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非常荣幸参加六年级的毕业典礼,见证我的女儿和她的同学们成长中的重要时刻。
我想说,感谢您们——教师!您们是我见到的每天在校时间最长的教师。披着晨曦,伴着月光,你们毅然告别放心不下的儿女,走近同样让您们牵肠挂肚的学生。在我眼里,您们是最有耐心的教师。再累,也要查阅最新资料、搜集最新信息充实课堂;再累,也不忍拒绝课下学生求知问道的热情。为了“世界眼光,情怀”的清华学子的培养目标,做教师,您们别有一番风采。我代表所有的家长,向敬爱的教师,献上最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我还想说,可爱的孩子们,六年的苦乐年华,你们经历着心智的完善和成长的磨砺,你们真的了不起!祝贺你们经历了成长,夯实了年幼时最重要的根基;祝贺你们又将结束一段求学的历程,戴着xx学校终极学子的桂冠小学毕业;祝贺你们即将踏上人生最具魅力的又一考场,以智慧之笔再书华章。
孩子们,望着逐渐长成的你们以自己年轻的身体和青春的激情挑战睡眠的极限,提高着学习效率和时间赛跑时,爸爸妈妈既疼爱又满足。爸爸妈妈钦佩你们,以你们为荣!
感谢命运,又一次给予了年轻的你们以成功的机会。你们如同一次次折断翅膀,带血飞翔的雕鹰,经历了坠下悬崖时不屈地抗争,就要纵横风雨、傲视苍穹。人生能有几回搏?既然命运掌中握,孩子们,就勇敢地驾驭自己的人生吧!爸爸妈妈相信你们,也祝福你们:能以宠辱不惊的韧劲,再拼一次;能以处之泰然的淡定,再搏一回;更能以行胜于言的坚实,开启经典人生之门,无愧于父母,无愧于恩师,无愧于母校,无愧于社会,无愧于你们美妙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