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我是个十足的小书迷,一有空,我就缠着妈妈,让她给我买书。不然,就向有书的同学借书。实在不行,就翻出我以前写的作文或以前学过的书,把它看上个十遍八遍才过瘾。因为读的书多,懂的知识多,我的成绩也在班里名列前茅。
可是,因为爱读书,我也常常被妈妈打,遭同学冷眼。
有一次,我的同桌新买了一本《狼王传》,向这个炫耀炫耀,向那个得瑟得瑟。虽然我很讨厌他这种行为,但是那本书对我的吸引力实在是太大了,所以我还是装着笑嘻嘻的样子,好声好气地去向他借。他一脸的怀疑,说他自己还没看完,不能借给我,我憋住火气,又向他请求了一次,不料他不仅不借给我,反而还骂我是书呆子,我生气了,说:“你爱借不借,我还不稀罕呢!”,可是,实际上我心里还是挺想看那本书的,但我又不想面对他那张脸,于是,我趁他不注意,偷偷地拿走了那本书,飞快地藏到了书包深处。
回到家,我以最快的速度写完了作业,高高兴兴地拿出那本书,津津有味地躺在沙发上看了起来。就这样,除了吃饭、上厕所外,我一直都躺在沙发上看,从六点钟看到了九点半。我什么都听不见,完完全全地沉浸在了故事情节中。
该睡觉了,可我还在看,妈妈叫我,我也听不见,不理她,一动不动,就好象一个雕塑一样。终于,妈妈忍不住了,她一把把书抢了过去,只听“啪“的一声,书被妈妈扔到了桌子上,她生气地说:“再不睡觉你就给我出去!”,没办法,我便只好作罢。
我躺在床上,翻过来、调过去,怎么也睡不着,我想:等妈妈睡着了,我再去偷偷地看书,哈哈!,我真是太聪明啦!过了一会儿,屋子里静悄悄地,我蹑手蹑脚地走到了客厅,小心翼翼地拿起书,迅速逃入我的房间,贪婪地读着,不一会儿,我的眼皮开始有些不太配合,渐渐地,渐渐地,我迷迷糊糊地地睡着了……
早上,妈妈叫我起床,见我没盖好被子,心疼地问;“不盖好被子,着凉了怎么办?”她突然看到我的手里拿着书,灯也没关,气愤涌向她的心头,淹没了关心,冲我大喊:“你这孩子,晚上看书,看坏了眼睛怎么办?还不关灯,怎么这么不懂得节约用电呀!真是叫我生气!”说完,她一巴掌打在我瘦瘦的屁股上。
我伤心极了,闷闷不乐地来到了学校,正准备偷偷地把书还给我的同桌,却又不小心被发现了,他什么也没说径直朝老师办公室走去……,结果你也就可想而知了。
都是“读书”惹的祸,书虽然可以教我许多知识,但它却抢走了我玩耍的时间,夺走了我眼睛的健康,破坏了我与同学之间的友情,还让我挨妈妈的打,唉,谁叫我却偏偏爱上了读书呢?读书真是让我又爱又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