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演讲稿7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生活中,有一种收获,让人一生受益,那就是读书的收获;人生中,有一种经历,让人难以忘怀,那就是读书的经历。
就像别林斯基说的,好的书籍是最贵重的珠宝。书就是人精神的粮食,如果世上没有书,人们就没有知识。书是给人们指路的明灯,书就像是在知识的海洋里的一位导航员,驾驶着神奇的帆船,带着我们在庞大的知识海洋里寻找知识。
我爱读书。因为书中有知识,有精彩的故事,有大自然的奥秘,有生活中的趣事,有幽默、笑话、漫画、脑筋急转弯,还有做人的道理。每当我有了一本新书时,我会抱着新书,爱不释手,然后就看得废寝忘食。吃饭时,妈妈喊七、八遍,我还舍不得放下自己心爱的书。因此,我三天就能看完一本书,有的书半天就看完了。
小学六年级,是我读书人生不可忽视的重要部分。各种各样有品位的书都看。细细品味读书,我发现原来读书就像喝茶,一杯永远也喝不完的茶,感觉由淡变浓,愈品愈有味道。而我对读书的追求也变得越来越强烈了。我尝试着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向别人借来书并慢慢地品尝。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读书的旅程永远也没有终点,知识的海洋需要不断地注入新鲜的源头活水。只有这样人生才能不断地充实,生活才会更加的阳光灿烂。面对读书,我会快乐,我会努力,高扬知识的风帆,在时代竞争的大潮中,挂云帆,济沧海。
我读书,我进步,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