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秋天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过去,冬天的脚步也渐渐向我们逼近,在立冬的11月,有一个重要的节日即将到来,那就是感恩节!在美国,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就是“感恩节”,在今年就是11月27日,英语中,感恩节译为Thanksgiving day。在那天,人们都要欢聚一堂,举行各种庆祝活动来感谢在过去一年里帮助过自己的人,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度过感恩节。而现在我们站在这里,凝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这就是一种对祖国的感恩。
在生活中,我们更要懂得感恩。我们要感激父母,感谢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感谢他们为我们搭建快乐成长的舞台。我们要感激老师,感激他们传授我们知识,让我们拥有学习的能力。我们也要感激那些在成长道路上帮助我们、陪伴我们成长的朋友们。那么如何把“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呢?
首先,感恩父母,我们可以主动承担一些家务,做饭、洗衣服、扫地等等,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努力做一个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电视上的一段公益广告,画面中是一位小男孩为自己的母亲洗脚的片断,让人印象深刻。这便是对父母感恩。又如:感恩老师。课堂上,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老师,道一声“老师好”,这也是对老师的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依然是对老师的感恩。当然,对老师最好的感恩就是勤奋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让老师开心。再者,感恩学校。当你弯下腰捡起地上的垃圾时,这也是感恩;举止文明,爱护学校的各种设施,这便是感恩。当你像我们学校的运动队员那样努力拼搏,为学校争光时,这就是对学校最好的感恩。其实,表达一颗“感恩之心”,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有时简单到“谢谢”两个字就能实现。当他人向你投来赞赏的目光时,你要回赠一个亲切的眼神;当得到他人的帮助时,你要投去一个微笑;当受到他人的鼓励时,你可以说声“我会努力的!”老师们、同学们,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朋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知恩图报,学会感恩,这样冬天就不再寒冷,幸福快乐才会时刻陪伴在你的身边,让我们的感恩之行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