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老师,您辛苦了……",那节队日课最后的喊话,让我久久不能忘怀,因为这是我们班全体同学的心声啊!老师,短短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表达了我们对您深深的情谊,教师节虽然过去了,可我依然记得同学们用贺卡、鲜花、网上留言等等形式纷纷向您献上敬意,物件虽小但都饱含了真诚!
老师,您还记得那天队日课上刘东渠同学播放的《老师》吗?歌词中深
情款款的说到:"……老师啊老师,像老朋友一样……",是啊,我觉得形容您最恰当的就是"朋友"了,您与我们心贴心的距离不正是像朋友般的情谊吗?
老师,真的忘不了五年来每个早晨您早早赶到学校的身影,讲台上留下了您清朗的女声,教室里、校园里留下了您的匆匆;老师,真的能够想象每个夜晚您坐在桌前的身影,备课、批改作业,多少次您屋里的灯光会亮到深夜,老师,您累了吧?多少次看着您在讲台上撑着沙哑的嗓音,揉着酸疼的脖子……,老师,我们知道,您辛苦了!
您曾经有说过,要辞职离开我们,老师,您知道我们多么揪心,我和其他同学常常向蔡佳雨问起您的情况,从她那儿我们一时得到安心,可过不了几天,我们又会不放心的接着探问……
雏雁要在头雁的带领下才能翱翔天际,老师,我们就是您翅膀下的雏雁,在您的带领和呵护下,我们学到了本领,找到了方向。
老师,五年了,我们,长大了,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