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感恩演讲稿集锦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共建和谐》。有人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当我们偶然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前人带给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这就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更懂得尊重的意义——尊重生命、尊重劳动、尊重创造。怀着感恩的心,一代伟人邓小平古稀之年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怀着感恩的心,诗人艾青在他的诗中写到:“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当我们每天享受着清洁的环境时,我们要感谢那些保洁工作者;当我们迁入新居时,我们要感谢那些建筑工人;懂得感谢,就会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我们身边的每个人,尊重每一份平凡普通的劳动,也更加尊重自己。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更能体会到自己的职责。 现代社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自己的价值。当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徐本禹走上银幕时,人性的善良再一次被点燃,这个原本该走入研究生院的大学生,却义无返顾的从繁华的城市走进了大山。这一平凡的壮举刺痛了每一个人的眼睛,也点燃了每一个人内心未燃的火种。而让他做出这一抉择的理由很简单: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徐本禹用他感恩的心,为大山里的孩子铺就了一条爱的道路,点燃了贫穷和希望,完成了他的职责,实现了他的人生价值。
在分享改革开放成果时,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感恩伟大光荣的共产党。以感恩的心和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立和谐交通和和谐的珠航局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每个工作岗位,让每个岗位发挥最大的效能。没有珠航局的兴旺发展,也就没有我们每个人快乐的工作和幸福的小家庭。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从我做起,以诚相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进一步勤奋学习和扎实工作,积极推动和建立和谐的工作环境。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不是简单的忍耐与承受,更不是阿q,而是以一种宽宏的心态积极勇敢的面对人生。我相信,最温暖的日子来自寒冷,我更相信,最温暖其实是对寒冷的一种谅解,一种感恩中的感动。一个人要学会感恩,对生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心才能真正快乐。一个人没有了感恩,心就全部都是空的。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恩”,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些都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
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吧!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热情,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些指责与推诿,多一些宽容与理解,就会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多一些和谐与温暖,就会少一些欺瞒与涣散,多一些真诚与团结,我们的精神家园将永远年轻……
我的朋友们,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我们的工作、面向我们的生活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