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当你们进入校园,首先看见的是哪几个大字呢?对,是“今天你读书了吗?”这句话犹如一座警钟时刻回响在耳畔,提醒我们时刻与书为友。每天清晨,朗朗书声响彻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每个中午,浓浓的书香气息浸润着每一位学生的心田。我们的书香校园,犹如阳光下的小树苗,正在拼命吸收养分,茁壮成长。
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可以开拓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读书,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一本好书就好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生活无垠的海洋。优秀的书籍可以让我们尽情欢笑,让我们庄严思考,可以让我们奋发图强,让我们勇于创造!在书的世界里,可以领略广阔的天地,欣赏壮丽的山河;可以知文史经,品诗词歌赋;可以回味古老的悠长,眺望未来的瑰丽!。
古人云“腹有书香气自华”,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用书来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开学初,学校就为我们大家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早上,陪同初升的太阳,我们诵读经典,中午的时候,我们与书为伴,畅游书海,每周四的阅读课,更拉近了我们与书的距离,操场上有读书的声音,走廊里有读书的身影,这一个个瞬间,成了富实小最亮丽的风景线。是书给我们打开了窗户,使我们看到了广阔的世界,看到了昨天、今天与明天,看到了人类的历史与未来。是书让我们的每一天都变得丰富而充实。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充分利用民族和全人类最美好的精神食粮来滋养自己的心灵,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让我们一起步入书的海洋,好读书,读好书,做努力建设和谐家园的社会栋梁!
同学们,读书吧!在这个季节,让我们把读书活动真正作为一次新的耕耘和播种,让迷人的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和家园,让读书生活,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每个脚步,更加自信、充实地走向美好,走向未来! 汉朝刘彻曾说过: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老师们,同学们,读书不仅不是一种义务,而且能够陶冶人的情操,更能传达一种高雅的人生趣味来。让我们在清静的时候,就地来一段读书时间吧,去享受读书的快乐,
奠定人生的基石,成就明天的辉煌。让书中的情感拨动你我的心弦,让知识的浪花澎湃你我的胸怀,让阵阵馥郁的书香萦绕在我们富实小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