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我的老师,因为老师打开智慧的大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您浓浓的师爱一向伴随左右。
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我对学校的一切都感到陌生。由于这个原因,在课堂上,我就是明白问题的答案,也总是犹犹豫豫不敢举手。您也许觉察到了,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似乎在说:“宣丹琼,别害怕。鼓起勇气试一试。即使答错也没关系。”是您温柔的目光,让我增加勇气。我立刻举起手回答,虽然答得不怎样理想,但您还是微笑着表扬了我。正因为有这第一次,使我增加了胆量,久而久之,我在课堂上养成了用心举手发言的好习惯。
当我遇到难题向您请教时,您总是乐意理解,耐心地给我讲解题思路,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当我透过您的讲解,把这道题做对时,您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当您发现我生病时,您一个劲儿地问我有没有难受,要不要去医院……直到第二天早上,我来上学时,您还关心地问我,身体好些了吗是您对我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如同春雨般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田,让我感受到第二份亲情,望着您,我真想说:“谢谢您,老师。”
当我做错事的时候,您并没有大声喝斥我,而是轻声细语地问清了事情的原由,帮我排忧解难。我真感激您啊!您是非分明,从来都不平白无故地批评人。
当我在期未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的时候,您在班上表扬了我,还带头鼓起掌。要明白,老师是因为您这小小的掌声,使我在学习的道路上又增添了一份信心,让我明确了奋斗的目标。
当我……
五年了,在这五年里,无论我遇到了什么,您都会与我一同应对。您为我付出得太多太多,深似大海,高如蓝天。老师,在我的眼里您是神奇的。我最后明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道理。因为您所从事的事业是默默地奉献和无私的牺牲。我发自内心地感激您,我的老师!感谢您为我所做的一切!将来,无论我成为参天的大树还是低矮的灌木,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祝福——我的老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