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场小小的火灾就能夺去上百、上千人的生命,这真叫人触目惊心。今日,教师带领我们看了一场有关防火的话剧,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育。
故事里有个年轻、帅气、孝敬的小伙子,他敢于和火魔作斗争,敢于奉献,真叫人佩服。有一位老大娘,她在楼道里随处扔垃圾,这是多么危险的一个行为啊!有一天,楼道里突然失火,原因就是那袋垃圾,还好及时发现,要不然这座楼就会化为灰烬了。防火知识人人要明白,比如家里失火时,先要记住火警电话是119,然后不能从门出去,把自家的窗帘系成一条长绳,把绳子固定住,最终顺着绳子下去;还有不能乱扔垃圾,不躺在床上吸烟,不要在走廊、楼梯口等处堆放杂物,要保证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等等。
安全是革命本线,健康是人生基础,可是,如果不注意,“本线”将花尽,“基础”将毁掉。即使你满腹经纶,只是昔日黄花。由此可见:安全是生命之本,安全是头等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