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们、孩子们:
大家好!
今天,在张主任的精心安排和部署下,我们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由于领导和老师们的通力合作,用时1分42秒,所有的幼儿全部撤离教学楼。假如火灾出现初期我们发现了危险,这个时间足以保证我们的逃生,但是如果发现晚,浓烟密布后,这个时间就显得有些长了。因此掌握必要的消防知识是保证生命安全的关键。
借此,我重新强调几个注意事项:发现火灾不要慌,将厚毛巾、棉被、棉袄等在水中浸湿后,捂住口鼻,尽可能地弯下腰,找准安全楼梯向下跑。这样做的目的是因为烟雾往上走。在公共场合发现有着火的迹象,千万记住不要坐电梯逃生。不能盲目救火。要记住拨打消防急救电话:119。
在本次演练过程中,有个别幼儿视同儿戏,不按照老师的要求做,甚至还嘻嘻哈哈,这是很不对的,我们必须批评。各班在回班召开总结班会的时候,一定要点名警告,没有对平日演练的重视,就没有对生命负责的态度。
预防火灾,从我做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