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生命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有且只有一次然而,生命却是如此的脆弱,不堪一击四季可以轮回,花谢还有重开之日生命的失去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一去不复返当我们兴高采烈,神情焕发,走上工作岗位或者在我们下班之后,和家人朋友看着电视;品着一杯香茶的时候,安全的意识或许在我们的脑海里就根本荡然无存孰不知:就在我们享受着清净与舒畅的愉悦之时,全国各地因为交通,自杀;跳楼和生产事故等,致使无数颗鲜活的生命离开了这个美丽的星球,给我们留下的只有挥之不去的伤痛与阴影酿造了一幕幕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人生悲剧,破坏了好多幸福的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忽视安全,就是忽视生命的存在.
就在今年新春来临之际,人们准备张灯结彩,辞旧迎新的时候,河南普阳钢铁公司发生了一起煤气泄漏引起的爆炸事故,二十一人就此离开了人世当人们沉浸在伤痛中:反思生命的终结时,南京三叶公用安装公司的领导正在惭愧的叩问自己的心灵,为什么他的部下人员不按规定上报,隐瞒事故隐患即使如此,依然逃不了那些死伤者及他们亲人的诅咒,生死就是一念之差,事故却是永远消失不掉的伤痛.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旅游于是成了人们生活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五月二十三日那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祖国的江南正是芳草碧连天,乱花迷人眼.K859次列车离开了繁华热闹的上海市,向山水甲天下的桂林驶进,当列车抵达江西省境内,由于山体滑坡而当地政府没有及时上报,并采取补救措施,一条巨龙就在东乡县附近脱离轨道,就当旅客毫无知觉;正在谈笑风生的情境之中翻身倒地,在座的七百多位旅客,十九人当场死亡,七十多人重伤面对着车毁人亡的惨烈景象,让人黯然落泪可怕的一声巨响,就有那么多的人丧失了生命,悲剧的发生真是惨不忍睹啊!
记得我曾参观一次事故展览,在触目惊心的一幅幅事故插图、一行行沉重的数字面前,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不注重安全给自己、家人带来的无限痛苦,给国家、单位带来的巨大损失。从这一幕幕人间悲剧不难看出,其中的许多事故都是完全可以避免的。面对那些惨痛的教训,我们有何理由不讲安全呢?我们有何理由不去抓安全呢?我们有何理由不去把安全牢记心间呢?生命是短暂也是漫长的,人的生命是如此可贵,也是如此的脆弱。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一旦失去了,就无法挽回。
如果有人问我安全是什么?我会告诉她,安全是幸福、是快乐、是健康和生命。
说安全是幸福,是因为安全成就了平安,给我们每一个家庭带来了欢笑;说安全是快乐,是因为安全给了我们享受生活的激情和希望;说安全是健康,是安全赋予了我们健康的体魄,去实现我们的理想;说安全是生命,因为生命创造了世界,生命创造了人类历史。
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全关系到身边的你我他. 请珍惜我们的美好生活吧!每天,让我们伴着朝阳高高兴兴地上班来。每天,让我们伴着晚霞平平安安地回到温馨的家园。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类似的事例举不胜举,几乎每天都有发生有人说:"扫得走风中的落叶,却扫不走风中的灰尘,踏上一条船,心智好像这一个方向飘流."当我们走上这个岗位,无疑是快乐的,然而却要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工作中,一定要尽职尽责,稍有疏忽,或许就会有意想不到的危险与后果提高自身安全意识,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刚制度,只有把安全落实到实处,才算我们完成了工作的第一步,方不可图一时省事,让家人,朋友,落入难以抹去的伤痛之中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及时发现并解决隐患,创造安全工作的平台,才能保证工作顺利进行违规就是触犯安全,就是忽视生命,就是惨剧的根源为了使得自己的人身保证安全,就得遵守各项操作规章制度,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生命真的很宝贵,很脆弱,务必要珍惜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铸就人生不必要的伤痛或遗憾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