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点钟左右时,云雾迷茫,我坐在床上正起身拉开窗帘,开启台灯,然后坐在床上聚精会神的读着《希腊神话故事》。
我打开书细细地品味着,那些场面有时让我快乐,有时使我热泪夺眶而出,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有些痒痒了,拿起笔一边抄一边背神的名字——智慧女神“雅典娜”,海神“波塞冬”,太阳神“阿波罗”神王“宙斯”……我越背越有劲,小小的身躯充满了力量,我的情感都在这里。往下看,我就思考“为什么会这样?”“他最后怎么了?”“为什么神后这么小心眼?”……这一串问题在我的大脑里徘徊了很久。
读完了大概,我把每篇文章的故事联想成一幅画,再把说的话细细的欣赏,每当到结尾,我就会继续编下去。有时,我会编许多合理的,然后,再回过头来再欣赏整个过程……
其实读书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只要你一点一点读,就会发现奥秘——一定要做到谓心到,眼到,口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