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六年的寒窗苦读,我们像就要离巢的鸟儿,即将飞离母校了。心里既有些欣喜,又有些留恋。还记得我们刚刚迈进校园的大门,单纯又带些憧憬。从“a、o、e”开始,从“1、2、3”开始,我们躺在母校这个大摇篮中,慢慢地成长。教室里有我们朗朗的读书声,操场上有我们玩耍的活泼身影。学习的路充满了艰辛,可在老师和同学的陪伴下,纵使像身在荆棘丛里,却也闻得阵阵花香。在这里,我们从稚嫩的花苞成长为一朵朵怒放的花朵,在阳光下盛开了自己最美的笑颜——感谢您!母校!在您的怀抱中,我们幸福地长大了。
老师说“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在教导我们要刻苦学习。当我们遇到了挫折,老师为我们治疗伤口,当我们生了病,老师就像父母,关心照顾我们。不懂的知识,是老师不厌其烦地教导我们。六年了,我们由一块块棱角分明的石头,被雕琢成一件滋长——感谢您!老师!为了我们,您付出了太多心血。而我们,在您的庇佑和教导下,也学会了乐观,学会了拼搏!
同学说:“我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相互拥抱才能飞翔。”于是这六年来,我们便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互相追赶,互相奋斗。同窗下,友谊像春日的草,把我们缠绕在一起,携手共进!
燕子总会离巢,桃花也总会离开树枝。在今天,我也感到了万分感谢与不舍。那梧桐树金黄的叶子,那树下整齐的石凳,那喇叭花、铁树,还有高大的校门和那像轮船扬帆的教学楼以及那崭新的塑胶操场,都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记忆中,永远抹不去。
以后,我们会更加努力的前进!因为我们相信,今天我们因母校而自豪,明天母校也将因我们而自豪!同时,也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在母校温暖的怀抱中,更加英姿飒爽地向前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