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感恩老师的演讲稿
感恩老师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从咿呀学语的孩童到蒙学初开的小学生,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成人,从门外汉到专才,从人类的结绳记事到这天信息时代,老师的作用时刻贯穿其中。正像人们所共识的:社会的发展靠教育,教育的发展靠教师。老师的默默付出换来了人类礼貌的勃勃生机。
教师是太阳底下神圣的职业。人们都说老师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确如此。对于我们成长而言,老师是文化的传播者,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遨游;老师是我们成长的领路人,教导我们如何做人、处事;老师是我们的朋友,尊重、理解、关心我们的成长;老师是我们的榜样,言传身教,使我们终身受益······
当我们从懵懂中走来,蹒跚地沿着知识的阶梯拾(she)级而上的时候,总有人在身旁牵引着我们的手。我们明白,那就是您,亲爱的老师。
感谢您——老师,您让我们成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您用事实向我们证明:学习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职责,一把通向我们未知天地的钥匙。您教会我们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大胆探索,去寻找和发现,让我们尽情的在知识的海洋遨游,使生活充满惊喜!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们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克服障碍,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您给我们勇气去动脑筋,同时要求我们襟怀坦荡。您将美放在我们心中,给我们教诲、见识和想象,或许您讲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淡忘,但您的热情、勇气和慈爱会永远保留在我们心中,让我们刻骨铭心。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们懂得生活能像一张纸一样轻薄,也能够像大海一样深邃,像天空一样辽阔,而我们务必自己做出选取。您带领我们所经历的每个问题,每个发现,让我们看到了智慧在知识海洋中的闪烁。
感恩,不仅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让我们每个人都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感谢老师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感谢老师教给我们学习的方法,更感谢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敬爱的老师,您的教诲如春风,似瑞雨,滋润了我们的心。最后真心祝愿我们最尊敬的老师岁岁愉快,年年平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