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好!
小朋友们,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是谁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呢?对,大家说得很对,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的到来。但当我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
当我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的时候,第一次独立迈开一步的时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写出一个字的时候……是父母在身边耐心地教导我。父母,是上苍赐予我不需要任何修饰的心灵的寄托。
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母。
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是父母辛勤的养育了我们,我们的成长凝结着父母的心血。每一个人都是在父母的细心关怀下,百般爱护和辛苦抚养下慢慢长大的。父母的亲子之爱只能用两个词语来形容,无私、伟大。他们可以为子女付出一切,也甘愿付出一切。父母之爱位于人世间各种各样的爱之上。我们有的队员很少知道父母的辛苦,总是伸手向父母要这要那,认为父母给孩子吃好,穿好,用好是天经地义的。在父母不满足他的要求时还耍脾气。要知道,感恩父母,孝敬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父母所积累的人生经验是极其宝贵的,往往是我们在课堂上,书本里学不到的,他们对我们这些经验的传授是不计回报、真心实意的。我们应该认真听取,虚心接受,否则就会失去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那可悲可叹的。
作为有孝心的子女应该学会学习,学会处事,学会做人,不辜负父母的愿望,实现父母的期望,这是最最重要的孝行。队员们,从小应该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努力学习,快乐生活,让父母放心,让父母欣慰,让父母以你为自豪,这就是我们孝敬父母的最大实际行动。
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当父母生病时,我们是否应担起责任,照顾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
父母,永远是我们最值得感谢的人!
感恩父母,希望父母一切都好
同学们,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属于我们,让我们在唯心伟大精神的熏陶下,刻苦学习,顽强拼搏,学会感恩孝敬父母。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感恩父母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