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有黑暗阻挡了你前进的道路?是不是有浓雾打扰你的心弦?亮度有时会误导你的选择吗?
有人会说,读书和走路有什么关系?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胜读书无数人;读书无数人不如指导名师;名师引路,不如自己悟;
读书的过程不就像一次旅行吗?我们会停下来看美丽的地方,仔细评估味道。读万卷不就像读无数人吗?每本书都有它的精致之处,值得慢慢琢磨。不是每本书都好像是名师吗?默默指引我们迷失的路。无论我们读什么,都要靠自己去理解。
作为学生,我认为98%的人接触最多的是课本,然后是看电子书。但其实看电子书不如看纸质书印象深刻。虽然有些软件有做笔记的功能,但我还是督促大家多读纸质书。不要让我们忘记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中的两项——印刷和造纸。在创新的同时也要继承以前的优良传统吧?
古人有句话,书用了,恨就少了。这意味着当我们使用它时,我们知道我们读得更少。的确,平时我们很少有人坚持每个月看一本课外书。沉重的作业负担和沉重的学习压力让我们气喘吁吁。当然,我们的错是没有好好利用时间。
读书是一种体验,是一段旅程。老师经常说活到老,学到老。是的,无论在哪里,年轻与否,都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只有慢慢学会领悟,才能真正体会到人生的真谛。
如果你迷失在黑暗中,通过阅读寻找光明的道路。如果你被打扰了,就让阅读让你平静;如果亮度误导了你的选择,让阅读成为你的指南针。祝您旅途愉快,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