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再过几天,你们就要踏上新的征程,你们就该整装奔赴中考战场了。不论结局是喜是悲,你都要学会承受,因为你已经长大!未来的日子不管是阳光灿烂还是风雨弥漫,你都要毅然前行,因为家庭未来在等待你们,幸福生活在等待你们。
离校前我要特别提醒和叮嘱我们的学子和各位家长,初中毕业仅仅是人生的开始,我们要走的路还长。大家毕业后一定要注意在这个特殊的时空段的人身安全,注意自我保护防护,注意毕业生形象,注意约束自己行为、注意远离危险场所、注意远离毒品宗教、注意水电安全。家长要切实承担起监护的职责,多关注孩子,多提醒孩子,多教育孩子。倡导大家充分利用进入高中前期时间,多读书、多体验生活、多社会实践、多帮扶家庭。坚决防止发生打架、斗殴,参与宗教、伙同违法违纪等放纵行为,严格按照学校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十项要求,严格履行中学生规范,希望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职责,坚决防范一切可能影响毕业的事态发生,彻底消除负面影响和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平平安安的平稳过渡高中。让你们自律、自强的行为,证明我们十九中毕业生是最棒的,是经得起考验的,让学校放心家长宽心。
孩子们,我们会真诚为你们的前程祈祷;我们真心的祝愿你们在中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母校在关注你们,母校以你们为自豪。我代表全体家长、老师祝愿你们用聪明智慧去圆人生的梦!真心的祝愿你们走的更远、飞的更高,前途似锦。
离校之际,千言万语,化作祝福。祝各位家长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我们的毕业生学业辉煌,人生卓越,为母校添光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