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演讲稿范文3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主题叫做“读书的快乐”。
要怎么读书呢?大家可能想说,就是找本书,从头看到尾嘛,这有什么。其实不然,如果只是一味读完,而没有经过大脑的思考,转换,那这本书读了也等于白读,更谈何从中找到快乐呢?
每本书都有它的精髓所在,如果你认为只需要了解表面,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在我看来,一本书,完全可以对应一个人,认识这个人,却不能代表了解这个人。你看得到这个人的外表,却看不到这个人的内心。
著名的思想家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在与一个高尚的人交谈。”我也有同感,有时刚开始翻阅一本书,感觉并不走心。但随着阅读时间的推移,你作文会慢慢发现,这本书散发着一种无形的魅力,令你情不自禁地想要一探究竟,有时甚至有一种强烈的代入感。
翻阅一本好书,你的心立刻就会沉沦,被那种遨游在书海之中的美妙感觉所吸引。你会觉得自己就是故事中的主人公,情节的跌宕起伏带着你探索这个全新的世界,达到真正的身临其境。当你熟悉了这本书,很久以后再翻开它,一种与失散多年的老朋友重逢的感觉油然而生。
读书,可以使一个暴躁的人变得心平气和;读书,可以使一个焦急的人变得淡然自若;读书,可以使一个愤怒的人变得心如止水。可以说,读书的力量等于无穷大,它会让你感受到无尽的快乐。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