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感恩老师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来自李园三年级八班。今天我的题目是《感恩教师》。
每个人天生都有一种美好的感恩之情,感恩老师是我们生活中的必修课。当我们求知的步伐在老师的教育下逐渐敲出台阶,走出路线,发出声音的时候,要喝水,要想到源头,不要忘记老师为我们铺下的一条宽阔的路。
明代学者罗汝芳年轻时拜严君为师,严君因触犯权贵被囚禁。罗如芳二话没说,亲自在监狱里伺候老师。严君坐了六年牢,罗汝芳坐了六年牢。因此,他放弃了科举。晚辈觉得他太辛苦,让他们代劳,罗如芳却说:“我老师超出你的能力。”。还是坚持亲自上菜。后来他变卖家产救老师,随老师退休。居里夫人回到波兰后,出席了华沙放射实验室的落成典礼。在宴会厅的一角,居里夫人看到了她的小学老师——西科尔斯卡,她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她快步走向老师,给了她一个温暖的拥抱。居里夫人丝毫不理会老师衣着的朴素,愉快地把她介绍,并和与会者一起为她鼓掌。居里夫人的言行成为世界教育史上不朽的故事。
古人曾说:“老师,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不管一个人的知识有多深,地位有多高,成就有多大,都要感谢细心教我们的老师。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老师,让感恩的心情成为校园的惯例。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