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生活中的安全方面有很多,其中有交通方面——交通安全。
在驾车时,注意力要高度集中,如果要掉头,应先观察好周围的情况,是否允许掉头。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距离掉头位置50米至100米之前开启左侧转向灯,示意前、后方车辆。掉头时,一定要了解好自己车辆的转弯半径,方向盘打几把最为合适。速度不宜过快,不要因为自己的车辆配备有ESP(电子稳定系统),就将车速提高。毕竟系统也是有盲点的。甚至有时会失灵。所以,不要逞能。还要时刻关注“三镜”(两侧后视镜,车内后视镜),确保万无一失。如果这里不允许掉头。就要继续行车,寻找最佳位置,进行掉头。千万不要不遵守规定,否则,后果严重。要超车时,要提前开启相应方向的转向灯,并且,眼睛要注视着相应方向的后视镜。有超车灯的车辆,可以根据情况,调整超车灯闪烁的次数。千万不要强行超车。不要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开车要礼让,在两辆车逆行同时通过一条小路时,两方中有一方要停车让行。小型车礼让大型车。否则,两辆车谁也无法通过。
行车时,要选择好自己的车道。不要占用紧急车道和超车道。不要在两条线中间行车;也要注意前方车辆的转向灯、倒车灯和刹车灯是否起亮,要提前做出判断。在一些不配备行车自动落锁或感速式自动落锁系统的车辆,在行驶中,一定不要拉动车门把手。如有具备“车内多动症”的儿童,要让孩子坐在后排,并将后排的儿童安全锁锁上,以免发生意外。孩子坐车时,身子的距离一定要远离安全气囊(超过20厘米),否则,会影响安全气囊的爆开。不系安全带,一定要远离安全气囊。很小的孩子要选用儿童座椅。并且要固定牢固。
我们要认识一些交通标志,汽车的车灯。过马路要走斑马线……我以后要多了解一些有关于交通安全的常识,并且牢记在心,还要去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