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食品安全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的质量和安全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对于正处于发育生长期的我们来说,更要注意食品安全问题。目前,在学校周边经营的食品店,最喜欢用各式各样花花绿绿的食品吸引我们学生。本人温馨提示:食以洁为先,食以安为本。具体怎样做,我想了三点,与大家共勉: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我们要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它的食品安全常识,积累一些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自我的辨识潜力,尤其是对“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日期”的“三无”食品的辨识潜力,充分认识到“三无”、过期、不洁等食品的危害性。
二、增强意识,自觉抵制。切实增强我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人人讲究饮食安全的氛围,自觉抵制“三无”食品、无“QS”标志的食品和其它垃圾食品,坚决不购买不健康的食品,也要教育自我的亲人、朋友和同学用心抵制这些不健康食品。
三、用心宣传,勇于监督。人人争当食品安全的小小宣传员和监督员,及时向身边的同学、亲人和朋友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食品安全法》,勇于监督身边的食品经营商,发现“三无”食品或其它不贴合规定的食品,请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同学之间也互相监督,坚决杜绝不安全的食品进入我们的校园。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珍惜健康,安全消费,远离不安全食品,让我们共同为建立和谐校园、安全校园贡献一份力量吧!
食品是大家没天的必需品,然而随着现代工业的不断发展,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遭到破坏。农药,生长素,激素等的使用使许多动植物食品失去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