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演讲稿2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xx年级x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让我快乐地成长》。
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它照耀着我,让我快乐地成长。从小,我就很喜欢听妈妈讲故事。在柔和的灯光下,一个个动听的故事陪我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我梦见自己变成了故事中的小鹿斑比、变成了善良的小矮人、可怜的流浪狗。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一天一天地长大,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了自己看书,一本本书更是成了我的好伙伴。只要一有时间我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里采集花粉。
我爱读书,因为书还能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通过读书,我知道了什么是善良,什么是丑恶。
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忧伤。书是沙漠里的绿洲,给予我新的希望。就这样,书陪伴我度过了一年又一年,我在书香中渐渐成长!
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