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三味,读经味如稻粱,读史味如肴馔,读诸子百家味如醯醢。读书好像在享用一顿美味的大餐,会让你回味无穷。读书有无数的道理、有无穷的享受、有无尽的暇想……在书籍的海洋里尽情游弋会让你感觉无限的乐趣,为什么会有无数的道理、无穷的享受、无尽的暇想呢?书为什么会有这么神奇,那就听我诉说一下 吧!
书中的魅力无穷,书中的世界最大。在书里我们明白为什么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书中我们知道为什么要除暴安良伸张正义,在书内我明白了情同手足的真正含义……当历史的车轮吱吱压过,多少英雄豪杰他们的光荣战绩都被载入了史册,让今天的人们侃侃而谈,回味无穷。
读书让我的童年充满七彩阳光,让我世界变的五彩缤纷,从《格林童话》到《三国演义》,它们陪伴了我成长,也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诗词歌赋让我学会用美丽的语言云吟诵美好的家园和幸福的生活。百科全书让我懂得许多科学道理,并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我仿佛象雄鹰一样在蓝天翱翔,展翅搏击。
书能让我们学到四个美好品质:忠、孝、义、德,我要学习它,因为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都是我们的精神食粮。只要努力去做,会让我找到乐趣,会被赞扬。而且每当读完一本书,都会倍感轻松。像躺在柔软的草地上一样,白云像棉花糖一样,触手可及,我贪婪吸吮着甜润的空气。
你也轻轻的翻开一本书细细的品读,或许会有更多乐趣。这就是我读书的乐趣,读书的“滋味”还有很多,你品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