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国旗下讲话题为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当我们谈论美丽的自然时,我们会想到壮丽的大海、壮丽的山峰、无尽的田野和郁郁葱葱的森林。
众所周知,森林不仅是人类宝贵的物质财富,也是发展国民经济不可缺少的宝贵资源。但同时,它们也很脆弱。作为万物之灵,我们应该保护森林,因为森林每年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尤其是森林火灾,所以我们应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学生们,目前正处于森林防火期,天气干燥,物质干燥。我希望在场的每个学生都能在生活中努力工作:
一、多植树,爱护森林,养成热爱自然、保护森林的高尚品格;
二、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确保森林火灾不会因自身疏忽而引起,树立文明用火意识。
三、加强火源管理,确保防范措施到位,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隐患。
四、不要在学校吸烟,因为乱扔烟头,或者含有香烟寻物等。,都是易燃可燃的,容易引起火灾。
如果森林火灾真的是因为玩火引起的,或者发现森林火灾发生了怎么办?记住:千万不要自己灭火,要迅速疏散到安全的地方,通知身边的大人,马上报警。森林火灾报警电话是119。
同学们,为了那一片片茂密的森林和大自然的清新空气,为了我们自身的安全,为了家人的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森林防火这一公益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