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骆驼祥子》有感作文 10
读完《骆驼祥子》,我不禁为祥子的命运感叹,让我感到了悲伤和愤怒。
青年农民祥子由乡下来到城市,他不怕吃苦,他对美好生活充满了憧憬,他的理想并不算高——买上自己的车。终于,在祥子诚实努力的劳动中,祥子攒钱买到了他梦寐以求的车。那辆车对于祥子来说,是那么重要。可是命运捉弄人,在经历了辛苦买来的车被乱兵抢走;当他再次攒足了钱后,又被孙侦探敲诈一空;后来他又被迫与虎妞结婚,因虎妞难产而卖掉了第三辆车。他所喜爱的小福子的自杀,使了他心中最后一丝希望也消失了,祥子再也无法鼓足对生活的勇气。从此,祥子便丧失了对于生活的信心,从上进好强而沦落为自甘坠落。,昔日“体面的、要强的、好梦想的、利己的、个人的、健壮的、伟大的”的祥子,成了“堕落的、自私的、不幸的社会病胎的产儿,个人主义的末路鬼”,成为一堆行尸走肉。这真是社会和时代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