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读一本好书,可以使人心灵充实,明辨是非,行为举止文明得体。
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有谁离得开书?又有谁不读书呢?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三点倡议:
一、爱读书。将读书变成一种伴随终身的良好习惯。建议同学们在床头上、书包里、抽屉里放2—3本你喜爱的课外书籍,随时拿来阅读。让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
二、会读书。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以利用有限的时间和资源达到的学习效果。例如在看书时摘抄好词好句,看完书后和父母、朋友谈谈自己的体会。
三、读好书。有选择地读书。希望每位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志向,选择你所喜爱的书籍,选择经典名著来阅读。
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吧,让自己养成热爱读书的好习惯,把生命中的每一天都看成是读书日。太阳每天都是新的,生活永远充满希望,现在就开始吧,把握每个瞬间,不要再犹豫!让我们和书籍交朋友,让书籍成为我们成长的基石,让书香溢满我们的童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