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母爱”这个闪耀着金子般光芒的字眼,对我有种特别的分量。爸爸是一名司法人员,一个星期难得回来一次,料理家事和照顾我的重任就落在了妈妈肩上。
每天妈妈中午1点钟下班,回家后要给我做饭,我们吃完后她又要急急忙忙的去上班。晚上,妈妈又很晚下班,一天下来,她已经精疲力尽了,即使妈妈每天都这样劳累,她却仍然无微不至地照顾我。
今天,我写完作业,抬头一看快7点钟了,妈妈还没回来,我想:妈妈每天这样劳累,我能为她做些什么呢?对,给妈妈先跑上一杯热茶、送上一句温馨的话,说做就做。
来到厨房,拿出一个杯子,往里面放了一点茶叶,又接满了热水,就这样,一杯带着浓香溢满爱的茶水就泡好了!这时妈妈正好回来。我连忙打开门,“妈妈请进屋!”我像礼仪小姐一样做了一个优美请的动作。“妈妈换拖鞋!”我赶紧把拖鞋拿到妈妈的面前,并让她换上。“妈妈请坐在沙发上!”我拉着妈妈的手走到沙发前。妈妈疑惑的望着我说:“丫头,干什么呀?妈妈还有事干呢!”“您就坐下吧!”我用手按了一下妈妈,转过身,双手捧起热腾腾,还烫手的杯子,走到妈妈面前说:“妈妈您辛苦了,这杯茶水里有我对您深深的感激!”淡淡的水雾中,我看到妈妈先是一愣,而后又微微一笑说:“女儿长大了,也懂事了!”说完,喝了一口茶,咂了咂嘴,轻轻地说了一句:“真甜,真香!”浓浓的茶香里,妈妈仿佛丢掉了所有的疲惫。
我坐在妈妈身边,第一次近距离看妈妈。只见妈妈的额头上多了几条皱纹,皮肤变得粗糙了,头上也多了几丝白发,看到这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
是的,母爱是无私的,但是我们要学会感恩。一个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算的是一个完整的人。今后,我会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所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