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的毕业典礼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毕业生的代表,这天在这庄严的毕业典礼上,代表全体毕业生在此发言,我深感荣幸。首先,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学院的各位教师说声:您们辛苦了!向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道声:继续努力!
几年的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弹指一挥间,我们已从渴求知识的新生,成长为略有所成的毕业生。相信大学生活里的酸、甜、苦、辣,给每个人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回忆;相信大学几年的学习会成为每个人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
经历了大学几年的紧张和忙碌,我此刻的情绪应当和在座的各位同学一样,纵然喜悦,也掩不住回忆与留恋。应对母校,即将毕业的我们感慨万千。正是由于您的培养,使我们在发展方向上拥有充分的空间;正是由于您的关怀,使我们能够自信地面队任何艰难困苦;正是由于您的呵护,才使得我们顺利完成学业,获得继续深造与建功立业的机会;正是你的宽容,使我们能够犯错,能够按自己的方式,按自己的梦想爱好学会生活。
几年的课堂,教师们或滔滔不绝,或循循善诱,或旁征博引的风格,为我们展现了知识的无限魅力。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么,教师便是海上的水手。铃声响起那刻,你用教职工鞭作浆,划动那船只般泊在港口的课本。课桌上,那难题堆放,犹如暗礁一样布列,你手势生动如一只飞翔的鸟,在讲台上挥一条优美弧线——船只穿过……天空飘不来一片云,犹如你亮堂堂的心,一派高远。
也许还有一些遗憾吧,那么的讲座,我们已经来不及聆听;那么的活动,我们已经来不及参与。也许还有一些愧疚吧,应对慈父严母般的教师,我们总能杜撰出各种逃课的理由。应对认真批改作业的各科教师,我们很多时候都只能拿出一个版本。
这几年的大学生活里,我们收获了太多,也错过了太多,而时间从未像此刻这样吝啬,连一分一秒也不愿多留给我们。我们总以为自己已经长大,总以为自己能够毫不在乎,但当离别就这样不依不饶地到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与这个群众已经血脉相连,荣辱与共了。
最近,我常常思考一个问题:假如我能够再度过一次大学生活,又会选取怎样的生活方式会努力地追求些什么放弃些什么有些问题真的会有和当时不一样的答案。总有太多发自肺腑的感激,怕来不及说出口:
亲爱的母校,是您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是您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断,是您给了我们展示自己的舞台。学校的学习风气、学习理念将使我们终生受益。我们不仅仅学到了知识,并且学会了怎样做人,做一个勤奋、诚实的人,这是学院给我们的财富。
亲爱的教师,是您的辛劳付出,是您的无私奉献换来了我们的收获与成长;您知识渊博,并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您体贴入微,使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家的温暖;您独特的人格魅力更是令我们折服;您的磨练与指导,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留下深深的印迹。衷心地感激您!
亲爱的父母,一路上风雨兼程,你们撑起一片灿烂无比的晴空,用细致无私的爱,给了我们温暖的港湾和不断前行的力量,却从不索求,让我们把诚挚的谢意献给你们,用一生去回报你们无尽的恩情。
此刻,我们即将离开,让我们认真保存好每张合影,因为合影上的灿烂笑容已经定格在记忆中;让我们用力拥抱每一个我们喜欢、我们欣赏或以前帮忙过我们的人,因为很多人,此生将很难再重逢;让我们对以前起过争执冲突的人说声“对不起”,不再追究谁对谁错,因为我们不想把友情的缺憾带入今后的生活;让我们再对每位教师,对校内各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说声“多谢”,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能够舒心的学习和生活;也让我们在送别的时候,别泪水涟涟,因为我们应更多的记住彼此灿烂的笑脸!
在那里,我们共同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完美,更加灿烂,我们也衷心祝愿每一位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学弟学妹们继续开创完美的未来!
在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途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将记住:没有大海的壮美,能够有小溪的娟秀,没有高山的巍峨,能够有山路的曲折,没有激昂的乐章,能够有抒情的小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以后漫长的人生旅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做个的自己!这样的人生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