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全校师生聆听了一次演讲《感恩我们要行动》。
“教”字是左右结构,左边是 “孝”,右边是“文”。这就告诉我们教育的关键在于教学生怎样做人,其次才是文化知识的传授。孝道应该放在第一位,一个连父母都不爱的人,又会去爱谁?试想一下,是谁在为了我们在黑夜加班?是谁在每次放学前为我们做好了香喷喷的饭?是谁扛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是我们的父母。一次爸爸问我:“孩子,长大后,你肯把10%的工作寄给我吗?”我高声回答:“不愿意!我想把100%的工资给您!因为,是您养育了我,我要好好报答您!”爸爸惊呆了,看着我眼中的泪花,情不自禁地把我拥入怀中,用粗糙的手抚摸着我的头,嘴里喃喃自语:“好孩子,真是我的乖儿子!”原来,爸爸这样容易满足,一句话就让爸爸感动。
“同学们,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我们要感恩父母,但更应该感恩的是谁呢?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有国才有家啊!”田老师的话再次点燃了我们的激情。是啊,有国才有家!我们忘不了“九一八”,那是我们的国耻日,我们也忘不了“钓鱼台”事件,日本人在我们中国的领土竟然软禁我们中国的船员和船长,任何一个爱国人士都不能答应!
感恩老师,是他们把我们带入知识的海洋。多少个深夜,当我们进入甜美的梦乡时,他们依然在灯下批改作业。为了提高我们的成绩,他们度过多少个不眠之夜啊!老师,在这个感恩的演讲会上,我不想再失去向您表白自己内心情感的机会,我要大声告诉你:老师,我爱你!
让我们握紧拳头,昂首挺胸,对着天空喊:感恩,我们要行动起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