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消防安全”人人都明白。虽然明白,但在日常生活中真正注意到它的人,却十分少。近年来,棉花厂火灾,森林大火,还有生活中许许多多的小火灾,时有发生。我就亲身经历过一件。
秋日的一个晚上,皓月当空,万里无云。在这个好天气里,伙伴邀我去放孔明灯。来到广场一看,哟,有这么多的人都在放孔明灯呀!我们也兴奋地选了一块空地,点起灯芯。孔明灯慢慢地涨了起来,“呼”一声,孔明灯摇摇晃晃地飞了上去。
还没飞多远,一阵风吹过,孔明灯就像一个喝醉酒的人,跌跌撞撞地坠落在路边的花圃里。破损的灯立刻燃起了熊熊大火。风很大,风助火势,火很快烧到了小草上,把小草烧得“咝咝”作响。我们慌乱起来。
有的伙伴惊窜逃跑,有的伙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有的奔去喊大人——剩下几个胆大的,有的用石头砸,有的用脚踩,个个忙得满头大汗。在伙伴们的努力下,“火恶魔”最终低下了头,火熄灭了!
“真危险呀!”我感慨万千,“想不到一只小小的孔明灯,就能惹出大祸来。”看来,我们仅有在生活中,处处细心,才能有效地预防火灾。让悲剧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