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捧着薯片,坐在沙发上,我的视线紧盯着电视不放,时而被电视剧的情节逗得哈哈大笑。随着房门被打开,我的笑容僵在了嘴角,小心地抬起头,看见妈妈充满怒气的脸,然后是一连串的说教,我当然也不甘示弱,说:“作业都写完了,还能干吗?”妈妈一听更生气,说:“你不会多看书吗?一天到晚只知道看电视……”然后我极不耐烦地坐到了书桌边随手抽起一本书,看了几页纸,感觉自己很想睡觉,然后便进入梦乡……
后来有一次,我正美美地睡觉,妈妈突然进来逮了个正着,结果可想而知。
有一天,看见学校里面有个同学骑着一辆很酷炫的自行车,我两眼放光,放学一到家,就和妈妈提起这件事。妈妈说:“你能把四大名著读完,并接受我的提问。如果全对,我就给你买辆。”我犹豫了,自己可是一个看书就睡觉的料子啊!一想到那个自行车,我便咬牙答应了。
刚拿出一本书,就开始反悔了。密密麻麻的字不断在我脑海里乱窜,我甩了甩头,要保持自己的镇定,心中为自己打气加油。读了几页下来,发现自己好像进入了书中一样,与书中的人物融为一体。他快乐我也快乐,他悲伤我也悲伤。
随着我的不断进攻,四大名著逐渐被我看完,终于,我向妈妈发出信号,妈妈惊讶地看着我,“你都看完了?”我充满自信地说:“当然。”随着第一个问题的发出,我的大脑一片短路,完全不知道。妈妈说:“你不是看了么?怎么也不会。”我着急地说:“我也不知道。”妈妈看着我,无奈地在纸上写下了十来个问题,说:“你把这些问题弄会了,再来找我。”我拿着纸进入了房间,带着问题再一次进入了苦读中!
后来,我真的得到了一辆山地车,但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需求,还有读书方法,就是带着问题去读,可以更好地领悟__的内容,理解透彻。
这就是我的读书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