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当中,我们所做的事大部分是被别人认可的,也能收到大家的赞许与掌声,然而,不是事事都能被别人所认可,也许我们的做法一时不能被别人接受,或者说,我们当时就是心胸狭隘了一点,但自己就是一时想不通,心中不免曾一度为此充满纠结。然而,在经历过后,回过头来仔细一想,是岁月的洗礼才让我们逐渐走向成熟。每当这个时候,我们要感谢那些曾经帮助或曾经指责我们的人,是他们让我们从单纯、幼稚一步步走向成熟、睿智。学会感恩,我们将收获别样的人生。
在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或遭受挫折,或被人误解,或受到批评等等。一时的想不通或转不过弯会让我们牢骚满腹,憋一肚子委屈。曾几何时还会把那些阴霾深埋于心,纠结成一段暂时无法逾越的鸿沟。人生只有在经历了无数次岁月的洗礼后才会逐渐的走向成熟、睿智;我们亦犹如一块生铁,只有经过无数次的锻造之后才能百炼成钢。那时,我们再回首,曾经的苦难与挫折,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曾经的阴霾只不过是人生长河中的一朵小小的浪花,如梭岁月里的一缕馨香。
没有感恩的生活是平淡的生活,如同一潭死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谁不想追求更新更美的生活?然而,美好的新生活需要我们每个人用一颗感恩的心来打造;幸福的新生活需要我们每个人用一颗感恩的心来浇灌。反过来,一颗感恩的心又需要美好的生活来滋养;生活富裕了,变美了,饮水思源,更能增添我们感恩的心志。常怀感恩心,我们的生活会由平淡而变得精彩;常怀感恩心,我们将收获不一样的人生;常怀感恩心,我们将一生无遗憾。翻开崭新日历,每一页的生活都会因为我们的感恩而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
感恩那些曾经给我们指责的人,因为他们让我们学会了思考。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过程中,有欣赏也有指责。遭遇指责不要恼羞成怒。要学会自我反思,试着换位思考。这样在以后的人际交往中,我们就会以此为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所以要感恩那些指责我们的人,是他们让我们学会了思考。
感恩那些给我们使绊的人,因为他们强化了我们的意志。竞争的社会免不了有人偷奸耍滑,投机取巧,有些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甚至会不择手段的在我们前进道路上设置各种障碍。当我们遭遇这些阻挠时,一定不要轻言放弃,要勇敢的面对。一定要相信,只要我们坚持,阳光总在风雨后。压力就是最好的动力,这种越挫越勇的精神无形中便强化了我们的意志力。所以,要感恩给我们使绊的人。
感恩那些舍弃我们的人,因为他们教会我们独立。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要经历自我独立。因为亲人不可能一生陪伴在我们身边。当我们的亲人因为某种原因舍弃了我们,我们绝不能萌生埋怨与悔恨,要懂得感恩,感恩他们一生不求回报无私地付出,感恩他们的及早放手。有一种爱叫放手,因为他们的放手才使我们学会了独立。
感恩伤害我们的人,因为他们磨砺了我们的意志。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因为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当我们的真诚换不回同等的回报,绝不能怨天尤人。要坚信,每一次伤害都是对我们人生的一次洗礼,每一次伤害都是一种崭新生活的开始。抚平伤痛,把痛楚化作前进的动力,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会化茧成蝶。所以,要感恩伤害我们的人,是他们磨砺了我们的意志。
感恩在困境中帮助过我们的人,是他们让我们坚定了生活的信心。感恩在顺境中忠言提醒我们的人,是他们帮我们校正了人生的航向。也感恩那些谗言诋毁我们的人,是他们教会我们要夹着尾巴做人,正人须先正己。
生活离不开感恩,世界需要感恩。感恩生命的伟大,感恩生活的美好。感恩父母的言传身教,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我们感恩大自然赋予生命的一切恩泽。
感恩就是力量,感恩就是爱心。感恩父母,我们才不辜负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社会,我们才知道我们需要做的还很多很多。学会感恩,我们的生活会变得多姿多彩;学会感恩,我们将收获别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