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
书,是知识的海洋,是智慧的翅膀。《鲁滨逊漂流记》一书,令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是英国著名的小说家笛福的作品。这部小说主要写一位名叫鲁滨逊的青年想冒险发财,便独自一人到海洋中旅行,途中却遭到暴风雨,他被冲到了一座孤岛上。他在荒岛上靠简单的小工具与自己惊人的力量建造房屋,开垦种植,放牧养畜,还救了一个野人星期五。二十八年后,一艘英国船来到了岛上,鲁滨逊和船长打败了叛逆的水手,并乘船回到了家乡。
鲁滨逊刚来这座岛时,几乎一无所有,可他没有放弃一丝希望。他的成功不是上帝赏赐的,而是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他流尽了汗水,付出了代价,才创造出了这个奇迹。劳动,能让人独立,让人勤奋。一个人要是不劳动,他将会变得颓废。
成功,是双手创造的,让我们一起奋斗,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