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同学,尊敬的各位家长、各位老师:
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带着一份激动,带着一份祝福,为20xx届初中同学举行毕业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出色的完成三年学习任务,即将迈向人生新的起点的初三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所有曾在这一年级任教过的老师表示真诚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学校工作,辛苦养育优秀学子的各位家长表示真诚的感谢!
刚才,同学、家长和老师代表的做了很好的发言,他们的讲话情真意切,感人肺腑。
日月如梭赶少年。三年前,看着同学们带着一脸的稚气,怀着美好的憧憬走进了四中。三年来,你们传承了四中的优良学风,努力践行“厚德博识,好学上进”的校训,在四中这片美丽的沃土上茁壮成长。难忘教学楼里同学们刻苦攻读的身影;难忘运动场上同学们奋力拼搏的英姿;难忘四中舞台上同学们才华横溢的表演;难忘同学们心系灾区慷慨解囊的深深爱心;难忘同学们尊重师长始终如一的浓浓真情;同学们在知识学习、思想形成、能力提高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为你们今后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所以现在,我提议,你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自己,为自己的成长进步喝彩!
我们20xx届初中毕业生为母校的历史写下了辉煌的一笔:
和我们20xx届同时入校同时毕业的高中毕业年级,我们的师哥、师姐们也为学校写下了辉煌的一笔:有获得数学、计算机、生物等学科奥林匹克一等奖的同学;有在北大、清华夏令营加分的6人团队;有42人通过自主招生考试,获得加分人数名列全省第一;有自主招生中北大、清华加分11人团队,名列全省第二,仅次于临川一中;我们足球队获得了全省冠军;我们的欧阳海同学100米短跑以10秒58的优秀成绩获得全省第一,并代表江西省参加全国中学生运动会……我们还有3位同学被清华、上海交大等高校保送录取,有11人作为中美交换生前往美国学习。
同学们,四中虽然只有23年的历史,虽然他还很年轻,但是,我们年轻有为、精力旺盛、发展势头强劲。
初中三年是人生的一段重要历程,而初中毕业则标志你们正在从幼稚走向成熟。是的,你们长大了,也该懂事了。懂什么?我觉得最主要是要懂得感恩。感恩谁?我觉得最值得你们感谢的人,一个是你们的父母,一个是你们的老师,还有一个就是你们的母校——新余四中。
你们要感谢你们的父母,他们不仅给了你们生命,初中三年他们为你们付出了全部的心血,你们的喜怒哀乐、炎凉冷暖,全在他们的心头牵挂。也许他们有时也会过于啰嗦,也许他们有时也会疏忽,可能有时还有点粗暴,但是他们为你们付出了一切,父母的爱是天下最无私最伟大的。没有他们,你们不可能这么顺利地走过这人生的重要的三年。
你们还要感谢你们的老师。你们有过成功的欢乐,也有过失败的沮丧,你们得到过老师和家长的赞扬,也受到过老师严厉的批评,你们的每一点进步都会使他们高兴,你们的每一点失误也常常会使他们寝食难安。虽然他们有时也许会过于严格,有时也会说一些不中听的话,在同学和老师间也许会留下一些遗憾和不愉快,甚至还有个别的怨恨,但这都不重要,这些只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一段的经历,这一切都成了过去。最重要的是同学们要记住,你们曾经拥有过更多的是母校的爱护和老师真诚的教诲。他们日夜操劳,为你们付出了他们生命中的三年,这一切也都是为你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我可以毫无愧色地说,我们新余四中的老师都是优秀的,他们才华横溢、敬业奉献,苦中求乐,值得我们尊敬和感谢。
我希望同学们永远记住四中是你的母校。“什么是母校? 网络上盛传华中科大校长李培根院士对20__届本科毕业生的讲话,母校就是那个你一天骂她八遍却不许别人骂的地方”,这句话精彩阐述了母校的含义。回首过去三年学校的工作,我们也有些不安。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当中,在许多方面还有不尽如人意之处。在此,我们深表歉意,希望同学们留下宝贵的批评意见,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进。发展中的四中真诚期待着同学们的批评和帮助。我们有责任共同把学校办好,因为,这是我们共同的母校,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根。作为同学们的校长,我想对大家说,四中永远是你的家!这个家无论何时都会为你敞开;四中永远是你们温暖的港湾,是你们精神的家园!因为这里有你们成长的足迹,有你们永恒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