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演讲稿
说起读书,过去我就一个字——愁。
老师布置了读书任务,我就开始发愁。我不想读,可是妈妈会大声呵斥我,并以剥夺我的电脑及和小朋友玩的时间相威胁。我只好极不情愿的,坐在书桌旁装模作样的在哪里读。妈妈说不是我在看书,是书在看我。有时,我也看一小会,书中的故事其实也很有趣,可我不喜欢妈妈老是说:快看书,快看书。并且,我想看的漫画书妈妈也不让我看。我就更加气愤了。
过了一段时间,妈妈说要和我一起看书,我便高兴起来。人家书中都说亲子共读,可妈妈在家不是备课就是批作业,做饭,根本不陪我读。现在妈妈竟然要陪我读书了。读完一本书,我就和妈妈讨论书中有趣的地方。妈妈工作比较忙,像《绿野仙踪》,《笑猫日记》都是我先看完的。有时妈妈让我给她讲一段听听,我为了鼓励妈妈继续和我读书,就给她讲最有趣的部分,不然她就不看了。现在妈妈已经不逼我读书了,也让我看我喜欢的书了。我已经看了《十万个为什么》中的宇宙,科学,地理等系列的好几本书了。我知道了很多爸爸、妈妈都不知道的事情。有一次,在学校的读书大厅我看到了一本关于皮皮鲁的书,可是读书时间太短了,我才看了一小部分就到时间了,回到家我跟爸爸说了这本书,爸爸立刻去网上给我订了一本。快递一到我就迫不及待的开始读了,书中的故事经常让我开怀大笑。其实,读书也不错么。
现在,读书对我来说已经不是愁事情了,我慢慢的有点喜欢读书了。
这就是我的读书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