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早上好!
今天感恩、法制、责任教育,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感恩教育、法制教育讲师团莅临我校做《教育、法育、责任》演讲报告。在这里,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师生、学生家长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领导、专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向各位家长在百忙之中前来学校聆听演讲表示深深的谢意!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是感恩;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是感恩;“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是感恩;“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也是感恩。社会上需要我们感恩的人很多,父母,同学,老师、清洁工,生活中我们表达感恩的方式也很多,一件礼物,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微笑。
今天的报告会,既是一次唤醒良知、净化心灵的感恩教育活动,又是一次针对性,实效性极强的法制教育活动; 既是一次有价值的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培训活动,也是一次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互沟通,密切配合的教育活动。相信通过今天的演讲,会唤醒全体学生对父母、对老师、对朋友、对祖国,对身边所有人的感恩之情。
各位老师、同学们,让我们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个有心人,让我们的校园,家庭,社会充满爱心与希望。
下面,让我们满怀感恩之心来聆听演讲团专家的精彩演讲。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再次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