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时,女孩双手接过爸爸给她的第一本书,精美的包装,有趣动人的图画,正以着一股无形的神奇的魅力吸引着她。女孩看到它时眼睛一下子放出了闪烁的光芒,似乎那是她的很久不见的朋友一样。
就这样,女孩就把书认定是她的朋友了。
七岁时,女孩开始上学了。“又能看到书了,又能和书重逢了呀!”女孩在心里美滋滋地想着。终于,老师发了书给大家,女孩第一反应就是轻轻地抚摩着书,好象是抚摩着一个婴儿一样,怕它受了伤似的。她以灿烂无比的微笑跟书打招呼:“你好啊!我又见到你了!”从这个时候起,女孩就总是抱着一本书,不管是回家还是去同学家,她总是欢喜地带着她这个亲爱的朋友——书。
三年级时,一个偶然的机会,女孩看到了作文选,她就迷上了它。作文选里的文章多好看呀。优美动人的语句,内容又是丰富多彩的,重要的是那文章里所表达的感情总是打动了她,她觉得这种感觉轻飘飘的,很神奇的。她越来越爱看书了。
又有一段时间,女孩迷上了《寓言故事》。她如饥似渴地拼命吮吸着那书本的知识,吸取书里面的“养料”。她觉得这本书太好了,太丰富了。里面有一个小故事,结尾还有一个小道理呢!这让她知道了兔子要赢乌龟就不能半途而废;懂得了乌鸦会喝到水而生存下来是因为它能急中生智,结合实际想办法;领悟到了为什么人们第三次不相信那个放羊的孩子说狼来了的原因……为了看这本书,女孩觉得父母给她看书的时间压根就不够,于是她就连上厕所也要带着书看,更离谱的是她睡觉半夜醒来也要拿着书看,做梦时也背着书,梦里面也有书做伴,简直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因此,她的家人叫她“十足的小书迷”。
就这样,女孩一直都迷恋着书,没停止过看书,并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和书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她最喜欢这个朋友,是一个“十足的书迷”。顺便告诉大家,这个女孩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