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对我而言,读一本书,就像交了个朋友;每读完一本书,我就觉得多了个朋友,十分快乐。
一天晚上,我独自在家,我望着书架上一排排整齐的书,眼珠子滴溜溜地转,四处寻找着,《乱世佳人》?这本书好厚哦!可以和《现代汉语词典》媲美。光看这个题目,我的心中就产生了疑问。我美美地想着:这本书里一定装满了学问,我要是看完它,我就是一个大博士了,到时老师妈妈都要对我刮目相看了!于是,我蹑手蹑脚地搬来椅子,小心地爬上去,抽出《乱世佳人》,好沉哪!我可没抱过这么沉的书。
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书,啊,一张倾国倾城的美人照引入我的眼帘,斯佳丽。奥哈拉,好美!我忍不住往下翻,又一张粗犷的脸,他笑得好开心,也许这本书里有什么好笑的事吧!继续翻,一个娇小的女人手里拿着一把折扇,静静地坐着,脸上露出圣母般的微笑,她一定是个非常善良的人,我想。她就是玫兰妮……
一张张迷人的照片像蘑菇力一样吸引着我。里面的内容一定很精彩,我开始看正文。塔拉庄园美丽的景色犹如仙境:白色的房屋,宁静的土地,缓缓流动的黄浊河流……“烤肉宴会”,我可从来没听说过,一睹为快哦!“成群的孩子有白人的,有黑人的,在新绿的草坪上又跑又叫,玩造房子和捉迷藏……”好不快活!要是我也这样,该多好啊!当我看到美蓝骑马跳高栅栏不幸丧身,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美蓝死后,作为父亲的瑞特无比悲伤,不让女儿下葬。他说,美蓝怕黑,并把美蓝放在他的小床上,每天晚上,把百叶窗打开,点上灯任凭他人怎么劝告都不听。我想:一个父亲这么爱自己的女儿,这是太难得了,父爱有时比母爱更深沉。要是我死了,爸爸会不会也这样呢……
一个星期下来,当我翻到1301页时,我模模糊糊地感到一阵快慰,我终于把这本书看完了!斯佳丽最终还是选择回到她的故乡——塔拉庄园,还是家乡好啊,要是没有战争,该多好啊!
《乱世佳人》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深深地打动了我,它开启了我阅读名著的大门。于是我开始新的阅读旅程:《钢铁是怎样练成的》、《简。爱》、莫言的《蛙》……
读书不仅会给我带来快乐,还给我带来了启迪!
有一次,我英语测试只得了93分,我十分沮丧,心想:哎,这次怎么这么差劲儿,破天荒啊!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往家走去。哦,对了!“只要花五毛钱从他那儿买一张带红点的卡片,就可以使你的愿望得以实现!”这时我的脑海中跳出了《五毛钱的愿望》,我快步向家走去,一回到家,赶紧从书架上拿出《五毛钱的愿望》,火速打开,再次津津有味地读着读着,我想:波利是个说话没有分寸的女孩,没有努力,克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就想让大家都喜欢她,结果一生气说坏话,就会“咕——呱呱——咕——呱呱”像牛蛙一样叫……没有付出努力,怎么可能实现愿望呢?最近我的确没有认真读英语,认真记单词,认真做英语作业,没有努力,怎么可能有收获呢?我恍然大悟!于是,从那以后,我每天坚持听英语录音,读课文,记单词,我的英语成绩果然提高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