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学校举行了一个交通安全的讲座,交警叔叔给我们讲了一些指示标志,还给我们讲了由于一时疏忽而造成终身遗憾的交通事故,我听的很入迷,同时也有着很深的感触!
我仍然记得,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两个惨不忍睹的交通事故,虽然是用文字叙述出来的,但还是令我心惊肉跳,同时也默默为死者惋惜,这两个交通事故是这样的:河北省沧州市的长途客车行驶至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境内110国道约305公里处时,因路面积雪结冰打滑,翻入路旁12米多深的沟内,车内5名乘客当场死亡,其余33人均不同程度受伤;一辆客车与一辆货车在山东省道316线聊城市东昌府辖区相撞,造成16人死亡。当讲座上交警叔叔正讲“篮球女孩”的故事时,我便想起了这两个交通事故,只能用四个字形容“惨不忍睹”!
接下来,交警叔叔带着我们认识了一下指示路牌,大家都很聪明,几乎都认识,但是,都能做到的恐怕没有几个,比如:遇到一个禁止翻越护栏的路牌,你会遵守吗?再比如:遇到一个禁止骑车的路牌,你会遵守吗?有时,也许只是一小步的距离,就决定了生与死,为了图一时的方便,就毁了终身。路牌,就是警告你不要违反交通规则的,但它只起到提醒的作用,真正,还是要靠你自己。
认识完路牌,我们便听交警叔叔讲红绿灯该怎么遵守。有一句童谣: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每当路口有指示灯时,你是否都能像童谣所说的那样做呢?“遵守红绿灯”是那么简单的一句话,但又有多少人确实遵守了呢?嘴上说说,不如真的去做做,长期下来,边会形成一个好习惯,那时“红灯停、绿灯行。”就不难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