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已经是一年级下学期的学生了,我不但学会了拼音,还认识了许多汉字,读起书来也越来越轻松。老师告诉我们书本里有非常丰富的知识,要热爱阅读。
记得开学时,我买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对我学习上也产生了一定的帮助。
妈妈常在我耳边唠叨,叫我早点起床,抽点时间读书。我很不情愿的起床时,总问妈妈,干嘛要一早就读书啊?妈妈说,早上头脑才清醒。在《十万个为什么》里我找到了正确答案:大自然经过一夜的净化,早晨的空气显得格外洁净和清新,很利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特别是大脑皮质的积极活动,大脑皮质掌管着我们的记忆。大脑皮质得到充分的休息,昨日的兴奋已经消失,神经细胞充满了活动能力,这时候读书,就会觉得头脑清醒,记忆深刻。
懂得了这些知识后,我一定会好好利用早晨的大好时光,让我的学习更上一层楼。也要把书本里的知识更好的运用到生活的点点滴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