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11月,有一个节日,那就是这个月的第4个星期四,也就是本周四,——感恩节!这个节日不像我们的春节、国庆节那么让人耳熟,可是这也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节日。
相信大家都听过这样一些话:“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吃水不忘挖井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些话无不显示出一种美德——感恩。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正直的人的起码品德。
同学们,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想想,生活中值得我们感激的人真是太多了。 在家中,当你吃着可口的饭菜,你是否感恩于父母付出的辛勤劳动?当你穿着漂亮暖和的衣服,你是否感恩父母对你的关心?但有时面对父母语重心长的教诲,你们却会无动于衷,甚至无礼地和父母顶撞。你们说,这样做对吗?我觉得,要学会对父母感恩,要感谢他们把你带到这个世界,要感谢他们让你衣食无忧。
在学校里,面对老师辛勤劳动,你是否学会了感恩?老师们不管有多累,只要看到你们哪怕只有一点进步,他们都会为你感到高兴。当他们看到你们学习上出现了滑坡,对你们进行教育的时候,也许有的同学会反感老师的批评,但请记住一句话:忠言逆耳利于行!你应当感谢老师的批评,正是这些批评,才使你有了前进的方向。所以,对于老师,你们应该心存感恩,应当以实际的学习行动来回报老师对你们的付出! 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把感恩变成一种习惯,习惯性的对别人友好,习惯性的投入学习,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投入学习与生活,去收获成功的幸福与喜悦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