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演讲稿范文350字
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心》。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埃……”每当听到这首《感恩的心》,我就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很多很多:我曾看过“乌鸦反哺”的故事,因为小乌鸦心存感恩,这个外表丑陋的小生命竟可以焕发出美丽夺目的光彩;我曾听过 “聊斋志异”的故事,因为狐仙们心存感恩,这些狡猾的小精灵也变得如此惹人喜爱;我也曾反复背诵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诗句,因为怀着对母爱的感恩之心,即使是在千里之外,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亲情和温暖的无处不在。
无论你是尊贵还是平凡,无论你在天涯还是海角,感恩的心都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阳光雨露。细细想想:一出生,我们就接受了父母的养育之恩;到学校,我们又沐浴着老师的关爱之恩;在班级,我们还感受着同学们的帮助之情……当我们处处接受着亲友师长们的付出时,又有什么理由不去感谢对方呢?也许,只需要一个友好的眼神、一句温暖的话语、一点哪怕是最微小的举动,只要用心做得最好,我们都是在回报他人的关爱。学会感恩,我们才会慢慢成长;学会感恩,我们才会珍爱生命、善待人生,勇敢自信地面对未来的挑战。
草木为了感恩春的到来吐露芬芳,鲜花为了感恩夏的到来竞相绽放,硕果为了感恩秋的到来挂满枝头,雪花为了感恩冬的到来轻舞飞扬。演讲结束之前,请允许我再一次感谢父母,感谢老师,感谢朋友,感谢同学。因为有你,才有了我生命里如此美丽的温暖和光明。
一颗感恩的心,送给所有的。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