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小学四年级学生。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红烛颂》。
有人把老师比作蜡烛,是因为他们无私奉献自己;有人把老师比作蜜蜂,是因为他们辛勤工作,忘却休息;有人把老师比作山中的石级,是因为他们默默无闻地把别人送向光辉的顶巅……
站在三尺讲台上的您,在黑板上涂抹着自己的青春和理想,让粉笔屑染白了双鬓,而您却没有任何的怨言。只是希望自己做得更出色,更好!老师,是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温暖着每一个同学的心房,无数颗心被您牵引激荡,连您的背影也凝聚着滚烫的目光……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您推崇真诚和廉洁,以此看作为人处世的准则。您是我们每一个学生心目中的楷模。在我们的心目中,您是严厉的父亲,又是慈祥的母亲。您的音容笑貌,时时闪现在我的眼前;您的点点滴滴,永远珍藏在我们记忆的深处。
记得那是个异常寒冷的傍晚,放学后不久,您还在教室里批改作业,忽然有学生来告诉您,xx同学在拐角处被车撞了,您急忙放下笔,就往门外跑,由于匆忙,衣服竟被门框撕开了一道长长地口子,羽绒纷纷扬扬,飘了一地;快到出事地点了,您还摔了一跤,浑身是土。就是那一天,我们第一次看到您发怒,第一次听到您争吵,第一次见到您的“狼狈相”——头发乱了,衣服破了,浑身羽绒和泥土。虽然,XX同学没有什么大碍,但是您的腿却疼了半个多月。这就是您,我们敬爱的老师!
老师,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歌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的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您是园丁,为祖国山川添秀色;您如春雨,润育桃李,神州大地尽芳菲。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而您却是我最尊敬的老师。敬爱的老师,您的谆谆教诲如春风,似瑞雨,永铭我心。我们虔诚地祝福您:康乐、如意!我们从幼苗长成大树,却永远是您的学生。您因材施教,善启心灵。老师,祝您教育的学生,人才济济,精英辈出。老师,您是真诚的、善良的、美好的。愿所有同学的心扉都向您敞开。愿我们这小溪的乐音,永远在您深邃的山谷中回响。
老师,您像红烛,受人爱戴,令人敬仰!有人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还要说,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您在学生的心目中,是“真的种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帜”。您是严冬里的炭火,是酷暑里的浓荫,是激流中的踏脚石,是雾海中的航标灯。――老师啊,您言传身教,育人有方,甘为人梯,令人难忘!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