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重的各位评委,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日我讲演的标题是《感恩爸爸妈妈》。
落叶在空中回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补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湛蓝的天空中飘扬,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抚育它的蓝天的感恩。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一种赋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感恩让日子中弥漫着温馨的气味,爱的滋味。
在人的一生中,对自己恩惠最深的莫过于爸爸妈妈。从嗷嗷待哺到踉跄跨步,是爸爸妈妈哺育了你们:从身处窘境,低靡困惑到坚定信念,你们每一次的沉浮无不触动着爸爸妈妈的心。你们的生长凝聚着爸爸妈妈的汗水,而你们每个人都是在爸爸妈妈的尽心关心,各样保护,千倍叮咛,万倍辛苦的抚育下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逐渐长成一个发出芳华与生机的少年。
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你们一点一滴的生长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的协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而,你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爸爸妈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