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都说世界上有一位最善良、最伟大的女性,她就是我们慈爱的母亲;都说人世间有一种最美丽、最温和的声音,那就是母亲对儿女的呼唤;都说这个世界上有一个最伟大、最无私、最勤劳的人,她,还是我们的母亲!
亲爱的同学们,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有一个人,一世一生值得你爱。这就是母爱、母亲。“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代诗人孟郊的一首传诵古今的《游子吟》道出了人世间最诚挚、最深切、最令人动容的母子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