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演讲稿范文300字
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重要性与好处》
我们的生活处处离不开知识。“书籍是人类提高的阶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等一些名言都表现出读书的重要性。仅有读好书,才能找到一份适合自我的工作。如果我们没有知识能干出一番大事业吗?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虽然,有些书我们一时读不懂,看不透。可是我们必须要静下心来一字一句的读,这样才能读出书的精华,读出书的精髓。
读书的好处演讲稿我们的鲁迅先生从小把书看做宝贝一样爱护,他不仅仅爱看书爱买书,也爱抄书。每当过年时大人给他的“压岁钱”他一向攒着买书看,他还把书保护的干干净净。鲁迅先生他一生最大的财宝,就是他那宝贵的书,我们要养成多读书、多抄书和保护书的好习惯。
一般我们看书都不会像鲁迅先生一样爱护。我们看完了书,就会把书丢在一边不去管它,也不去理会它。等在看的时候就找不到了。而鲁迅先生每看完一本书都会把它整整齐齐的放好,读了鲁迅的故事让我明白了抄书的重要性,抄书能够让我们把一些优美的词语积累下来,以便以后用以借鉴。
我们要好好读书,要牢记“书中必有黄金屋。”这句话。读书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忙,知识能够让父母看见我们出色的成绩,让我们以后做出一番大事业!所以,我们要好好读书,不辜负大家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