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初冬时节里,我们又迎来了湖南一师一附小第三届校园读书节。俄国作家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生是短暂的,人的一生无法体验所有的人生经验,更无法穷尽一生去掌握浩瀚如海的知识,只有通过读书,用前人的经验来高效率的丰富自己、提高自己。那么,在这段快乐而充实的读书节里,让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读书节的每一项活动中,与书籍相伴,我相信,它们会成为我们最好的引路人。
我记得在一年级的时候,每晚缠着爸爸读《西游记》给我听,他让我领略到孙悟空七十二变,火眼金睛的神奇本领,听着听着我睡着了,我也扛着金箍棒腾云驾雾,去降魔除妖。
二、三年级的时候,马小跳、杜真子、夏林果,这些小伙伴们,随着杨红樱阿姨写的书,陆陆续续来到我们身边。杨阿姨的书,写的就是我们身边发生的事,对人物的刻画生动有趣。读她的书常惹人发出会心的微笑,这使我对同学更加了解,相处更为融洽。
还有法布尔先生的《昆虫记》,在他细致的观察和描写下,漂亮的萤火虫也变得凶神恶煞起来。原来萤火虫是食肉动物,遇见蜗牛的时候,它会飞快的给蜗牛打上一针麻醉剂,然后大快朵颐。我常想,大自然里还有多少这样奇妙的现象,等着我们去探索发现呢?
同学们,英国科学家牛顿在解释自己成功的原因时说:“如果我比别人看得更远些,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今天,巨人的肩膀就摆在我们面前。他们就是我们的好朋友——书籍。就让我们借助书籍的力量,看得更远些,飞得更高些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