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安全在我心中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亲爱的战友们,大家好!
现实生活中什么最重要?有人认为是物质金钱,有人认为是功名利禄?而我认为是安全!所以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因此我们更是要万分珍惜,作为一名消防员,我参与过数次抢险救援,那些触目惊心的安全事故画面还历历在目,使我深深的感受到生命的脆弱……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对于安全,一个很小的细节差错,就能酿成巨大的灾祸。所以我们在安全工作中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倦情绪,积极靠前做工作,反复扎实抓细节,使事故察于端倪,控于初始,消灭在萌芽,化解于无形,确保部队高度安全稳定
在我们消防部队,有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自己不会哪么倒霉,开快车、开霸王车等等,这是对部队不负责,对自己不负责、对家庭不负责。战友们,您应该不会忘记那惨痛的一幕幕:噩耗传来,家中的老母亲一夜之间因思恋儿子病重,妻子不省人事,痛心疾首;未上学的孩子哭喊着爸爸,爸爸,你怎么还不回家……这一切都在警示我们,告诫我们:时时刻刻牢记安全。
战友们,假如我们都重视安全,珍惜生命,那么我们就拒事故于千里之外。对于军人,听不进安全第一的劝告,是耳朵的幼稚;不尽职尽责、不懂防范为主,是心灵的幼稚;不排除各种安全隐患,是行为的幼稚。
人常说:无危则安,无损则全。有了安全才有家庭的和睦与幸福,有了安全才有社会的和谐与繁荣。离开安全,我们的生活得不到安宁;离开安全,我们的执勤训练、我们的灭火救援得不到保障;离开安全,我们的工作得不到顺利的开展;离开安全,我们的职责使命得不到完美的诠释!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对于军人,我们更应该珍视安全,珍惜生命,留有用之躯为保家卫国,服务人民而奋斗。让我们一起记住,安全警钟长鸣,安全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