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感恩,一个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的词语,多少人嘴上已经把“感恩”二字背得滚瓜烂熟,但有多少人用实际行动做到了。我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作为小学生的我们也要“学传统,行孝道,知感恩”。这样才不愧对于这一个称呼!
父母从孩子的诞生起,他们不在为自己活着,而是为孩子活着。有谁知道,当你安心的躺在床上睡觉时,父母在哪?当你开心的坐在学校上课时,父母在哪?当你高兴的靠着椅子打游戏时,父母又在哪?是的,他们在打拼,他们在工作!他们知道只要他一松懈你随时可能饿着。可他们呢?得到了什么,你又给他了什么?他们要的仅仅是你一个关心的眼神、一句关心的话语,难道就这么难吗?
淘气的我因为贪玩不小心弄坏了哥哥平时最房间哭了起来。就在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好好的把我训了一顿,我就跟地上有金子似的低着头,不敢抬头看他们的眼睛。我想着:“哼,我又不是故意的,再说我也已经反省了……”突然,我的脖子酸痛酸痛的,于是,我扭了扭头,无意中发现了爸爸妈妈的白发。顿时,我领悟了:父母老了,他们也会累,我却老是让他们操心,岁月把他们的美丽容貌换成皱巴巴的“一张纸”,但那阳光雨露般的爱却永不会“褪色”。誓:我再也不惹爸爸妈妈生气了!他们看见我嘴里西我内心的真实想法告诉他们他俩欲哭无泪:“你懂得就好!”说完又欣慰的笑了笑。
同学们,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时光,同时也要懂得感恩父母!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