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瑾钰
朋友家有一只猫,全身是灰色的,两只尖尖的耳朵竖起来。它的眼睛圆滚滚的,特别有神,射出金灿灿的光芒,可凶了!简直就像一只小老虎的眼睛。它拖着长长的尾巴,四只腿蹦来跳去,灵活极了!
它睡觉的时候,有时身体缩成一团,像煮熟的大龙虾,有时像我们人一样,闭着眼睛躺在那里呼呼大睡,它睡得可舒服了。吃东西的时候都要先闻一闻,再吃下去,还发出一声“喵”。猫很讲究卫生,每次吃完东西之后它还要不停地舔嘴巴,拉完便便还会用土埋起来。
它高兴的时候会从凳子底下钻来钻去,还使劲地甩尾巴,像在扫地,把地扫的干干净净。猫的耳朵特别灵敏,我们人类听不到的声音它们也能听到。当它不耐烦的时候,或者听到什么动静,就立刻抖动着耳朵,目不转睛对准目标扑上去。
最有趣的就是小猫白天睡大觉,晚上可是捉老鼠的能手哦。有一次,猫在院子里发现了一只老鼠,就猛烈扑过去,逮住了老鼠,猫叼着老鼠翻过栏杆时,不料老鼠掉了下来。老鼠本来以为可以保住小命,结果再次被猫抓住,猫这次紧紧咬住老鼠不放,还跟老鼠玩起了游戏,猫使劲咬住老鼠的尾巴,时不时又用前爪挠几下老鼠,直到把老鼠弄死为止,猫却坐在那里津津有味地吃起了“美餐”。
这只猫太有趣了,我非常喜欢这只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