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志们:
每一个女孩都有一个梦,我也一样。我有一个平凡而真实的梦,那就是做一名幼儿教师,当一个出色的孩子王。我向往在幼儿园里,每天清晨“老师,您早。”那童稚的问候,它会给我带来一天的快乐和生机;每天傍晚的一声声“老师,再见。”会给我留下明天的希望之光。在幼儿园的每一天,看到的是童贞的天真无邪,感触到的是童心的美丽可爱,欣赏到的是童年的雏形艺术,那是一般人所体会不到的真谛。孩子们纯洁的心、圣洁的情、深厚的意,会净化我的心灵,让我真正地体会什么是真正的幸福和快乐!也许是我幼稚而虔诚的想法感动了上帝,在20xx年6月27日,一个特殊的日子。就是这一天我离开了培育我五年之久的大学,离开了辛苦栽培我的恩师,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开始了我的圆梦之旅!我终于实现了我的美丽的梦想——跨进了南浔镇中心幼儿园的大门,成了一名真正的教师。
戴上了教师的“桂冠”,我激动、兴奋、新奇。一直以来,我都简单的认为当一名幼儿教师是很容易的,每天只要和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无忧无虑的,是世上难得的好职业!直到今天,我才了解,想要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是多么的不容易。
记得刚踏入幼儿园工作的第一天,看到一群群天真的孩子,一张张写满恐惧的泪脸。我不知所措!所幸的是,让我遇上了谈丽芳老师——我的搭班老师!也正是她,给了我很多帮助和鼓励,从她身上我学到了许多道理,知道了什么是爱,什么是责任心。而这些也成了我在之后工作中的动力!
“爱孩子,爱每一个孩子,公平对待每一个孩子”这是教师最基本的职业素质,能否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个幼儿,并不是件简单容易的事。有些幼儿聪明、漂亮、干净,很讨老师的喜欢;有些幼儿调皮、穿戴不整洁,不讨老师喜欢。可是谈老师却一视同仁!记得去年我们班上有个孩子,叫张圣。他是一个外地人,每天穿着破破旧旧的衣服,挂着两条鼻涕来上幼儿园。看着这样一个孩子,实在难以让人喜欢。有一次,我和谈老师刚组织完孩子们的第一个教学活动,张圣的妈妈突然出现在教室门口,对着我们就破口大骂。后来才了解原来是张圣那天晚上在家发高烧了。面对这样的委屈,我们无处可诉。放学后,所有的孩子都被家长接走了,只剩下张圣。天渐渐暗了下来,可是张圣妈妈还没来。我生气的对着张圣大叫,可是谈老师却和蔼地问张圣认不认识回家的路。最后还把他送到奶奶家,还一晚上睡不着觉,担心张圣。当我问她,为什么还对张圣那么好的时候,她却跟我说,张圣并没错,而且还很乖,很聪明。面对谈老师的所作所为,我羞愧难当,同时也让我认识到教师应用自己博大的爱去温暖每一个孩子。“谁爱孩子,孩子就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他才能教育孩子。”教师只有热爱幼儿,尊重幼儿,才能去精心地培养幼儿,只有爱得深,才能更认真、更耐心、更细致地对幼儿进行教育。谈老师用“爱满人间”的胸怀去关爱一切。她对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呵护、欣赏和宽容。像对待鲜花上的露珠一般呵护他们,像对待自己的杰作一般欣赏他们,像对待自己的错误一般宽容他们。仁者无私,让每个孩子在爱心中健康成长!
不仅如此,为了能给孩子创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环境,谈老师把休息时间也全奉献给了教室的环境布置。这个学期的第一个主题是“亲亲热热一家人”,在这个主题的环境创设时,为了能及时让孩子在优美的环境中学习、游戏,谈老师带着我在下班后开始了环境布置。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我们做了拆、拆了再做,一直工作到了二十三点!我不解地问谈老师:“为什么要那么挑剔?”可是她却对我说:“孩子对老师的要求是近乎完美的。老师的一点小小的温情,都会使他们感到无比的欣喜。而老师的哪怕是一点点小小的瑕疵,都会使他们产生莫大的失望。或许是一次偶尔的“失言”,或许是一次无心的“冲动”,都有可能使老师高大的形象在瞬间分崩离析。环境布置也是一样,如果不能给予他们最好的,他们也会失望!”她的话让我豁然开朗,让人如沐春风。每天风里来雨里走,学生、学校魂萦梦绕,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她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始终如一日地守住心灵的圣洁,一往情深地爱人民的教育事业,可谓心香一瓣、冰心一片,唯一可以告慰的是,总算小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