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消防员叔叔们:
你们好!
我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从小就对有关消防的任何事物充满好奇之心。
记得小时候,当我看到马路上呼啸而过的红色消防车时,一定会抓着妈妈刨根问底:“这是什么车呀?这是干什么的呀?”再大一点的时候,我有机会去了职业体验馆。其中,“模拟消防”这一职业体验是我乐此不疲的必玩项目,但对那时的我来说,消防体验只是游戏而已。直到我渐渐长大,了解到关于消防的知识、听到消防新闻、看到消防事迹,才知道这份工作有多么不易,要付出的努力是多么非同寻常。
我崇拜你们的英勇。每当大火熊熊燃起时,人们都纷纷逃离现场,只有你们逆着人群冲向大火,就因为这样,我们都称呼你们为“最帅的逆行者”。
我也敬佩你们的无私。我知道你们很辛苦,天天不是值班就是出警,无论何时,只要警铃声响起,你们必定会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大到在火场出生入死,小到营救被困流浪猫,真是哪里需要你们,哪里就会有你们的身影。我曾看过这样一则新闻报道,有一位消防员叔叔,他生日那天恰逢值班,他的愿望就是好好地洗个澡并和战友们吃顿安稳饭,可是出警的铃声一次又一次打乱了他的计划,直至过了午夜12点,澡都没有洗成、饭也没有吃上。
我还知道你们的责任心有多强。即使是节假日、休假时,你们依然坚守救人之心,会在路遇车祸时,用双手硬生生地掰开变形的车门,挽救车里的生命。
我更了解你们的痛楚。当因为消防登高车无法开进狭窄的弄堂,无法及时破开高楼的防盗窗,而导致母子丧生火海时,你们流下了痛苦的泪水。我知道,你们是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悲痛,为逝去的生命而惋惜。
你们说过,你们谈的最多的话题是责任重于泰山;最忙的时刻是节假日守护平安;最高的奖赏是确保处处消防设施完好;最好的作品是万家灯火日日平安!在你们心里,人民的生命财产永远是第一位的,而自己的安危永远排在第二位。在我的眼里,你们是我们最神圣的守护神,没有你们,世界将少了安宁、少了平静,也少了许多鲜活的生命。
虽然我现在不是消防员,将来也未必能成为消防员,但你们的品格将成为我学习的榜样,你们高贵的精神将成为我行动的指南,引导我走上健康的成长道路,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