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类历史上,书是传承文明的重要工具,我最喜欢在书的海洋里遨游、畅想。书,她不仅成为了我的老师也是我的挚友。
故事书——书海的进口
童年的我就非常喜欢听大人给我讲故事,而且每天晚上必须
让妈妈把花花绿绿的故事书读给我听才会睡觉,要不然我会一直大叫,很让人头疼吧!随着我慢慢的长大,我会自己看一些简单的故事书,就这样我像一条初入大海的鱼儿到处漫游,非把故事书的“海域”搞个一清二楚不可。我在各式各样的故事中不断地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丰富多彩的故事书让我的童年更加精彩难忘。
我渐渐长大了,故事书已经满足不了我的求知欲,另一扇知识的大门在向我缓缓打开。
科普书——带我走进知识的大堂
我站在科普书大堂的门前拿起钥匙将大门打开,顿时,潮水般的知识向我扑来,我就像海绵一样大吸特吸起来。因为科普书的范围很广,天文、地理,无所不有;所以我也懂了许多知识。我这快海绵是高兴的不得了呀!但是说明性文章语言太平实了,所以妈妈给我买了一些文艺性的科普书籍。这些文艺性的科普书籍对我来说是“一石两鸟”——既能增长知识又能提高写作水平。
阅读科普书让我对富有文学色彩的小说产生了兴趣。
小说——书海中的钻石
我不知不觉的长大,看的书籍也随之改变。在求知的路上也不断走上新的旅途。我并没有像别人一样先从短篇小说读起,然后中篇、长篇小说的顺序来,而是跳过小菜,直接上主餐。长篇小说《神秘岛》是我读的第一本小说,里面的航海故事很让我着迷,书中人物利用自己掌握的各种知识在荒岛创造幸福生活的事也使我大受启发,认识到学习知识的重要性。多读书总是有益嘛!
虽然我读的小说不是很多,但是我觉得它们比别的书有趣多了,我喜欢里面曲折的故事情节,引人入胜的各种描写,让我了解许多课外知识。
我和书的故事还在继续,书是我的老师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