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孝敬父母,学会感恩》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一曲《世上只有妈妈好》唱出了妈妈对子女无尽的关爱。是呀,妈妈不仅给了我们最宝贵的生命,而且给了我们最伟大的母爱。可我们这些作子女除了去享受母亲的爱之外又给了妈妈什么呢?
我的妈妈是一名教师,工作非常辛苦。妈妈每天早晨六点钟起床上班,到学校后带领学生早读,上课,批改作业,和学生谈心,一直忙倒下班。晚上妈妈还要备课,查资料,很晚才能休息。妈妈是一位非常负责的老师,她爱学生胜过爱自己,她爱我也像爱她的学生一样。她每天早上把我叫醒,安排我吃早点;中午及时给我做饭,叮嘱我注意安全、好好学习;晚上还要给我辅导家庭作业,甚至连刷牙洗脸这样的小事她也要过问到。妈妈啊,在平常的日子里,您给了儿子多少无微不至的关怀呀!
妈妈给我的爱是无私的、是细微的、是伟大的。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写完作业后感到头晕沉沉的,浑身发冷,连衣服都没脱就上床睡着了。妈妈备完课已经十一点多了,一摸我的头发烫,连忙把我叫醒,给我喝水、吃药,帮我加盖被子。夜里我不停的咳嗽、呕吐,妈妈几乎一夜没睡陪在我身边。第二天,妈妈又急急忙忙把我送到医院输液,叫奶奶来陪着我,她又去上班了。躺在病床上,随着液体的输入,我的身体越来越舒服,但是我似乎看到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在工作。妈妈啊,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您熬过了多少这样的不眠之夜啊!为了您自己的孩子和您班上的学生,您眼角多了皱纹,头上增添了白发。
妈妈啊,您为了孩子的成长付出了如此多的关爱,花费了如此多的心血,而我回报了您什么呢?
我上学后,您对我的学习非常重视,您要求我每门课要考到90分以上,可是我粗心大意,考卷上出现了很多错误,没能让您满意;您特别注意培养我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可是,我总是很贪玩,学习时心二意;我还乱放东西,给您添了很多麻烦。妈妈,您为了孩子的成长花费了多少心思呀!而我不但不能关心您、体帖您,为您分担辛苦,还处处让您操心,妈妈,我对不起您!参加了今天的演讲,我懂得了应该怎样做!
同学们,我们应该感谢城关二小,是她教育我们要孝敬父母,懂得感激,明白事理。同学们,我们的父母一边承担工作和生活的重任,一边无微不至地关爱着我们,事多么辛苦啊!你懂得去感激父母、回报母爱了吗?如果还没有,那就请你赶快和我一起忏悔、改过吧!让我们在二小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成为一个懂得感恩、孝敬父母的人!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