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
大家好!
虽然有许多人被称为伟人,但是我觉得真正伟大的人是能舍己为人的消防员,灭火、救人……这些都是消防员的工作。
我们到达市消防救援大队后,一位消防员把我们带到二楼学习室。我们刚坐下,就有一位很英俊的消防员来给我们讲课。他教我们火灾时的逃生方法以及火警电话的注意事项。有道是居安思危,我觉得掌握这些消防安全常识非常必要。
随后,我们又跟着消防员来到一楼,里面停着好几辆消防车,每辆消防车的功能不尽相同。消防员给我们详细地介绍了每辆消防车以及车内的消防器材。我们边听边记,生怕错过了重要知识点。消防服真的太神气了,而且功能强大,听消防员介绍时,我好想试穿啊!消防员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他介绍完后,问我们是否想试穿。我第一个冲上前去试穿。在消防员的帮助下,我穿上了消防服。这种装备太重了,压得我快喘不过气来!由此可见,消防员在救援时是多么辛苦呀!
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消防员的工作,认识到这个职业的危险性。我向消防员致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