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迅速发展,不断进步的社会中,人们总是在不断向前努力,自然也包括我们中学生。“不抛弃,不放弃”这句话变成了当代中学生的一句座右铭。十呀,作为中学生就应该为了学习努力奋斗,奋发图强,使自己的生命有所价值。
几千年来,自强不息的精神一直流淌在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孕育了我们中国人坚韧不拔,执着追求的伟大性格,成为我们后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资源。
翻开历史画卷,多少英雄儿女,爱国志士,为了祖国,正义,铮铮铁骨,宁死不屈。苏武牧羊,痴心不改;林则徐虎门痛击侵略者;朱自清宁可饿死也不食美援面粉;方志敏清贫一生,名垂史册……他们的英名就是民族尊严的化身。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民族精神,我们的自强不息才代代发扬,光大至今。
如今的我们听到这些令人感慨的故事,自然有很多感触,它同样激励我们也要有自强不息精神,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在xx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事迹中刘伟便有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刘伟本是热情活泼的男孩,但10岁那年的一次触电事故,不仅让他失去了双臂更加让他无法向从前那样欢快的在草地中跳跃。
在父母的引导下,刘伟不仅没有耽搁两年的学业,还乐观起来,开始热爱游泳。不懈的游泳练习致使刘伟再次受伤,再也不能做激烈运动。无奈之下,刘伟与游泳说再见,走进了后来带给他成功的音乐世界。由于家里平困,他只有自学钢琴,无法想象比琴键宽的大脚趾总会按出连音,又如何谈好一首曲子,但是在刘炜的不懈努力下,他做到了。三年后,他的钢琴水平达到了专业七级。
同学们,我们再也不能愚弄人生了,向刘伟一样把握自己的青春,不断向前,不再挥霍青春,为明天的美好而奋斗不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