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五(2)班的王佳佳。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安全像什么?安全像忠实的保护神,日日夜夜守护在我们身边,让生命之树挺拔清翠;安全像什么?安全像脆弱的心灵,一瞬间,也可能支离破碎;安全像什么?安全像一个警钟,时时刻刻提醒我们;上课时,老师常常教导我们,校内校外要注意安全。我们常常把他们的话当作耳边风,而这无所谓的耳旁风,而这所谓的耳旁风正是对我们关爱的叮咛!
每当上学,放学的路上,放眼望去好多同学不遵守交通规则,此时走在机动车道上、横穿马路、走逆行道,更有甚者还在车流不息的马路上追逐打闹。多么危险的行为阿,真替他们捏一把汗。可是人的生命是娇脆的,一不留神就有可能发生危险。所以我在此倡议;上学、放学路上,我们一定要走人行道,并且靠右行;横穿马路时,要走斑马线,并且先左顾右盼,注意来往车辆;严禁在路上追逐打闹等等。希望大家能共同遵守,共同珍爱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