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读书是我们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事情,高尔基曾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大人也说一定要多读书,才能进步,所以我就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
每天晚上我都要看书,晚上我就沉浸在书的海洋。书让我知道了许多知识,比如,小的时候看书,让我知道了天空是蔚蓝色的,白云是洁白的,宇宙是无边无际的,这些知识让我长大了,现在的书,又让我知道了许多文学、哲理。爸爸说还要懂得意思,有一次我爸爸问我狐假虎威是什么意思,我不会就不出声了,爸爸严肃的告诉我,狐假虎威的意思是比喻依仗别人的势力欺压人。从此只要有不理解的意思我就问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不会的就查阅资料,有一次上午我看鲁滨逊漂流记入了迷,越看就越想看,整整看完了一本书,当我正要走的时候,天哪!要迟到了!妈妈说只看一小时就行了,而我还是改不了,我的书堆满了柜子,只要一有时间我就开始看书,有些好看的书看了一遍又一遍,爱不释手。
我喜欢读书!因为书可以给我快乐和幸福,因为书可以给我们幽默,更因为书可以给我们无穷的知识和奥秘!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