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志们:
一架天平:我们应该常常自省、时时反思,将本身的头脑意识、事变态度、事变业绩等各方面都在天平上称一称,使各方面均衡片面发展。
一双运动鞋:如今的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与挑衅的社会,要敢于担当挑衅,勇于面临竞争,我们就必需穿上“运动鞋”,系紧鞋带,跑得比别人快。
一面哈哈镜:“山不外来我已往。”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本身,改变不了事实但可以改失常度,改变不了已往但可以改变如今,“哈哈镜”使本身每天都快高兴乐。幼儿园教师节演讲稿
有位学者已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老师的职业是太阳底下最良好、最庆幸的。"带着对这一理念的向往,我踏进了幼儿园。
面临实际,我该做些什么,我又能做些什么呢?事变以来,我不但一次问过本身。已经,我一味地追求怎样造就孩子,怎样掌握高科技知识技艺,而有关孩子的品德教诲,孩子的心理健康这些根本的常识我却纰漏了。自从听了这样一个故事,我的教学观念变化了。故事产生在一九八七年一月,七五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在巴黎聚会会议上,有人问一位金奖获得者:"您在哪所大学,哪个实验室学到了您认为最主要的东西?"出人意表,这位白发苍苍的学者答复说,是在幼儿园。"在幼儿园学到了什么呢?"学者答复:"把本身的东西分一半给小同伴;不是本身的东西不能拿;做错了事变要敢于认可并表现歉意;午饭休息时不能喧华;和小朋友在一起要团结、相助……从根本上说,我学到的最主要的东西就是这些。"真的很感谢这位学者,他给了我教学教程中一个深入的教导,我在强调发扬幼儿的创造性、竞争性时,并不能纰漏造就幼儿从小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的品德要素——忍受、宽容、团结。
但是,当我第一天走进课堂,真正面临着一群辉煌光耀的"小太阳"时,我的内心直犯嘀咕。做一个孩子王,和孩子交流,这就是我终身与之搏斗的奇迹吗?他们那么稚嫩,他们乳臭未干,他们呀呀学语,他们好动爱闹,他们喜怒无常,但他们是祖国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