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来讲一下读书。有的同学可能会说,读书太无聊了,也有的同学会说,读书好好玩啊。同学们的观点都不同。那么今天,我就带大家重新认识一下读书。
我们为什么要读书呢?读书其实就是在积攒知识,而这些知识会在以后对你有很大的用处。知识积攒多的人,以后得到的好处会更多。少的人,得到的好处会少。很多同学说:“我不会用书,这书根本没用。”错,天下没有用不着的书,只有不会用书的人。
很多同学会说,阅读很枯燥,我不想读书了。那想想,如果你不读书,你以后职业的选择就会变少,你的生活水平会变低。那如果读书能提高生活品质,何乐而不为呢?
还有的同学说,我随便看一看。翻一翻书就可以了,反正又没有人看我。那如果现在你不自觉,以后社会就会逼着你自觉,那时候就可不是贫穷那么简单了。
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跟我一起读书吧。让我们成为读书人,读好书,你的未来会受益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