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十四年前,我地来到这个世界,想要去触碰灵魂的世界;像是流转的星辰,美丽的花朵开在清晨。今天,我站在这里,携着一位良师、一位益友,唤他一声书籍,连嘴角都在上扬!
读书之乐,乐在“好读书,不求甚解。”执一小卷,寻觅享受。哪怕文章生涩,苦闷,那一个个文字足以让你感到越发可爱。一段段话语,一笔笔勾描,就能唤醒灵魂的共鸣。不追究一词一句,不在于情节内容,只求在这繁华熙攘的城市中贪得一方桃源。去品一节小诗的神韵,去听一篇散文的飘逸,去尝一本小说的酸甜……就像大海里泛着的小舟,不知道何时能抵岸,却恋上了海的深蓝。
读书之乐,乐在“在别人思想的帮助下,建立自己的思想。”透过这扇窗,我看见了你我,看见了泱泱华夏五千年来的精髓,看见了远古的石块碰撞的火花,看见了秦始皇统一天下的文筹武略,看见了拿破仑在滑铁卢的最后一战……
亲爱的朋友,伸出你的手来,执着书扉,滋润你干渴的灵魂,指明人生前进的方向,让我们以书为友,见证属于我们的快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