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学会感恩,与爱同行》。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生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们的人生之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我们应该感谢谁呢?有人说是父母,因为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世上;有人说是老师因为她带给我们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朋友,因为他给予了我们帮助。而我认为,在我们人生路上,每一个帮助过我们的人都值得去感激。
感恩父母,父母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恩人,是他们将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
感恩老师,老师教我们许许多多的知识,教我们如何做一个勤勉、爱国、正直的孩子,让我们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生活。
感恩朋友,他陪在我们身边与我们共享喜怒哀乐;感恩对手,让我们在成长路上可以努力前行。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曾经有一位记者问霍金先生:“疾病将您永远固定在轮椅上,您不觉得命运让你失去了很多东西吗?”全场一片寂静。霍金却微笑依然,用手指敲击了几个键盘在屏幕上出现了那么一句话:“我有我始终追求的理想,我有我爱和爱我的亲人与朋友,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全场掌声不断。生命是一种奇迹,拥有生命是一种幸福,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将是生命中快乐的点缀。所以我们要将“感恩”二字时刻挂在心中,化作绚丽生活的点缀……
感恩,不像你想像的那么遥不可及,它做起来也很简单。当他人向你投来美好的目光时,你回赠一个亲切的眼神;当得到他人的帮助时,你投去一个甜甜的微笑;当受到他人的鼓励时,你要说声“我会努力的!”。
亲爱的同学们,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