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与大家相分享的主题是:热爱读书。
有无数的名人都对书籍抱有很大的喜爱之心,并且为书籍带给我们的一切都做了较为简单却十分深刻的话语。从小我们就学习着这些话,将这些话都记在脑海里,就是为了让我们可以更加深刻地明白书籍对于我们的生活、对于我们的精神有多么的重要,是我们万万不可以忽视的东西,我们必须要将书籍作为我们这一生最好的伙伴或是其他绝对不能分割的存在。
从自己开始习字就是父母拿着一本书一个字一个字教的,这样的学习也算是开始读书了,在父母的带领下我们较多的开始着对小画册的翻阅,对故事书的阅读,通过这些书让我们识得了更多的字,并且每次都好开心,每次都嬉笑着露出牙,开心的蹦跶着。
不知从何时起,我们确实不是那么愿意地翻开书本,总是在各种地方,抱着手机,玩着游戏,或是看着电视,书籍就这样被我们丢在脑后了。如若我们不是学生,那可能与书籍的见面次数会几乎为零。我们每天在学校习得课本上的知识,做着练习题,但是这些知识仅仅都是来应对考试的,有能有多少的用处呢?我们每天都是为了想要考试能够获得较高的分数,而不断的对课本进行翻阅,但这读书的量真的算是很少了。多多读书不仅仅是在充实自己每天的时间,更是在充实自己的脑子。读书能带给我们的不单单是一些小故事,更是让人可以多加了解社会,让自己有更多思考的空间,可以让脑子活跃起来。
世界上有相当多的人都是十分热爱读书的,他们读的书是那么的广泛,各个方面多的都有涉及,在他们的脑子里装着的不仅仅是我们了解的一部分,更是整个世界,是我们完全不能充分识别出的。为什么有较多人可以在与任何人一同交流的时候都可以侃侃而谈,那就是因为这个人看了很多的书,他们通过书籍了解了各个方面的事情,更是了解了整个世界,不管是谁来问他们问题他们都可以相谈一二,更还有自己更为深刻的想法。若是成为这样的人岂不是相当让人感觉到十分的自豪。
书籍是与人是相互有吸引的,书籍能告诉我们的远远多于自己去观察世界可以得到的,毕竟这是一条可以坐在家里就可以旅行完整个世界的方式,不用花费很多的金钱,更是不用浪费很多的时间。仅仅这一点就足够让我们必须要热爱读书。热爱读书可以真正地丰富自己,将所有的知识点全都装进脑子,再融入精神里,那样便可以成就更好的自己。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这一刻开始热爱书籍,将自己所有的爱都倾尽在书籍中,从而换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一起热爱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