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和书结下了不解的情缘。
小时候,为了哄我睡觉,妈妈总会捧着故事书,坐在床边,绘声绘色地给我讲童话。那一个又一个美丽的童话让我入迷,总是幻想着自己有一天也会变成公主。一次,妈妈要加班,不能回来给我讲故事了,我就拿起故事书,自己讲给自己听。当时我还小,识字不多,一句话都读不完整,我气呼呼地扔了故事书,发誓长大后一定要认识很多字,读很多书,。
上了小学后,我认识的字越来越多了,读的书也自然越来越多。从薄薄的连环画到厚厚的小说,每一本书都在书柜上整整齐齐的排列着。书默不作声,却又带着神秘的微笑,将我领进了另外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可以和智者面对面交谈,听他娓娓讲述乐观、坚强、善良……我可以看到花开花落,日出日落,大雁飞走了又飞回来;我可以听到潺潺的流水声,甚至是露珠滑落在青草地上微小的声音。
如今,科技发达,收音机、电视电脑等新式媒体一个个接踵而来,而我却依然钟情于书,那一行行文字如跳动的音符,奏出一曲曲深邃而又悠远的天籁。书给予我的,实在是太多太多,甚至影响了我的一生。
在一次英语测验中,我仅仅得了七十六分,这个打击实在是太大了,有几次,我几乎想放弃,甚至堕落。在关键时刻,书这个好友拉了我一把,我想起了林肯的故事,想起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顿时,我觉得自己太懦弱了,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谁的成功不是经历了无数次失败才得来的?我重新站了起来,努力学习英语,最终取得了成功。我很高兴,也很庆幸自己有书这个好友。
或是清晨,或是傍晚,我独坐窗前,听窗外风雨如诗,看书中人生如戏。窗外大树上的叶子黄了又绿,春夏秋冬不知走了多少个轮回,我却固守着和书的约定。在学校,我也抓紧了一切时间来读书。我总是很快就融入了书中的世界,有时候,我会因为几句幽默的话而情不自禁地、嘿嘿地笑起来。这时,前后左右的同学就会莫名其妙的盯着我,好像在盯着一个怪物似的,盯得我心里毛毛的。
高尔基曾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伴我跨过了一层又一层阶梯,见证了我的成长。现在,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都成长了,唯一不变的,是对书的情有独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