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老师,因为老师用知识武装了我们的头脑,用品德镂刻了我们的灵魂。
从咿呀学语的孩童到蒙学初开的小学生,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成人,从学会解答简单的混合运算到正确分辨社会中的善恶美丑,是老师,用心灵的清泉浇灌出了我们思想的花朵;是老师,用和煦的春风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老师,用无私的爱塑造了我们的灵魂;是老师,用知识的甘露带领我们走向成功。
我的父母都是高中老师,在生活中接触最多的也是老师。我小时候他们晚上办公到9点多,很少有时间陪伴我,我和许多同样的小伙伴在校园里看着他们在陪伴学生学习,并没有感到他们有什么特别。
直到看过《放牛班的春天》,马修老师给了我强烈的震撼,让我开始认真审视老师的爱。它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心田;像一种呼唤,帮助我们落寞的心灵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阵春风,给我们温暖和温馨。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