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命是惟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得精彩。您的生命,您珍惜吗?要想生命得到保障,请您遵守交通规则。
在这经济繁荣的社会中,街上的车辆逐渐增多,在你面前疾驰而过,也许就在这时,因为您的疏忽或违规,会给交通带来不便,也会让你的心灵蒙上一层阴影。
作为父母,总会在孩子外出时,说一句:“注意安全。”在过马路时,会说:“看好红绿灯。”也就在红与绿一会儿的转变中,车祸便悄悄降临了。
这天,我和妈妈在逛街,猛得听见身后一片惊叫。我急忙向后看去,一辆卡车已经停在一个摔倒在地的男人面前。周围聚集了好多人。
我和妈妈也挤了过去。那男人脸色惨白,胸脯急促地起伏着,过了好一会儿,那男人才唤救命。年轻的司机慌了,旁边的一位中年妇女俯下身,撩起那男人的裤管和衣袖,那血肉模糊的手脚,真让人可怜,那妇女做了紧急处理,便赶快叫司机送到医院。男人被抱上车后,疾驰而去。周围的群众议论纷纷:“哎,这男人也真是的,自我不遵守交通规则,弄成这样,幸亏没什么大碍。”从这起车祸中,让我感受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严重性,这次是没什么事,要真出了什么意外,双方都得承受现实的压力,彼此都得受到良心的谴责。
像这类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记得去年报道的一则新闻,那真是车毁人亡,惨不忍睹啊!在您违规前,想想后果,要明白宝贵的生命仅有一次。俗话说:生命重于泰山。为了自我,为了家人,为了您的生命,请遵守交通规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