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600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成功地举办了“我读书,我成长,我快乐”的演讲比赛
刚才有24位同学讲了他们在书香中快乐成长的故事,他们废寝忘食地读书,读书让他们获得了知识,读书让他们获得了自信,读书让他们更加坚强,读书让他们无比聪慧,读书让他们更加快乐。他们读书的故事令我们感动,他们读书的精神令我们佩服。
伟大的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有书的学校才是一个真正的学校,爱读书的孩子才是一个有发展的孩子。”我们要把“书香满校园,好书伴成长”作为我们的办学理念之一,把“营造书香校园,让读书成为习惯”作为各校的特色活动。
书籍是人类最宝贵的财富,是采掘不尽的富矿,是经验教训的结晶,是通向未来的基石。读书是人类最重要的学习方式,是人生奋斗的航灯,是文化传承的通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开始,捧起书本,遨游书海,吮吸书香,和大师对话,为人生奠基;我们要学会读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学会用独特的视角选择适合自己的书籍,用巧妙的构思撰写读书的体会,带着火热的激情分享读书的快乐。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勤奋而不畏劳苦的人才有收获的喜悦。在中华民族的读书史上,苏秦“锥刺股”,孙敬“头悬梁”,孙康“映雪”,车辙“囊萤”,这些故事虽已离我们越来越远,但是,古人珍惜时光,刻苦读书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如果我们把别人玩乐的时间都用在读书上,读书的种子将会在你心中生根,读书会给你的人生增添最亮丽的色彩。
老师们,同学们,爱书吧!以书为友,与书相伴。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读书定会成为师生的习惯,书声定会充满整个校园,书香定会溢满每一个家庭,让我们共同感受文字之美,尽情享受读书之乐,让我们沐浴在浓浓的书香中快乐成长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