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我看了电视,有一个电视剧,名字叫《中国母亲》,我看了后,被深深的感动了,故事是这样的。母亲生了几个孩子,他们的孩子学习都很好,也都上了重点中学。因为家里太穷,孩子的妈妈给孩子的爸爸钱,让他买点东西去亲朋好友家借钱。结果他用钱喝酒,又去偷井盖,被送到了派出所,罚款三百元,给孩子上学的钱又攒不够了,于是父母就去打工,终于挣够了开学的第一笔学费,而母亲却病了好几天,她不顾自己的生命去挣钱,太辛苦了,她太爱自己的孩子了。
我们应该用行动来表示对母亲的孝顺,这样母亲就能体会到了。爱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并不缺少爱,缺少的只是发现他的双眼,每天早晨睁开双眼我都回庆幸,今天我还活着,活着是多么美好,这都是母亲照顾的结果。世界上每天都发生那么多的灾难和不幸,却没有一件落在我的头上,我活的多么快乐,什么是幸福?这就是,因为我有无私的母爱。想起非洲那么多的难民,突然懂得吃的饱也是一种幸福。比起那些先天残疾或是智障,我们的父母给了我们健全的肢体和聪明的大脑,这也是一种幸福。那些天生残疾的人尚且没有埋怨老天的不公和残忍,仍然为了更好的生存而不断的奋斗着,拥有健全肢体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怨天尤人呢?
努力吧,同学们,为了我们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为了母亲的健康和快乐,努力吧,我相信,只要我们能体谅母亲的艰辛,时时处处为他们着想,我们一定会成功,我们也将无悔!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