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赫尔岑曾经说过:“书,这是这一代对另一代人精神上的遗传,这是将死的老人对刚刚开始的青年人的忠告,这是准备去休息的哨兵前来接替他哨兵的命令。”马克思曾经说过:“与其用华丽的外衣装饰自己,不如用知识武装自己。”
我认为,读书不仅仅是为了丰富自己的知识,更是为了祖国,就像周总理说的一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多么锵镪有力的话啊!假如你没有钱,但不能没有书,书正是人类精神的所在啊!
我爱读书,喜欢读黄蓓佳系列的倾情小说,《我飞了》、《遥远的风铃》、《今天我是升旗手》、《亲亲我的妈妈》、《我要做个好孩子》等,我都看过了,生动的语言,活灵活现的人物,使人浮想联篇。
现在,我再看一些沈石溪写的动物小说,那精彩篇章,让人看得目不转睛,动物小说之所以那么吸引人,是因为它突破了人类社会的恶与善,美与丑,还有一些骗人的谎言,动物、小说是那么真实,那么生动,我那么喜欢沈石溪的动物小说,是因为它不像其他动物小说一样是泛泛之谈,沈石溪写的动物小说笔下狼不再是恶贯满盈的代名词,狼也一样爱护子女,对家庭有责任感;狐狸也不再是狡猾来形容,它也很聪明,甚至可以为子女献身。沈石溪的动物小说以明朗而优美的语言、深沉而饱含情感的笔触来写动物生活。
我推荐大家去读一读沈石溪的动物小说,读后一定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