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花儿感谢雨露,因为雨露滋润了它的生长;苍鹰感恩成长空,因为成长空让它飞起来;感激大山大地,因为大地使它巍峨;我感激很多很多人,但我最感激我的老师。
从牙牙学语的孩子到小学生,从求知欲旺盛的少年到成年人,从门外汉到专业人士,从人类的心结到今天的信息时代,教师的角色始终贯穿其中。社会的发展靠教育,教育的发展靠教师。老师们默默的努力,带来了人类文明的活力。
老师的爱,无私揭示了平凡:像一股暖流,渗进我们的心里;像一个电话,帮助我们孤独的心找到回家的路;像春风一样,它给我们温暖和温暖。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拥挤的鲜花,粉笔棒就是他们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
师爱叫做师生情,师生情是世界上最认真的亲情:是老师在我们犯错的时候教导我们;遇到困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老师。一个赞许的眼神让我很开心;一句热情的问候让我感受到了第二种亲情。
我的一个老师曾经说过:我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只喜欢“老师”这个词……这朴实的话语,无疑是老师们共同的心声,是他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表达。我们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教育和谆谆教导。然而,再多的赞美和钦佩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对老师的感激。
当我怀着恐惧踏进校门的时候,老师,是您阳光般的笑容给了我安慰。你带我走进了学校,走进了多彩的校园,走进了学习的殿堂。
当我怀着一颗迷茫的心面对一道难题时,老师,是您耐心细致地给我讲解解题思路。你把我迷茫闭塞的心带进了问题,带进了类比解题的思维,带进了有趣的数学世界。当我羞愧地面对自己的错误时,老师,您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你把我幼小无知的心灵带入了正确的真理,带入了我以后要正确面对错误的信念,带入了我从错误走向正确的人生。当我怀着失落的心面对失败时,老师,您像天使一样来到我身边,给了我勇气和希望。你把我受伤和沮丧的心带到了自信的天空,广阔的海洋,和未来成功的大门。当我以喜悦对待成功时,老师,是您亲切的提醒给了我谦卑。你把我骄傲浮躁的心带到了巍峨的高山,带到了前进的流水,带到了自强不息的世界。谢谢老师,给我前进的动力;
感恩老师,给我飞翔的翅膀;
感谢老师,为我指明了人生的方向;
谢谢你,老师,给我一双观察世界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