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名言说:”如果人类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了翅膀。“是啊,这句话我觉得非常亲切,现在人类离不开书本,书的世界是多么神奇、有趣、流光溢彩。
我非常喜欢读书,因为读书可以增长知识又充满乐趣,所以,正好是星期五,我就跟同学借了一本成语故事,一回到家我就放下书包津津有味的读起来,我像一匹贪婪的饿狼一页,两页的读着,我一看见有趣的地方我就会捧腹大笑,我一看见感人的地方我就会泪落如珠,突然,传了妈妈的声音:”儿子,妈妈要去买点东西,妈妈热了一点水,等一下你就把它关了。”刚刚我还哦的答应,可等妈妈一走,我又开始读起来,当我读到精卫填海这个故事时,我细细品读,讲的是炎帝的女儿在海边玩掉进了海里,然后变成了一只鸟叫精卫,它决定每天去山上啄树枝来把海填满,这表明了她替他人着想,我看到这个故事,我深受启发,认真读了好几遍,结果把烧水这事忘得一干二净,过了一会儿我才想起来,我去一看一锅水烧成了半锅,水溢了一地,我马上拿拖把来开始拖,我忙得手忙脚乱,噔!噔!噔!“妈妈回来了,糟了!”我心想,我赶紧拖,可还是被妈妈发现了,妈妈就好好的数落我一番,我就低下头走会自己的房间好好反思。
可是,尽管妈妈这样说我,我还是要看书,因为书的世界有那么多奥秘,无其不有,不管你读多少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