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书给人带来了知识,陶冶了情操,今天我们就来谈谈读书吧!
读书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处,寂寞的时候,你可拿起一本小说书,它可以让你忘记寂寞;生气的时候,你可拿一本漫画书,它可让你不再生气。还可以增长课外知识,我的书柜里现在藏有好多书。
小珊迪?让我读懂了坚强,?昆虫记?让我了解了各种昆虫的特征、生活习性,从?童话大王?中,我认识了罗克、舒克和贝塔等好朋友,大灰狼罗克告诉我们要发现自己的长处,正视 自己的短处。使我知道做人要乐观、开朗……现在,每个星期天,我都会去书店“泡”上一上午。
学校为了让我们认识读书的重要性,举行了一系列的读书节活动:千人齐诵、游园竞猜等等。千人齐诵我最喜欢了,全校师生一起朗诵古诗,校园中到处书声朗朗,师生们都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早 上,我们大声朗读课文;课间,我们静静阅读课外书。有时我们会因为书中好玩的故事大笑起来,有时我们会因为书中悲伤的事而落泪。我们离不开书,如果没有书,就没有知识,没有知识的人,是个 无聊的人,没有知识的国家,是个很差劲的国家。
同学们,读书能给我们带来那么多好处,我们何不多读一些书呢?就让我们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尽情地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