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寒假我妈给我买了几本书,我喜欢其中一本,《意林》,受益匪浅。今天我就选其中一个故事给大家讲。
这个故事叫《指尖起舞》。在故事中,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小女孩告诉她的父亲、母亲和所有认识她的人,她将参加舞蹈表演。所有人都很惊讶,不相信这个小女孩能做什么。而小欧则穿着漂亮的戏服坐在前排,等待她的表演。当小欧穿着“漂亮衣服”用十个手指在音乐中跳舞的时候,就像十个精灵在跳舞。突然,每一张不同的脸都充满了惊讶、羡慕和情感。爸爸妈妈更感动。他们没想到他们的女儿会以这样的方式实现她的梦想。
实现过程中有很多故事。和故事中的小欧一样,她并没有因为身体上的缺陷而感到难过和自暴自弃,而是依然积极追求自己的理想,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然而,我们的同学经常向家人抱怨,因为他们作业太多,学习累了。他们还认为食物不好,衣服不好,等等。他们不考虑贫困地区的孩子和身体残疾的孩子如何学习和生活。我们将来会为社会工作和服务,而不是享受社会。如果我们现在不努力,我们将来将一事无成。所以要以小欧为榜样。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不应该放弃我们的理想。我们应该做好每一件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