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演讲稿范文300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快乐》。
毛主席曾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莎士比亚页做了一个比喻:“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天空里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从古至今,无数先贤都谈过读书使人快乐的话题,尽管他们距离这个时代很遥远,但那一优美的文字和一句句警示后人的言语,却穿越时空,激励着我在浩瀚的书海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
读书的快乐,乐在足不出户就能知道国家以及世界的天下大事;足不出户就能知道世界各地名人和风景……始终超乎想象的知识让我大开眼界。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珍惜美好的时光,与书为友,让读书伴着我们同行,见证我们成长中的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