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演讲稿7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早上好!
今天,我做一个关于读书的演讲。
我先来说说,在上周的时间,我班学习了五年级上册第六单元,这一个单元主要讲了毛泽东的有关事情。讲课中,我需要讲到关于红军长征的一些事情,像巧渡金沙江、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等,于是我问学生知道这些么?可是,举起手的学生没有几个。再后来,学习《青山处处埋忠骨》这一课,又讲到了抗美援朝的一些事情,学生们还是知之甚少。我想,这不行?平时也没少见学生读书。可见读的书要选择,要选择才行。于是我就给我班的学生推荐了《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毛泽东的少年时代》,还有《中华上下五千年》等书。并让家长委员买了两套《中华上下五千年》放在班里,让同学们分组传阅。
由我班的这些事情,我想给同学们的第一个建议:读书要选择,要选择那些能拓展你们的知识视野,能让自己越来越聪明,越来越知识渊博的书。
同时,还想告诉同学们,一至五年级每个年级对读什么样的书也有要求。打个比方,如果一个五年级的学生,在津津有味地读婴幼版的画书,你会觉得怎么样?你能觉得这个五年级学生的阅读水平高吗?反过来讲,如果你看到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在津津有味地读一部非图画类的名著,你是不是会觉得这个学生很了不得?因此,关于读书的第二个建议就是,要选择符合自己年级年龄身份的书来读。一般来讲,一二年级由于识字少的缘故,读些图画类或者拼音类书籍,三年级图文参半类,四五年级应当尽量多读些文字类书,读一些名著。
第三个建议是希望同学们读书时还是要过心,也就是说用心。这样,收获会更大些。
总之,希望同学们要用心地读些有意义的书,让自己更优秀!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