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500
致不尊敬长辈的同学:
同学们,你们好!
我先问大家一个问题:“给予我们生命的人是谁?”大家肯定会异口同声的回答道:“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是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快乐的世界里来的 !”是啊!自从我们到这个世界上来,父母又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看调皮的我们。尽管这是一项很沉重的负担,但父母毫无怨言的将我们抚养大,给我们舒适的环境,他们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时候,我们理解不了父母的艰辛,现在,我们长大了,我们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父母。年初十,是我姨弟出生5天的日子。他在家里又哭又闹,小姨和小姨夫七手八脚地又是换尿布,又是喂弟弟喝奶,忙得不亦乐乎……
看到这一幕,我禁不住笑了,但又怔了怔,这不就是我小时候的“缩影”吗?
父母,就好比泥土,培育着我们这些娇嫩的鲜花,父母,就好比春雨,滋润着我们这棵棵树苗,却不求任何的回报及报答……
父母,给了我们生命。伤心的时候,有他们安慰的话语;没有信心的时候,有他们坚定的微笑;生病的时候,有他们悉心地照顾…。。
中国,一直流传着“尊敬长辈”的美德,可对于某些人不尊敬父母的人来说,却成了那天边的朵朵浮云……
在爱中,我们开心成长;在爱中,我们有 勇气向困难挑战;在爱中,我们……有了父母,才会有了我们的点点滴滴;有了父母,我们才会健康成长;有了父母,我们才会有这个阳光明媚的今天!我们有了欢乐,最快乐的是父母;我们有了苦闷,最牵挂的也是父母。父母对我们的爱比山高,比海深,同学们,学会感恩吧!
感恩是不求回报的,感恩是心甘情愿的,感恩是大方给予的,父母们就做到了这点。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孝。寸草春晖,感念亲情,是人类崇高的品德,那如春风般温柔的母爱,那如高山般坚实的父爱,伴随我们一生一世,我们怎能忘怀?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难道这岂止是“滴水之恩”吗?……那些不尊敬长辈的同学,我衷心地劝你们,学会感恩吧!想想有一天,你无缘无故,会落到哪种地步?会成为无人问津的人,会成为街头的流浪汉,会成为人见人讨厌的人……
在爱中成长,读懂"感恩"两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