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是七四班的张雪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读书的孩子幸福多》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喜欢什么?我会不加思考地回答说,读书。是的,我爱读书,所有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是个小书虫。每当我走进书店,挑选一本好书,孜孜不倦地读着;每当我手捧一本喜爱的书,跟同伴交流书中的精彩片段;每当我为自己准备一个书屋,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时,我会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从呱呱坠地的那天起,作为老师的母亲就用手指着小儿书,用标准的“aoe”把我领进了书的门槛; 在我还不识字的时候,每天晚上,妈妈都给我讲故事,把我引入了一个个神奇的世界:我想像不出皮诺曹的鼻子有多长,我羡慕孙悟空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我想坐着雪橇和圣诞老人一起,给小朋友送去礼物后来,我得知妈妈讲的故事是从书上看来的。于是,我对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上小学后,我学会了拼音,妈妈给我买了一些带拼音的书。我开始自己读书,《人与自然》让我知道了动物与人之间的关系;《十万个为什么》让我知道了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书告诉我许多以前我从不知道的故事。
夜深人静,皎洁的月儿升得老高,万籁俱寂,只有时间“滴嗒”的脚步在延续,今夜难眠,昏黄的灯光下我依旧沉醉在《读者》的世界。难忘与书一起走过的每一分钟,有过感伤的泪水,有过会心的微笑。也许,年幼无知的我,更着迷于嬉戏玩耍的乐趣。但就在偶然的机会,一篇短小精悍的《丑小鸭》便牵动了我幼小的心灵。于是伴着《卖火柴的小姑娘》编织着《柳树下的梦》我带着几分好奇走进那充满神秘的童话世界里。 我任渴望知识的种子悄悄在心中萌芽时光荏苒,我告别了充满神奇幻想的童话世界,于是,带有精美插图的《水浒传》、《红楼梦》便常常搁置在我的床头,还不止一次地走进了我的睡梦。我时常会为林黛玉的感人悲剧而涕泪交集,为鲁提辖拳打镇关西而拍手叫好。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畅饮这“源头活水”,攀登这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请热爱读书吧,因为读书的孩子真的幸福多!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