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读书故事》。
书像一艘战舰,把我们带到浩瀚的天地;书像一匹神奇的坐骑,带我们领略人世的真谛;书更像一位朋友,帮助我们学习,让我们继续前进……
我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在数的天空翱翔,歌唱。每天“如饥似渴”的飞,渴望飞到更遥远的地方。
我经常去书店,一看到好书就情不自禁的坐下来看看。有一次,我在书架上发现一本书面很不起眼的《腰门》,就从书架上取下来随便翻了翻。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里面的故事太精彩了!我就像一枚小小的曲别针,被这块“硕大的吸铁石”牢牢吸住,怎么也拽不脱。在这本书里,写满了惊心动魄的故事:一个名叫沙吉的女孩,曾经在“闹鬼的阁楼”上待过,也在棺材里躺过,这是多么大胆的女孩啊!我甚至开始佩服她了——我是一个胆子有点小的女孩子,和她的经历比起来,简直有着天壤之别的差距啊!
之后,我又看了一本名叫《聊斋志异》的书,上面出现的鬼魅,真是活灵活现,让人提心吊胆……
啊!书是快乐的来源,书是知识的摇篮……总而言之,汇成一句话,那就是著名的女作家——冰心的话: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读书,才是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