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感恩。
就在刚才,当我注视着这面色泽鲜亮的五星红旗的时候,我的心里正在默默地感恩,感谢这个和平的年代,感谢先辈们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感谢我生活的这个美好的世界。
上星期四,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1周年。无数的抗日英雄和先烈们为了民族的独立抛头颅、撒热血,前仆后继不惜牺牲,我们对他们心怀憧憬、心怀感恩。环顾我们的身边,同学们,你们是否也有想要感谢的人和事,是否也心存感激?
为了这美好的一切,让我们一起感恩吧!感谢父母,给我们生命和无私的爱;感谢老师,给了我们知识和看世界的眼睛;感谢朋友,给了我们友谊和支持;感谢许许多多,为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正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人们! 感谢伤害我的人,因为他磨练了我的心志;感谢欺骗我的人,因为他增进了我的见识;感谢绊倒我的人,因为他强化了我的能力;感谢轻视我的人,因为他觉醒了我的自尊;感谢生活所给予我的一切,虽然并不全都是美满和幸福……
感恩,离我们并不遥远,做起来也很简单。当有人向你投来赞美的目光时,请你报以甜甜的微笑;当他人向你伸出援手时,请你回赠真诚的谢意;当有人为你喝彩加油时,请你用语言和行动告诉他——你会努力的!虽然这仅仅小小的感恩,但能温暖你的亲人,朋友,甚至于,只是那个和你有过交集的陌生人。
感恩是一种情怀,更需要一份行动。同学们,让我们用一个微笑,一张卡片,一句温暖的话语,去向你的亲人朋友表达这份感恩之情吧!因为,学会了感恩,就学会了感动,学会了宽容,学会了一种幸福生存的方式。那么,就让我们心存感恩,幸福的生活吧!谢谢大家! 感恩的心演讲稿篇8
时间如流水,转眼间又到今年的暑假了,在家呆着真无聊。
妈妈不知道怎么回事,却要说她和爸爸要加班,把我送到姑姑家,有一转眼,3天时间过去了,我有点想家了,便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刚接起来,不知道是谁,就糊里糊涂的喊了一声妈妈,谁知道接电话的是爸爸,爸爸和我说着话,我却没用心听着,说了个啥,都没听来,只听清楚了一句,就是过几天去接你。
10天到了,妈妈怎么还没有来,我便询问姑姑,他们怎么还不来接我,在我的再三追问下,姑姑把实情告诉了我——妈妈住院了,什么,不可能,我大吃一惊,在姑姑的带领下,我到了市医院,找到了妈妈。在平日里刚强的她,如今在病号服的衬托下,显得那么的脆弱,我跑过去,爬到妈妈的身上开始大哭。在爸爸的劝诫下,我停止了哭泣,和妈妈小谈之后,我离开了医院。
过了几天,妈妈出院了,爸爸因为上班忙,不能在家照顾妈妈,说以照顾妈妈的重担就落在了我的身上,医生嘱咐过我,药要用温开水冲服。
于是就拿着半温的开水,来到妈妈面前,先让妈妈把药吃了,后来我学着医生甩甩温度计,给妈妈量起体温来,病人不能吃油腻的食物,我于是又给妈妈熬了红枣粥,妈妈还直夸我熬得好呢!!
数月后,妈妈的病好了,爸爸也不在加班了,我们一家三口和和睦睦的过起了日子。
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现在才理解了做母亲的苦和累,妈妈,你就等着我来孝敬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