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您们好!
从远及近,有轰动全国的“723”,有小鸡街站的火车溜逸事故,也有今年4月13日的祥云站拉铁鞋牵出脱轨事故。这些事故的发生,其根本原因:安全风险意识淡薄
所谓,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正是如此,对细小问题不在意,终将酿成大错。俗话说:“防永远好于治”,所以防患于未然是最正确的做法。而安全风险管理,就是有效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的一剂良方。
“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却是平流无不处,时时闻说有沉沦。”能让你疲惫的不是远方高耸的群山,而是你鞋中的那粒沙,小小的轻视,代价却是无情的震撼。不幸和灾难往往就在那短暂的一瞬,一点点的疏忽与侥幸,将是残与缺、生与死、血与泪的现实。站在安全线的里面,是灿烂的人生,幸福的笑脸,壮丽的事业,可当你跨过它时,那就意味着痛苦的人生,破碎的家庭,经济的损失和悲剧的上演。最美司机刘海庆,在生命终结的前一秒,选择将公交车停在路边,让乘客安全下车,一个细节,挽救了一车人的生命,避免了一起事故的发生。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与生产就如一对孪生姐妹,紧密相连,“忽视安全抓生产是火中取栗,脱离安全注求效益如水中捞月”。相信只要铁路始终把“安全”二字放心中,努力构建和
完善安全风险控制体系,就可最大程度降低安全风险,实现安全风险的有序可控。
不怕千日紧,只怕一时松。疾病从口入,事故由松出。相信只要铁路从平时抓起,从小事抓起,从开始抓起,防微杜渐,一定可以最大限度的控制和消除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让铁路工作者们,在安全有序的工作中创造更多的效益,更多的奇迹! 请记住,大家有家人,有朋友,为了他们,为了自己,时刻谨记,“安全,大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