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感恩演讲稿集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这学期的学习进度过得真快呀,同学们在不紧不慢中经过一学期的学习,马上就要结束了,在这学期末尾之际我们学校今天组织这次的前提学生进行一次演讲比赛,趁着这次机会我早就想在大家满面展示自己演讲水平了,但是一直都没什么机会,全段时间听说学校要举行这次演讲比赛我是很兴奋的,内心很开心,很久治之前那就想着终于可以借着这个机会来展示自己,来锻炼自己了,但是今天真正让我站在这里,又是有三分紧张七分的激动,真的是汗颜,这次演讲比赛我是经过很久的准备的,好了别的不多说了,在今天这个欢快的日子里,我想演讲的是关于感恩的,以感恩为中心做一次演讲,题目就叫“学会感恩”:
感恩这两个字,在我们身边听到的太多了,在学校经常听到老师说,听到领导说,在家长中也听到父母说,听到长辈说,在耳濡目染的环境中我们对于感恩这两个字,真的很了解吗。
其实也不是这样的,什么叫感恩呢,这个可以有很多理解,作为一名中学生的我们更加要有所体会,最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在日常当中,其实是能接触到很多的感恩的例子,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发扬这种精神,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我们首先要感恩老师这是每个同学都应该做到的,在学校学习的我们是否能做到感恩老师,老师平时那么幸苦的站在讲台上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就是为了给我们传授知识,而且是毫无保留的那种,平时老师总是不厌其烦的做我们讲解某一个题目反反复复的讲,口舌讲干了,就是为了让我们能够完全掌握,这让我更加觉得我们要感恩老师。
还有我们要感恩身边的同学,在长期的相处中不管事在日常的学习,还是生活我们或多或少都曾受到来自同学们的帮助,虽说同学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但是我们也要记住同学们的帮助,学会感恩同学。
在家中我们当然要感恩自己父母了,这这是最作为一名子女应该做到的基本,父母给了我们所有,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生命,给了我们生命我们才能看到,才能感受,才能触摸到这个大千世界,我们培养那份感恩父母的赤子之心,在这个越来越多诱惑的世界里。我们不能忘记自己本分,越长大就更应该学会感恩父母。
总之我们身边是有很多值得我们去感恩的人和事,我们要行动起来,在今天这个美好的环境中,传递更多的积极向上的能量,最重要的还是发扬感恩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