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用火好是福,用火不好是祸。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学校于周四下午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的演练和介绍。
那天下午,我们整个学校都去了一个消防基地。一进去就先看到了各种消防器材,防火服,灭火器,生命探测仪,水枪等等。然后我们看到了能生火的云梯车;之后,我们参观了消防队员叔叔的宿舍。最后,我们有一个消防阿姨,她介绍了各种消防设备的用途,比如各种报警器。我们还看到了燃烧的房屋,这让我深有感触。
那天的拜访让我知道:‘无知一瞬间生火,后悔一辈子也来不及’。为了防止这种疏忽,避免“后悔一辈子”的结果,我们必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事实一个个证明了这一点的必要性。
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阅读更多关于消防的书籍。火往往是无情的,但这种无情也可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为什么?因为我们偶尔的疏忽会引起大火。比如成年人在森林里扔未点燃的烟头;有些调皮的孩子拿火柴或打火机玩;过年的时候,有些人会在易燃物品旁边放烟花爆竹。这些可能导致火灾事故。发生了。
火是美的,使人看见光;火是善良的,冬天给人带来温暖。火是无私的,给人带来美味的熟食。然而,火是残酷的,它使许多宏伟的建筑成为废墟,它夺走了许多人的生命!
人生只有一次。如果我们失去了它,我们就再也回不来了。所以要正确对待身边的安全,树立“安全不是小事”的意识。危险总是伴随着你。如果你不小心,你可能会夺走你宝贵的生命。所以每个人
一定要把安全长记心中,重视安全,防范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