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我从小到大的交通安全意识无非就是过马路的时候等着看左边再看右边;不能闯红灯;不能在街上打架之类的。虽然父母一直在教育我,学校老师也一直在说,但我一直对这些话充耳不闻。我一直在想为什么要反复强调这种问题。就是因为忽略了父母老师的话,我差点死掉。
有一次我和妈妈骑车去图书馆。我的驾驶技术不太好,所以我一直跟着我妈妈。在一个十字路口,为了跟上妈妈,我坐车冲了过去。但是就在我要追到我妈的时候,我的手抖了一下,撞到了绿化带。这时,红灯亮了。我无视危险,直接骑了过去。一辆超速行驶的汽车从我身边经过。我出了一身冷汗。从那以后,我没有后悔,而是抚平了伤疤,忘记了痛苦。
又一次,打完乒乓球回家。路过新欧尚后,我妈问我要不要去,我点点头。我正要过马路的时候,突然发现绿灯只有几秒钟。我和妈妈过马路冲了一会儿。正在这时,红灯亮了,飞驰的汽车从我们身边经过。现在回想起来,这一幕还历历在目。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对老师和父母的话充耳不闻。
有一天,姐姐为了省事,在离斑马线几米远的地方过马路。当时是红灯。事后我教妹妹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要闯红灯,要自律。
熟悉交通规则,有交通安全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