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览四季如画,看似水年华……..
春天,当第一朵鲜花绽放,第一缕柳条抽芽,明镜般的湖面失去了冬日的庄重,踏步春堤上,新泥沁芽香,鳞跃湖水漾,暖风抚佩琅。心儿一起跟着柔软,伸出手来,留一丝馨香,捧一抹青翠,放在家中,留在心里。感谢生命因此复苏。
夏天,百芳竞艳,群花吐香,万物活跃。绽放出青春的风采。曼舞夏夜中,摘荷碧波扬。轻罗且尝莲,只闻鸣蝉声,我们感谢夏天,感谢它唤醒了体内的激狂。我们年少,我们朝气蓬勃,且将风流唱少年。夏天是奔走的季节,是努力的季节,是需要我们挥毫洒汗的季节。我们的笑黡亮过正午的阳光,我们的泪花晶莹更胜琼浆。我们感谢夏季,让我们拥有一个酣畅淋漓的青春。
秋天,浮华沉淀,喧嚣亦被掩于一片落寞之中。秋寒露冻草逢霜,半掩藤门晚日黄。旧曲似从江上起,萧声犹入故人窗。这是一个需要沉思的季节。我们感谢秋天,让我们知道什么叫做深沉。褪去了春之朝气夏之癫狂的秋日告诉我们,白云一片去悠悠,青枫浦上不胜愁。往事如烟,我们无法去改变什么,也无法让这一个念头重新来过。只能在秋的寂静中,彻悟自己的过去,思索未来,我们要做的是在第二年的秋日中不再有悔悟。
冬天,银装素裹,万物休息。我感谢冬季,正因为有冬之寒才能体会到春之暖。因为大地荒茫,我们才会知道鲜艳色彩的可贵。冬天让我们学会等待,在等待中思考,在等待中准备。让我们充满希望迎接春季,让我们思考如何努力才不会辜负春之风采。
我们感谢阳光,因为由它我们才会拥有四季。我们感谢四季,因为由它,生命的枯寂不在。我们感谢一花一草,一霜一露,我们感谢所经历过的所有风风雨雨。我们感谢在四季中所有留下过背影的人,感谢他们装饰了我们靓丽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