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热衷于读书,连走路,吃饭的时间都不肯放过。走路的时候捧一本书,吃饭的时候桌面上也总是摆着一本书,夸张的是,一顿饭我甚至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吃完,走路时有时候也会因为着迷不知不觉被石头绊倒,但我丝毫不在意,站起来继续看。因为我喜欢读书,喜欢领略作者笔下动人的故事,喜欢认识故事中各种各样的人物,喜欢从书中受到启发的感觉。
我曾经阅读过不少名著,《西游记》就是其中的一部,这部神怪陆离的著名神话小说,深深地吸引了我。这部小说让我领略了孙悟空英勇无畏除妖降魔的善恶分明的精神,明白了孙悟空爱憎分明的处世原则,看到了他超凡脱俗的高超本领。从他身上我学会了如何克服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学会了做事情要学会辨别真假是非,学会了遇到问题就要多动动脑筋。这部小说还让我认识了一位为了理想而执着追求的行者——唐僧,无论取经的路再怎么艰难,他始终没有一丝一毫放弃的念头,怀着一颗虔诚的心,最终取得真经。他告诉了我:在追求终结的目标时,应该满怀虔诚的心,执着追求,不要三心二意;做任何事情都应该有自己的宗旨;做人应该与人为善,多行善举。
《水浒传》有一百零八条好汉,绰号为“花和尚”的鲁智深是一位智勇双全﹑武艺高强的人;李逵天真烂漫,颇有野性,一身鲁莽庄稼汉和无业游名的习气,动不动就发火,遇事不问青红皂白,总是一说二骂三打;宋江和小旋风柴进的仗义疏财……这些人物都让我喜欢得不得了,他们让我知道了要多助人为乐。
……
我喜欢读书,读书使我受益匪浅,读书使我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