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
同学们,快乐的寒假生活从今天起就要开始了,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呢?我们今年寒假的主题是:让好书陪我们成长。在此,我代表学校的全体教师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
一、安全大事,时刻牢记。在没有家长的陪同下不能独自到河边游玩;春节期间,切莫私自燃放烟花爆竹,以免发生危险情况;注意防火、防盗、防触电,遇到紧急情况要沉着冷静,多动脑筋;独自在家,不给陌生人开门;不随便跟陌生人说话,带路,吃他人的东西;不去网吧,游戏厅,有电脑的家庭也要控制自己上网的时间,以免产生负面影响。要牢记以下电话号码:报警110、火警119、急救电话120。
二、合理安排寒假生活,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每天早睡早起,按时认真完成假期作业,有不会的问题及时向家长和老师请教;每天收看收听新闻,了解国家大事,关注家乡变化。
三、积极主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公益劳动。别忘了我们的成长目标是:在校园是文明学生,在社会是文明公民,在家庭是文明孩子,为学校争光,为父母争气。
四、让好书伴我们成长。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是可以无限延展我们人生的宽度、厚度。在假期里我们要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争取家长给自己买一本好书,每天定时阅读,让我们通过书籍来走向卓越人生!
各位老师们,同学们:20xx年已经结束,20xx年,我们又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相信,学校的明天会更好!最后,我衷心祝愿辛勤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新年愉快,合家安康,万事如意,实现理想!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