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江咏蒴,今年是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了!我可是一个聪明、活泼的小男孩,我会弹钢琴、下围棋,可是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讲我与书的小故事。
爸爸妈妈都是老师,他们每天都回家备课、看书,天天跟书打交道,可是,我却对书不太感冒,我喜欢到街上、广场上踢足球、滑旱冰、跑步,记得妈妈跟我说过,家里很多书都是在我还不到两岁时就给我买的,每次买回书来,妈妈就拉着我坐下,给我讲里面的小故事,有的时候,我也会被书里的人物吸引。
上了学以后,我认识了一些字,家里的书也越来越多了,妈妈让我每天睡觉前读读书,有时工作不忙的时候还和我一起读,但是,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出去和小伙伴一起玩。这不,上学期爸爸给我从网上买的6本《米小圈》,直到开学前,我两本还没读完呢!
可是现在,我要告诉大家,上二年级以后,开学还不到一个月,我就把剩下的4本米小圈全看完了,还看了一些其他的书呢!想知道我怎么一下子这么爱看书了吗?告诉你们,是因为我今年来到咱们实验三小了!今年,我转学来到美丽的实验三小,结识了新的老师和同学,我发现班里的同学都特别喜欢读书,每天早读时、中午时,要么一起读,要么到图书角拿书读,老师还让我们同学之间有好书换着读。除了语文书,我们一个星期有两节语文课都是于老师领着我们一起读课外书,我们一起读古诗、读成语故事,读金子美玲的诗。现在,我说话一下子蹦出几个成语或是一句歇后语,都能把老爸老妈镇住,我厉害吧!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阅读成长档案夹,里面装着我们的《阅读足迹记录卡》、我们班举行的读书活动材料,每天我把自己读的内容记在阅读足迹记录卡上,然后让爸爸妈妈给我评价一下读的怎样,开学以来,我每天都得三颗星呢!如果我们一个星期每天都得三颗星的话,第二周星期一的时候,于老师就会给我们盖一个红红的小明星的印章,现在,我已经得到三个小印章了,于老师说,期末得小印章多的同学会有奖励奥,我一定能拿到!
现在,读书已经成了我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了,妈妈说我现在读书,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我也从书中收获了许多许多,连卖烧烤的叔叔都说我一张嘴,水平都不一样呢!同学们,怎么样,让我们尽情在书海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