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演讲稿
大家好。我是401班的戴玉玺。
说起来,我对书的依恋已经很久了。一到两岁,从宝宝撕书开始,边玩边看;三四岁的时候听妈妈讲故事,在故事里睡着了;我五六岁的时候,看绘本和少字绘本;七八岁上小学的时候,先看语音读物,再看通俗易懂的纯文字读物;现在,我已经开始看儿童小说了!书香书籍陪伴我成长,渗透我温柔的心。
母亲说:“肚子里有诗词书法。”所以在学习和学习美术的同时,我也一步一步的看这本书。我觉得看书的人眼睛很亮。因为他不仅能看到眼前的世界,还能看到古代和未来。看书的人都是极其灵活的。你想想,他认识了舒,一个好老师好朋友,到处都得到了他的指点。他怎么能不聪明敏感呢?看书的人心里更豁达,因为书里有无比丰富的人生,无比厚重的历史,无比华丽的想象,无比开放的时空。漫游书的世界,可以积累前辈的经验,可以汲取过去,可以穿越时空,可以打开异想天开的大门。雨果说,海洋比陆地宽;天空比海洋更广阔;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一个读书人怎么能不心胸宽广呢?
我爱读书,也想学会“好好读书”。我不仅要精心挑选适合我的、对我有启发性的书籍,还要注重阅读,用心、用灵魂去阅读,边阅读边思考,边阅读边思考;读出知识,真理,野心,勇气,感情,信仰和一切美与智慧。
有书为伴,相信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充实,更加丰富多彩!我的读书故事演讲稿篇7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爱读书,家里的书不少于100本,我还经常向表姐借书。每次看书,我就连饭也顾不得吃,连午觉也顾不得睡了。我看书就是这么痴迷。
有一次,去图书馆买书,结果,我一下子拿了5本大书,可妈妈只给我买了1本书,我又跳又叫,妈妈就是不多买。我又提出,妈妈让我在这里看一会书的要求,妈妈同意了,天黑了,我还没回家,妈妈就去找我了。妈妈找到我以后,看到我还在津津有味的看书,就无可奈何的说:“你真是一个小书虫。”
我过生日、过节时,不要别的,只让爸爸、妈妈给我买书。当我期末考试得满分时,也吵着要爸妈给我买书。家里还有一个表扬栏,每次分数加到100分,爸妈就要给我买书了。每次,我都要爸妈各给我买一本书,想只给我买1本书门都没有。
你们说,我是不是一个小书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