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说到读书,我觉得她是我人生阅历中是必不可少的一份精神食粮,正是因为读书,我的精神世界才会很丰富,在各个阶段,我都喜欢读书,因为她给我的是思想上的飞跃,人格上的完善,学业上的进步……
树立梦想——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读书”。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我们班级的后黑板的上方粘贴着“为中华之崛起读书”。这是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说过的。他一生为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早在青年时代就立志为兴我中华而读书,正式因为他的勤奋好学,喜欢读书,成就了一代伟人。我喜欢读书,在小学阅读过《西游记》等名著,从中学到了积极进取的精神,不怕困难的精神。现在很多人为了金钱,为了功名,为了家人,为了生活这都没有错,但是男孩子应该有国家和民族的使命感,责任感。因为中华的崛起是一个艰辛漫长的过程,任重而道远,这就需要我们青年人的努力,树立理想,从而发奋读书,为梦想而努力。 确立梦想——高尔基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后来上了中学,我觉得读书真是一件幸福的事,随着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一些外国名著接触,我认识到的我的精神食粮不仅只有馒头,而且还有面包,我的精神世界很是充足。对于我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初中,高中的几年,读了好多书,立志报效祖国,为国家的建立作出奉献,我毅然选择了文科,除了学习语文等学科,专学历史和思想政治以及地理,希望能够更多的了解我们伟大的祖国,以便以后更好的建立祖国。
实践梦想——董其昌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随着上了大学,对于读书,我有了更加充足的时间,而且除了名著,课本之外,我还读了一些职业性质的书籍,为我以后的工作铺平了道路,为了以后的社会生活增加阅历。在大学参加了自考,通过读书,自考全部过了。读过书后,我发现了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很多了,就像亲自经历了一些东西,提高了自身的修养,掌握了一些必要的根底知识。读了书后就像经历了一段路,进行了一次思想洗礼,坚决了我的梦想,为我的梦想编织更加美丽的翅膀。读了书就要实践,为梦想奋斗。
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我想读书会一直支持以及成就我们的梦想,我想终有一天终将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