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安全,我们常常接触到得一个词语。但是,听老师说了,听家长讲了,又有谁真正的做到了呢?上学路上,总是看到有那么几个闯红灯的青年,他们并没有想过,一秒车祸带来的是一辈子的痛苦啊。一秒的车祸,父母的一辈子,都有流不完的泪啊!
那天的车祸,带走了一个年轻的生命,还没开成最绚烂的花朵,花朵就已经凋谢。如果当时这个男生不闯红灯,不敢时间,如果当时那个司机不要赶黄灯,如果如果…………一切都变成了如果,这都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一切都不可以挽回了。为什么我们不在悲剧没发生之前就遵守交通规则呢?为什么不在事情发生之前想想这样做会有怎样严重的后果呢?但是既然事情已发生,我们就应该在事后反省自己,好好思考思考自己的行为和他们的行为。
有时候,我们也会急着上学。有时候,我们也赶时间。大家心里都想着:“我闯一次红灯有什么关系呢?我就一次车骑得飞快又有什么关系呢?”但是,有了一次就有第二次,我们并不能保证我们不会在这么多的一次当中发生事故。发生不可挽救的错误。
遵守交通规则,珍惜生命。这是我们现在所要做的。牢牢记住,礼让礼让,人车无恙,凡是让一让,大家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