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早上好!
你不可能在现实生活中结识世界上所有的伟人、大师,但通过读书,就有可能。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你不可能回到过去,也不可能提前进入将来,但书籍可以把你带到过去和未来。有人说,不读书的人只生活在现在,而读书人是同时生活在三个时代——过去、现在和未来。你不可能走遍世界各地,但书籍可以把你带到地球的每个角落。
文字、书籍是人类历最伟大的发明,而如果你能够利用,却不去利用这个最伟大的发明,那真是的愚昧,枉到人世一遭。
读书就意味着教育,甚至意味着学校。"学校首先意味着书籍"。没有供师生阅读,充实师生精神生活所需要的丰富的书籍,或者虽有丰富的书籍而缺乏热爱读书的师生的学校,不能算是一所真正的学校。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