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们、孩子们:
大家好!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火,它带给我们无限的光明和无尽的温暖,但是它也会给我们带来许多灾害。
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小心用火,记得小时候有一次,隔壁邻居住着一对爷爷奶奶,爷爷在厨房里炖着他们爱吃的红烧肉,因为红烧肉要炖久点才能入味,所以爷爷调了小火,来我家溜达一会儿,他跟爸爸聊得不亦乐乎,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这时才想起锅里还炖着红烧肉呢!急忙跑回家,走进厨房一股焦味扑鼻而来,一看不得了,厨房的锅子着火了,邻居爷爷大喊一声:“着火了!”
爸爸听到隔壁的喊声,赶忙跑过去,第一时间切断了煤气,用锅盖盖住了火苗,火熄灭了,邻居爷爷自责自己的大意,正是爸爸的眼疾手快,才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经过这次教训,我们对火有更深的认识。
随着我慢慢长大,也学会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一旦遇到火灾,不要惊慌,要保持冷静,要及时使用消防器材灭火,马上报警,若被浓烟包围时不要直立行走,用手或者衣袖捂住口鼻靠着墙壁弯腰撤离,以免被烟呛到,当身上着火时,要赶快就地打滚,把火扑灭。
珍爱生命,做好防火工作,消防员是我崇拜的,我虽然不是消防员,但我要做一位小小消防员,去呼吁大家,安全用火,共创美好家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