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童年时朝气蓬勃的季节,稚嫩的心总会编织最纯真的梦。而书籍,便是梦的翅膀。或许是家庭环境的影响吧——妈妈是幼儿教师,总会给我一些插图故事书看。精美的图画,活泼的语言,仿佛是一股魔力,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每一天都眼巴巴的盼望妈妈给我带回书来看,一拿到书我就像饥饿的人看到美味的食物一样猛扑上去“品尝”一番。
到了小学,学校的图书室让我找到了宝藏,中外名著让我大开眼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难忘,保尔那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使我发愤图强,成绩一路上升。是保尔,让我如此自信;是保尔,让我如此顽强;是保尔,让我用心向上。
尤其到了初中,我更是陷在书海中不可自拔。在家里,房间的床头柜摆满了书,书桌上堆满了数,床上的书都建成“埃菲尔铁塔”呢!
读书之趣在于寄托心灵,读书之乐在于认识自我。书,是一把金钥匙,呼唤我们用真挚的心去开启智慧的大门;书,是一叶扁舟,载着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书,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的成长因书而美丽。书,陪伴我度过了完美的青春年华,是书,让我学会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乐观;是书,让我懂得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仁者胸怀;是书,让我感受到了“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闲淡宁静……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