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食品安全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食品安全的问题。
俗话说: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物是人类生存的第一需要。食品安全直接影响人民的生活,影响我们每个人的健康,影响子孙后代的幸福和国家的繁荣。
不要谈食品安全,即使它是一块豆腐,豆芽也会让你身体残缺;不了解食品安全,即使是一小包盐,也能中断免疫系统的正常运作。
不懂食品安全,即使只是一个小小的想法可以把生命置于危险之中。健康,多重要!生活,多么珍贵!一旦我们失去健康,甚至失去宝贵的生命,我们就不能再回来了。
因此,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自己的健康,珍惜我们的生命,食品安全是生命和健康的最有力保障。
最近,我看到报纸和电视的食品安全新闻:南京的“冠生园”事件让人们望月饼而生畏;三亚的“有毒咸鱼”使我们谈“咸鱼”而色变;广 东的“瘦肉精”事件,令我们望肉而怯步。
被称为生命杀手的“苏丹红”出现在我们最喜欢的辛辣食物中;去年8月8日,北京地区的福寿螺事件,引起了131人生病,当想到这一点时,仍然让人感到害怕。
最近还有一些事件,如芋头,毒豆芽和蒙牛中毒牛奶一个接一个地发生。什么时候会停止?面对这一件件让人触目惊心,我们不禁要问:我们到底能吃什么?我们吃饭安全吗?
上述重大事件众所周知,但你注意到我们周围的劣质食物它正在悄然危害我们的健康。如今,许多人仍然不在乎,如果他们不注意他们吃的食物是否安全和健康,只是考虑满足食欲。
我想再次提醒大家,这些东西不仅不卫生,而且在生产过程中也可能引起致癌物。作为学生,我们有责任维护社会食品安全。
从我开始,从头开始,了解食品卫生和安全的常识,研究与食品质量和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监督和揭露危害食品安全的事故和犯罪分子,传播食品安全知识并为之做好准备食物健康。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食品安全需要您的参与;食品安全需要你和我的共同努力。生命的美丽始于健康,身体的健康始于食品安全,食物的安全始于我。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