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的读书法:毛泽东孜孜不倦地读书学习,是他成为伟人、作出丰功伟绩的先决条件之一。在数十年的读书生涯中”仅仅二年级,牙齿还没长齐的我在班会上用稚嫩的声音大声熟背着这一段老师提前给准备好了的讲稿。记得当时拿到这一张薄薄的小纸的时候,内心还忐忑了一会儿,担心自己背不好。后来不记得怎么背下来的了,反正直到现在心里依旧可以默默地把这讲稿的内容大致念下来。这大概是我小时候接触读书较早的记忆了。
读书是通往梦想的一个途径,读一本好书,让我们得以明净如水,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益于人生,不管是小学稚嫩的孩童,还是年过花甲的老者,只要你热爱文学,热爱生活,读书都将是你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本好书,不管你读几遍,推敲多少次,书,是一抹烟花,点缀了我生活的星空。让我的生活少了份平淡,多了一缕充实和精彩。学海无涯,征途漫漫,让我们都以书为伴,铸就智慧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