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
下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关爱留守儿童,播洒爱心阳光。
大家可否知道,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用的辛勤劳动在为他们的家庭增加收入,同时也在为社会的经济发展和稳定做着贡献。就在这种无赖的情况下他们被迫留在农村的老家,过早的离开了父母的呵护,感受着远离亲人的痛苦,体验着亲情的缺失,忍受着孤独的煎熬,独自面对着各种困苦和艰辛。他们组成了一个特殊的群体——留守儿童。他们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共同关爱,为了他们能够和我们一样健康快乐成长,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共同用一颗炽热的心去关心和帮助他们吧!
爱心是开启心灵的钥匙,让我们每个人争当留守儿童教育的宣传员。假如您的身边就有这样的留守儿童,那就让我们现在就行动起来,伸出您的双手,从生活上,学习上去关心他们,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鼓励他们参加学校集体活动,融入集体生活,培养他们的交往能力和活泼开朗的性格。让我们每个少先队员节约下家人给我们的零花钱,从生活上,学习上去解决他们所面临的实际困难,让这些远离父母的孩子处处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让同一片天空下的同龄孩子都能感受到人间的温情。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爱留守儿童是我们大家的责任,为了他们能和我们一样拥有一个幸福的童年和美好的明天,请您伸出温暖的双手,让健康,快乐围绕在每个留守儿童的身边,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