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读书,是知识的海洋;读书,是精神的世界;读书,是历史的梦想;读书,是文化的天堂!我爱读书,因为读书可以增长知识,可以收集许多好词佳句。我和书,还发生过故事呢!
我小的时候,在我看见漫画书的第一眼时,就喜欢上了漫画书,虽然那时的我不认字,但我喜欢看漫画人物。后来,我渐渐长大了,就吵着妈妈,让妈妈给我讲童话故事,我听的时候,既为白雪公主的悲惨遭遇而同情,又为恶毒的皇后的所作所为而愤怒。
当我上三年级时,我认识了许多字,就开始看一些作文书,从中学会了怎样写作文,收集了许多好词佳句。
当我上了五六年级时,便看一些小说,比如:《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等。
书陪伴了我12年,读书让我从中得到了许多知识,有时从一篇文章或一本书中,得到人生的启迪。读书,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高尔基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的含义。
同学们,让我们爱上读书吧,爱上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