声“再见”,进门一个微笑,一声“好”,是我们对父母最起码的尊重。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
让我们行动起来,学会感恩,孝敬父母,愿全天下的父母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