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一个有时十分爱读书,有时又十分讨厌书的人。喜欢的书我会不顾一切想方设法去看,可是我如果不喜欢的话,我就会碰都不碰一下。
暑假,我爱上了读《三国演义》。
一天晚上,我在书桌前做作业,可心里一直在想《三国演义》里打斗的情形,作业也被我写得一蹋糊涂。终于,我抵不过书的诱惑,偷偷地朝妈妈望去。
妈妈正在全神贯注改作业,一点也没觉察出周围的动静。这可是一个好机会,我悄悄来到书房里,抽出那本心爱的《三国演义》,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一页,二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每隔几分钟,我就不得不去探听妈妈的动静。只要稍有风吹草动,我就会像胆怯的兔子一样毫无声息地蹿回书桌前。“大战吕布”了,我仿佛来到了那个战场,身披盔甲奋力厮杀。突然,一阵钻心的疼痛惊醒了我。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已经发现了我。
正用那一只有力的大手抓住我的耳垂。妈妈板着脸,大声吼道:“你这个小兔崽子,不做作业却跑到这里来看闲书,胆子也太大了!”我呆若木鸡,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乖乖地认了错,老老实实地坐到桌边做起了作业。
看来,看闲书也要选对时机才好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