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娇弱的小草感恩大树为它遮风挡雨,挺拔的大树感恩小草替它衬托高贵;美丽的鲜花感恩大地哺育了它的芳香,辽阔的大地感恩鲜花为它装点希望;涓涓的小溪感恩大海容纳了它,无边的大海感恩小溪为它增添了广袤与神秘。
你还记得朱自清笔下“蹒跚地走到铁路边,慢慢探身下去,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很努力的父亲吗?”还有怀念亲人写下《项脊轩志》的归有光对母亲的爱吗?再有孟郊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如果他们没有一颗感恩的心,怎么会写下如此脍炙人口的文字呢!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会发现母亲的唠叨充满着关切的爱意。无意中你也许还会发现风霜早已夺去母亲的容颜,但唯独对你的爱却永不止步。无情的岁月把道道皱纹刻在母亲脸上。曾有多少次,母亲为你夜以继日操劳;曾有多少次,母亲为你扬起爱的风帆,助你乘风破浪;曾有多少次,母亲为你的进步而欣慰,曾有多少次?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会发现父亲的严格也洋溢着潺潺的关爱。无意中你也许还会发现沉重的担子早已夺去父亲那大山巍峨般的肩,但对你的严却从来没有松弛过。随着时光的穿梭,父亲的头发也染上了丝丝银发,还有那双又大又粗糙的手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对家的重任。这时的你也许会怀念儿时父亲哼着曲儿送你上学的情景;怀念父
亲给你买好吃的欣喜;怀念被父亲驮在背上的温馨;怀念父亲?
在享受爱的日子里我们又该做些什么呢?怎么来反哺父母、老师还有周围关心我们的人的爱呢?亲爱的同学们,时不我待呀!让感恩的心进驻我们的心灵吧!让我们扬起求知的帆,遨游于知识的海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