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护理姐妹们:
大家好!
今天能够在这里讲述护理安全,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荣幸,护理安全表明我们护理人员对护理工作高标准的要求,这种高标准的要求,源于我们对生命的敬重,这不仅是患者对我们的热切希望,同时也是我们在工作中应坚守的原则。
“安全来自严谨,态度决定成败。”我一直将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病人将自己珍贵的生命交到我们手上,就是对我们的信任和期望,我们怎能疏忽对待?所以在工作中我们要有极强的责任心和慎独精神,我们始终秉持初心,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将各项护理工作做好,这不仅是对病人负责,更是为我们的良心负责。如果只是因为我们的一时疏忽或者没在有监督的情况下就不遵守规章、简化流程,这种投机行为和侥幸心理从而使病人身体由于护理不当造成伤害,我们怎能心安,怎能问心无愧?
记得一天中午正值我们换液体的高峰期,15床的老奶奶突然出现室颤,全身抽搐,熊苏瑶护士发现时立即通知医生,护士推着抢救车马上到位展开抢救,建立静脉通路、胸外按压,除颤仪、吸痰器推至病人床旁,正是这样争分夺秒,终于抢救成功,使老奶奶恢复窦性心律。在我们清点抢救物品补充并消毒后不到一分钟,只听得熊医生大喊一声:“快来抢救19床!”紧张的抢救又开始了……护士长常在科室对我们唠叨:“急救物品、药品及器材用过后要及时补充、及时清洁、消毒灭菌,要防范于未然……”虽然有时我们会觉得很烦,可是护理安全却正需要这样一位“婆婆嘴”的护士长,让我们在繁忙的工作中保持严谨、不敢懈怠,保障护理工作安全进行。
安全就是幸福。大家都在寻找和享受着幸福,谈到幸福,有谁会想到瓦斯爆炸、机械伤人、断肢残臂、血肉模糊?有谁会把没有安全感的生活当作幸福?病人来到医院我们要给予病人安全感,所以我们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用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为病人减轻痛苦,强化服务意识,站在病人的角度考虑,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为病人排忧解难,用我们的关心、爱心、耐心换取病人的放心、安心、舒心。我们要以“提灯女神”南丁格尔为榜样,践行白衣天使的诺言,为病人擎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