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对于读书的态度,我们应该是要好读书,读好书。
记得陶渊明所说的: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那我先讲讲好读书之重要。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读书,何来的进步呢?没有文化的人犹如泄气的气球,任人践踏。相反,一个知识渊博的人,就如充满气的气球越飞越高,别人都用敬佩的目光投向你。读书能使一个人增长知识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能够提升自身的修养。记住,读书时一切的一切。
现在的青少年,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花在上网上。一到读书时,便如枯萎的小草,没有一点儿精神。有人认为开卷无益,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开卷有益。第一,读书是为了天下,第二,读书是为了自己。当然,为天下之前是为了自己。在现在的社会,如果你没有一点的文化,将会被淘汰,无法再社会里生存。而读书可以增长你的知识,开阔你的眼界。读一书,长一智。书是你最好的老师。每个人都会在生活中遇到困惑,书可以引导你去寻找答案。书是你最好的朋友,在生活上的朋友,难免会出卖你。但书不会,相反,它会在你的身边安慰你。所以,我们应该有好读书的习惯。
对于读好书,也是读书之必要。还是那青少年来说。现在青少年上网的数率越来越多,许多人乘这点,在网上建立自己的网站,发很多不健康的。书来诱惑青少年。当然,如果青少年没有辨别是非能力的话,一旦,跃进他们精心策划的陷阱,说真的,你可能再也爬不起来了。还有一点,读书要选择适合你自己的书,不要别人看什么书,自己也看什么书,随波逐流。总之,读好书是必要中的必要啊!
好读书,读好书是我们现在应有的学习态度。书是朋友,更是老师。它教我们要谦虚,要诚实,要友善,要自信···请扔下书的朋友们,再次拿起你手中的书,随我一同走进书香之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