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不仅仅是为了举行一个毕业典礼,也是为了见证你们得来不易的成功与智慧,见证你们新的未来的开始。作为我,十分高兴地与你们一起分享这开心的此刻。
首先,我祝贺你们顺利地完成了小学六年的学习任务,祝贺你们就要从一个新的起点开始人生又一段新的征程!同时,我也要向为你们的成长倾注了无数心血的教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正是他们的言传身教,无私奉献,才使我们共同迎来了这个充满喜悦的丰收季节。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你们是幸运的。你们在母校的这六年,适逢我校发生重大变化的六年,小学一年级有篇课文这样写道“一座房、两座房,青青的瓦、白白的墙,宽宽的门、大大的窗。三座房、四座房,房前花果香,屋后树成行。哪座房子最漂亮?要数我们的小学堂。”我们学校的校园环境远远超过了这个标准。漂亮的教学楼,整洁的水泥地面,精致的长廊。走进大圩小学,宛如走进了美丽的公园,真可以说是让人难以置信。所以说你们是幸运的。这种幸运得益于祥源集团的捐建,祥源集团的善举造就了我们这所美丽的校园。心中有“善”行满天下,所以我们校训是“善行天下”。我们要学会感恩,心中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父母,感激老师,感恩学校,感激社会。同学们,无论你们身在何方,都要时刻谨记曾经培育滋养你的地方;无论走到哪里,你们都要感激曾经六年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让感恩的美德永留心间。
希望同学们离开母校之后,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关注母校的发展,你们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是对母校最大、最好的支持。你们的母校,她会永远像母亲一样支持你、培育你、思念你、欢迎你。你们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小学生活,这里也是你们的人生驿站,母校永远做你们的坚强后盾!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今天,我们扎根在大圩这块肥沃的土地上,汲取着这里所拥有的深厚文化底蕴。今后我们的未来必将在同学们的不屑努力下灿烂而辉煌,母校也将应你而荣耀,我真诚的祝愿你们的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港湾里启航,直挂云帆,乘风破浪。祝福你们,也相信你们一定会一路平安,一帆风顺!努力吧,同学们,希望就在你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