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记事起,就懂得,生命仅有一次,如果我们不好好珍惜,上帝是不会白白的给我们第二次机会!
而此刻,繁华的街市,水泄不通的马路,却时时刻刻都令我们心惊胆战。红绿灯发出的那微弱的光亮,不足以让人们提起警惕。车祸大多是致命的,而人们却全然不顾、视而不见。一齐一齐的交通事故,其实,也在为我们敲响警钟。
在报纸上,我目睹了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我听说过一齐交通事故:有一天午时,阳光贪婪的吮着大地,有个年轻人,架着一辆小轿车,一只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很悠然的搭在车窗外,红灯亮了,他丝毫没有察觉,车影一下子闪过了交界线,死神也不肯放过他,随即降临,一辆货车从侧面驶来,同样,也是毫不相让,刺——,一个急刹车,打破了原有的寂静,想逃出死神的魔掌,哪有这么容易!驾驶员很快就倒在了血泊中,一命呜呼。活生生的一条生命啊!因为误闯红灯,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因为那一刹那……
死神,有时也很不讲理、很霸道,只要是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它甚至连小孩都不会放过。有个例子能够实实在在的证明我所说的话,一天,有个男孩,骑着单车,飞速前进,一下子闪过身边的行人,像一阵风似的,人们都说,他这样下去,迟早会撞到人的,可是,他就是不听,继续他的“飞车”,人们见到都可怕,在责骂的同时,人们也在替那男孩担心啊!可是,男孩不一为然,脸上不时带着点得意的微笑,显然,他自我也更不为自我的人生安全着想,这样骑着“飞车”,对他来说,似乎是一种炫耀。人们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一会儿,不出忽人们所料,“砰——”男孩出车祸了,刺耳的尖叫声,凄凉的哭声,都瞬间弥漫在了这个角落,死神将“恐怖”化为黑暗,笼罩着他,沉重的呻吟,一滴滴维持着男孩生命的鲜血,在这一刻,迫不及待的要流出来,它们似乎也要男孩为自我犯下——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罪祸负下职责。男孩的生命如一束炫烂的火花顷刻间出此刻了上空,可是,这只是一时的,很快就熄灭。最悲痛的就是男孩的父母了,他们辛辛苦苦把男孩养大,可是就是那一刹那…
我们作为小学生最基本要做到,就是过马路要一站二看三经过,不要乱闯红灯,这样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过马路还要走斑马线,这样才是安全的。
生命是宝贵的,它仅有一次,别再让交通安全事故再次发生,别再让贪婪的死神一次又一次在马路上勾走人们的灵魂,我们不要贪图一时之快,而毁掉了自我的一生。值得铭记在心的是:自我的每一次出行,都深深牵系着家人的心。
礼貌出行,在我心!珍爱生命,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