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在书中穿行,童年时,我渴望读书;小学后,我喜爱读书;而现在,我仍游弋于书海中,让书伴着我默默成长。
与书结缘
我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女孩,在我们那里有一个习惯,就是当孩子一周岁时,有抓周的习俗,就是在孩子面前摆上几样物品,有苹果、笔、做饭用的锅铲等,当然还有一本书。我当时很贪心,拿起苹果和一本书,在苹果上咬了一口后,抱起书走到奶奶怀里,陪我一起过生日的亲戚都说我长大后会很有学问。这些都是我从那年的照片以及妈妈的话里得知的。从此,我与书便结了缘。
初牵书手
我的家中什么都不缺,惟独缺几本属于我的书,每次见到村中比我大的孩子都拿着自己的书津津有味地读着,我就非常羡慕,眼巴巴地望着那些大姐姐、大哥哥们,像一只饥饿中“喵喵”祈食的小猫,看得他们心生怜悯,便把自己的书让我看一看,摸一摸。虽然我什么也看不懂,但心中无比的欣喜,比吃了棒棒糖都要甜。每次回家后都会向父母要一本书,他们总会说:“你还小,长大了再给你买书。乖,听话。”每次都这样说,后来我终于等不及了,我在爸爸面前使出浑身解数,央求爸爸给我买本书,爸爸答应了,第二天,去书店给我带回一本童话书。我喜得走路都连蹦带跳的。我摸了摸彩色的封面,闻一闻,告诉爸爸“书真香!”“傻孩子,书哪有味道?”“就有、就有,书很香!”
到了晚上,我就要求爸爸读童话给我听,我常常为这些故事而着迷。每晚,我都会把这本童话抱在怀里睡觉。爸爸说我是小书迷。
畅游书海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涉猎到越来越多的书籍:那唐僧师徒一路的斩妖除魔的情形;那众好汉被逼上梁山的场面;那三国鼎立战火弥漫的镜头;那宝黛初次见面的情景我都历历在目。那阿寥沙童年生活的黑暗,那鲁滨逊荒岛求生的勇敢,那少年维特失去爱人的悲伤,那葛朗台得知堂弟失信于她的失落,也一幕幕浮现在我眼前。
读书,带给我知识,拓宽我的视野,提高我的文学修养,让我享受到了无尽的欢乐。
在读书中成长,14年风风雨雨,14年书香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