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国科技突出猛进,小轿车,大客车,货车已经是随处可见。可是,安全就能抛之脑后了吗?
电视上在播,电脑上在放,报纸上也在登,近期来,被车误撞、闯红灯而死亡的人数持续增加,这不是小事。你想,如果一个人被撞,那么伤心的是不是他的父母亲?是不是他的亲朋好友呢?因此,我们要行动起来,带“安全”出门,装“幸福”回家。
如果你看见有人要闯红灯,就该去劝阻他,告诉他安全很重要,不要为了快几秒而耽误了自己的一生。这样,你帮助了他人,他人也会成就你。有句说得好: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样不仅你快乐,别人也幸福。多好呀!
周二,我们五年级“安全”主题班会上就讨论过一个话题:一位五岁小男孩和他的妈妈刚开始在马路旁等公交车,不久这位母亲竟然独自坐在马路旁的座椅上,让这个年仅五岁的孩子在旁边玩耍。随时间推移自己坐在椅子上看起了手机,而且很入迷,似乎遗忘了正在一旁独自玩耍的小孩子。这个小男孩玩着玩着竟然走到了马路上,正好迎面而来了一辆大卡车,卡车司机也在玩手机,当他注意到前面的小男孩时,就已经来不及了。车子压在了小男孩的身上,鲜红的血染红了马路中央,司机惊慌失措,而妈妈却仍然在看手机,直到旁边一位路人提醒才往马路中间一看,不看不要紧,这一看,她的心已经冰冷。急忙跑到马路中央,抱着孩子悲痛大哭。
根据这个话题大家展开讨论:这个现象给你什么感受,有没有想说的?这位母亲有罪么,她会一辈子为此付出代价吗?针对这个孩子只顾玩耍,忽视安全、丢失生命的事情有何想法?你想呼吁大家什么?很多同学说得很具体,因为我们都知道安全的重要性;也有很多同学说得很激动,因为我们为这个失去生命的孩子惋惜……可以说此次车祸案例分析,给我们每一位学生敲响了警钟,让我们都开始关注“交通安全”这个不被重视的词语;也让我们清晰认识“交通安全,时刻谨记”的必要性。
朋友们,行动起来吧,有了安全,才能不让生命变得脆弱无比;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失去了安全,强硬的生命也会变得更加不堪一击,而到时后悔可能就已经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