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您感恩了吗?感恩其实有好多种,比如就像我刚才歌曲中所唱的那样,我们一定要感恩父母,感恩父母赋予我们生命,教育我们成才,使今天的我们快乐地工作、幸福地生活——而恰是这幸福生活,帮助我,拟就了今天的演讲题目——《快乐感恩》。
羔羊跪乳的挚爱、乌鸦反哺的深情,时时萦绕我的脑际,为之动容,催我思考。作为新生的一代,我们仍要崇尚感恩,感恩赋予我们做人的道德修养、健康的积极心态、奋进的快乐人生。有感于此,我仿佛再一次看到:寒冬的深夜里妈妈在为我缝衣,那千针万线织就着我的千恩万谢,激动的泪水瞬间用心凝结,在此我只想深情地道一声:妈妈,您辛苦了!
如此感恩的人怎会抱怨,他会永远快乐地生活在真情照耀的阳光里!面对黑暗,他会勇往直前;面对失败,他会越挫越勇——因为他坚信:只要迎着阳光走,阴影总是在身后;因为他还明白:没有阳光,就没有我们前进的方向,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生命的精彩;没有公司,就没有我们工作的快乐;没有感恩,世界将变得冷漠而不再可爱……
其实,生活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明媚阳光;你一味地怨天尤人,其结果也只能是万事蹉跎!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可净化我们的心灵、提升我们的心智、塑造我们的人品,做一个“知难而进,乐观拼搏”的快乐不倒翁;这样,你才能做到:遇到爱情的挫折,不放弃;遇到生活的困顿,不烦恼;遇到工作的艰辛,不畏惧……
请在我们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吧,让世界充满爱的花朵!感恩使我们真诚地面对生活,热情地给予他人,坦然地接受关爱。感恩绝非对现实的逃避,更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因为它来自对生活深深的爱与希望。懂得感恩的人一定是美丽的,接受感恩的人一定是幸福的。
千言万语一句话:我们感恩,我们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