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食品安全演讲稿范文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我们生活的水平越来越好。虽然没有像旧社会那样人们“吃不饱,穿不暖”,但是我们现在的生活中,也存在着食品安全,特别是我们这些青少年,首先自身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的同时,食品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来讨论一下这个话题。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食品质量的根本好转,有赖于政府部门的有效监管。在我们学校的旁边,有几处小摊,上面放着各种各样的以肉为主的油炸食品,放学了,同学们的肚子饿了。都会忍不住去那里买些油炸食品吃,他们却没有想过小摊上的食品非常脏,路上的灰尘,只有风一飘过,它们都会飘到油炸食品的上面,而且多吃的话,也会提早发育,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在那些无证小摊上买东西。
作为小学生买东西的时候应掌握以下几点要求:
1.购买食物时,注意食品包装有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是否过了保质期,有没有安全食品标准,以防买到三无产品。
2.不到校园周边无证摊贩出购买食物,减少食物中毒。
3.注意个人卫生,饭前洗手。
4.少吃油炸,油煎食品。
我们要摒弃贪便宜,图方便等不合理消费习惯,培养进名店,购名品,看日期,查包装的科学消费习惯,要留意识别优劣食品的知识,不断提高鉴别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要是发现不合理产品,要向相关部门举报,使我们身边不再有食品安全的隐患。“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