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我一生中最重要、最可敬可亲的人是谁,我会毫不踌躇地回答——我最挚爱的父母。因为是他们给予了我的生命,从呱呱落地把我抚养长大成人给予我无私的关怀与帮助,每当有困难和挫折时,还不时地给予我心灵上的慰藉。
我来自武穴某地区的一个偏远的山村,长在一个贫苦的家庭里,由于从小没了父亲,倒了顶梁柱,断了经济来源。所以母亲供我兄妹读十二年的书已经很不容易了,还有大学四年的学费、生活费更是难上加难啊!正所谓:百业孝为先。在此,我承诺于我那慈祥的母亲:孩儿一点努力读书,自立自强,以回报您多年来的养育之恩,尽做华夏子女的一份真诚的孝道。请原谅在外求学的孩儿此时此刻不能再您身边做一点子女的本分,但衷心地祝愿母亲健康长寿
感恩经院
转眼又是一载,无形的伤痛又时时来袭,八月的骄阳挡不住九月无情的到来,今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有没有着落。走“绿色通道”可解学费之忧。这个政策同去年一样使我顺利的跨进了大学的门槛。因此心中对经院感激不尽。
即便如此,心中还是焦虑不安,因为母亲已经年过半百,而且太累了,我真是于心不忍再让她供我的大学生活费。是您——经院,及时给我发放了补助金,让我的生活有了保障;还是您——经院,让我有幸申请国家助学金,和享受助学金,以解我生活之困。您是雪中送炭的天使,让我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您是寒冷的冬日里的一束阳光。在此,我承诺于向我伸出天使之手的经院:一定好好读书,不负学校的众望,穷且益坚,“修成正果”立志回报感恩母校,见证就在两年后的夏天。
感恩祖国
古人云:滴水之恩,必当以涌泉相报。是您——祖国,让一个差点与大学失之交臂的学子圆了大学梦;让一个失落的学子重新找回了希望;让我有一个安定的环境去学习,去成人成才而作为大学生的我,选择从事平凡而伟大的市场营销连锁专业,向我那古老而年轻、强盛而文明的“女郎”承诺:立志在以后的生活中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回报人民。感恩于社会之中
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我的援助之手,倾听每个需要关怀的声音,真诚地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带去欢乐和祝福。可能一个微笑,一个鼓舞的眼神,一句真诚的问候,都会给你身边的人带去温暖,带去阳光。
因此,我再一次郑重的承诺:做一个感恩的人,怀着一个感恩的心,自立自强,穷且益坚,修成学业,回报社会,感恩祖国,感恩学校,孝顺父母,一诺千金,诚信做人。承诺就在脚下,乘希望之船,挂理想之帆,去征程感恩之路,立志开创祖国未来的新篇章,承诺的见证就在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