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演讲稿范文3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是读书的快乐。读书可以让我们从中学到很多知识,感受到许多快乐,书也是万能的、美妙的!
在我的印象中,我在幼儿园的时候就特别爱看书,以前识字不多,所以就看那些简单的小故事。而且如果不会的就问。在书的世界中,我得到了不少快乐,妈妈在小时候就告诉我:“你以后一定要多读书,读书会给你带来很多好处。”这句话我一直铭记在心,我小时候第一次读《格林童话》,里面的故事让我有悲伤,也有快乐、开心。有时读着、读着。就会拍手说:“太好玩了!哈哈。”也会说:“他太坏了!”也会替书里的人物感到悲哀。
渐渐的,我长大了,识字了,我特别开心。因为我终于可以不用担心不识字,而耽误了许多有趣的课外书了。在《道理故事》中,我也懂得了很多道理;在《小鹿斑比》中,我感受到了斑比的勇敢,知道了做任何事都一定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
在书中,我问卖火柴的小女孩感到悲伤。为他的悲惨故事而落泪。喂,小木偶的点滴进步而欢喜。每当我心情特别不好的时候,就拿起一本书看起来,就一定会转悲为喜。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是我们大家的朋友,也是我们在成长中必不可少的东西,同学们读书吧,书会让我们学到知识,也会得到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