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校开展了一次活动,主题叫“感恩的心”是一位南老师给我们讲的,他说话很好玩,我心里还琢磨着;这有什么用呢?浪费我的时间,有这时间都把作业写完了,回家好看电视呢,烦人,但是,在南老师的一段话中,我知道我错了。
现在是21世纪,科技都发达了,我们也在幸福之中活着,但是,我们没有想到父母是如此的辛苦,我们,从小为自己着想,吃饱了,喝足了,玩好了,睡好了就足够了,家长爱咋地就咋地,可是,父母为了我们上学不分黑夜白天的上班,流了汗,流了血,流了泪,去换不来一句“父母您辛苦了”,现在,孩子都是独生子女,比较受疼爱,但是,我们去不满足。
南老师给我们讲父母和老师的不易,老师说我们,找我们谈话其实都是为了我们好,其实是爱我们关心我们,但是,我们做为学生,决不可以跟老师做对,顶撞他,他是我们的长辈,应尊重他,站在老师的角度想一想,老师也不容易,他们也有家庭,也有孩子,当老师上班,可他们的孩子生病去不能待在他们的身边。老师处处为我们着想,因为这一天相处得最多的是老师,家长就是吃饭,睡觉,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老师。
父母呢,为了我们学习,零用钱,不分黑白的干,有时为加班、连晚饭都没吃、可是我们却为了上、玩、看电视等等、有时我们还会骗父母那颗脆弱的心,甚至反抗父母、闹离家出走,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吗?有的农村孩子渴望上学,但是、他们却因家庭经济贫困而上不了,我们想到这一点,不感到惭愧吗?对我们买东西时、花着父母的钱,你不感到这钱花的非常不心安吗?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报答家长、老师、社会和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