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学生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上读书》。
当我还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孩子的时候,只能看到月亮作为太阳,在夜空中数星星。(威廉莎士比亚、小王子、小王子、小王子、小王子、小王子、小王子、小王子)现在的我,求知的欲望如此强烈。我爱上了读书书是我不可缺少的宝藏。
书就像扁舟一样带领我走向知识的海洋。书像钥匙一样打开我智慧殿堂的门。(莎士比亚,哈姆雷特)一本书……阅读使我爱上书,书使我爱上阅读。
小说,诗集,杂志我都喜欢看因为里面总是有值得一看和有意义的内容。
在读书的时候,杜甫可以窥见“成为顶峰,一眼就能看到所有的山”的豪情之心。(威廉莎士比亚、哈姆雷特)李白的《桃花淡水一千英尺》比王伦对我的感情更真挚。陶渊明“在蔡国洞栅栏下悠然见南山”悠然自得。阅读让我感受到海伦凯勒对生活的自信、乐观和勇敢精神。保罗科查金的坚强意志和对生命的爱。即使有障碍,他们也依然心怀感激,不会被困难和挫折吓倒,以微笑面对生活,写作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阅读,还让我知道了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是幸福的,没有战争的吞噬和战火的破窘。我觉得自己就好像素有大熔炉之称的美国,将中西各国的文化融为属于自己的,富有民族风采的文化。在阅读中,每个字,每一个段落,每一篇文章,流露出的感情都是最透彻,最直接,最真挚的,牵动着我每一根心弦。
爱上读书,或许素昧平生,或许萍水相逢,你与作者心与心的距离也许会拉近。读书,使我们在一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