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九(2)班的,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的题目是感恩,让生活的花朵时刻绽放。
同学们,每年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我们享受着空气、阳光、水源,享受着太多的人给予我们的关爱,在享受的同时,我想对同学们说,我们应该学会感恩。
在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事情值得我们去感恩,一个雪中送炭的举动是对我们的关心,一句朋友鼓励的话源泉是对我们的帮助,一个如沐阳光般温暖的微笑,也是对我们的恩惠,有人说,一个人的不幸不是得不到别人的帮助,而是得到了却漠然视之,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只会把别人的给予看作是理所当然,并一味索取,这样的人是自私的。他的生活,也会因此缺生机,更体会不到相互给予的快乐。
让我们学会感恩,向父母感恩,是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感谢他们无徽不至的关怀,感谢他们搀扶我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让我们学会感恩,向老师感恩,是他们无私的奉献,给了我们知识和力量,感谢他们让我们拥有奋发图强的信心,使我们能够朝着自己的人生努力前行。
让我们学会感恩,感谢边的朋友,是他们的鼓励与支持,使挫败的自己能够再次策马扬鞭,奋勇向前,我们还要感谢我们自己的对手,是他们的竞争,让我们在困难面前变得更坚强。
感恩之心是一颗美好的种子。我们在播种的同时,还要懂得爱护,用宽容之心去对待生活,用快乐之心去面对生活,用感恩之心去享受生活,这样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在此,我希望同学们,记住一句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让我们永远怀揣一颗感恩之心,用行动去感谢那些默默帮助我们的人吧,从感恩中去享受世界的美好与生活的乐趣。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