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们:
你好!秋风爽快,果实芬芳。金秋十月,我们又迎来了老人们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在这里,作为教师的代表,向在座的老年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祝你们健康,一切顺利。
当时,你们想吐血,辛苦抱怨,用辛苦的汗水写了人生的赞歌。今天,学校的蓬勃发展,有你们不可磨灭的贡献。学校的发展包括你们的劳动和智慧,凝聚你们青春的汗水。
今天你们离开了工作岗位,为了进一步发展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发挥了你们的优势。凝聚在你们身上的优秀品质,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前辈们,教坛曾经是我们汗流浃背,闪耀着智慧的地方。你们用粉笔开启儿童心灵的思索,用教鞭扬起少年理想的风帆。回顾过去,有兴奋的喜悦,也有风雨的怀念,更多的是平静生活的沉思。
潮起潮落,云长云消,岁月在淡泊平凡中编织了多少美好的故事。你们的辛苦和创造,创造了时代的丰碑,你们的风格和品行是我们年轻教师的典范。今天,你们年纪大了,已经到了颐养天年的时期了,但你们还是心灵绵绵,有爱心,发挥馀热。更值得人们称赞和尊重。
“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总有一天我们也会成为老人。新时期的重阳节被赋予了新的含义,成为敬老,爱老,助老的“老人节”。
古往今来,我们有很多敬老爱老的感人心底,润人胸怀的故事。每个人都会变老,家里有老人。尊重老人,尊重你实际上是尊重我们自己!
莫道夕阳接近黄昏,最美的是夕阳红。天高云淡,秋风飒爽的季节,希望世界上所有的老人都幸福,安康,青松不老,晚菊骄傲,漫步人生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