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学生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了。题目是《为谁而读书》。
一大早,我们迎着第一缕阳光,雄赳赳气昂昂地进入熟悉的校园,认真听课,努力学习,每天都在重复同样的事情。在哪里我们为谁读书,为谁读书?
有人说读书是为了父母。我们要努力学习,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得到老师的称赞,获得好排名,妈妈和爸爸的脸上才会有光彩,有资本和其他家长、亲朋好友炫耀!相反,如果我们不能跟上学习,考得不好,妈妈和爸爸会感到非常失望,在其他家长面前抬不起头来!
有人说读书是为了老师我们只有读好书,才能不辜负老师的殷切期望。老师作为一个伟大无私的人,朗诵了自己能做的事情。老师更像是勤劳的园丁,照顾好我们祖国的花朵,才能健康茁壮地成长!所以为了老师,我们必须读好书,不要让老师失望!
当然,读书是为了父母,报答父母的默默支持和鼓励,努力创造良好的读书环境。谁知道其中包含多少苦难和汗水!(威廉莎士比亚、哈姆雷特、地板书)读书是为了老师,为了不辜负老师的心血,我们应该更加努力读书,读好书,让老师的心血不白费,换来满园的桃子和梅花的香气!
但是我认为读书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为了不后悔年轻,我们应该抓住这个困难的机会,用知识武装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大更强,实现内心的理想,创造更大的人生价值!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