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食品安全演讲稿范文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由我来作国旗下。我今天国旗下的主题是《关注食品安全,加强疾病防控》。常言道: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是人类生存的第一需要,食品安全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活,社会的稳定,关系着子孙后代的幸福和民族的兴旺昌盛。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和食品安全更加关注。
对于正处在长身体期间的同学们来说,关注食品安全显得尤为重要。我们经常看到有些同学在流动摊贩处购买并食用没有卫生保障的食品,这些食品大多是一些“三无”产品,商家便宜买进便宜卖出,毫无安全保证,一些油炸、烧烤、烟熏食品经过油炸、烧烤、烟熏后,不仅食物营养成分变性,还有可能因为原料的质量问题而造成毒害,严重危害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在此郑重地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
1、树立食品安全观念,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在购买食品时,应选择正规的大型商场和超市,同时注意食品包装上有无生产许可证号、生产厂家和生产日期。
2、培养良好的饮食观念,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不要为了追求味蕾的刺激,去食用流动摊点的小吃、外卖,造成不必要的身体透支。我校食堂是省3A级示范食堂,每天为全校师生安全营养的饭菜,请大家放心食用。另外,请同学们不挑食,不偏食,注意营养均衡;自备水杯,多饮白开水,少喝含有防腐剂、色素的饮料。
同学们,春天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风和日丽,万物复苏,然而在这明媚的大好时光里,细菌、病毒也活跃,也是一些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学校里人群高度密集,而同学们又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一旦感染,必然会对生活与学习造成较大的影响。为此提请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1、教室每天要开窗通风,个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生活要有规律,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3、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春季气候多变,乍暖还寒,若骤减衣服,极易降低人体的呼吸道免疫力,造成细菌的侵入,可有些同学已经按耐不住脱去冬装,穿着单薄的衣衫坐在教室里上课,极易导致感冒发烧,希望同学们在保持风度的同时也要保证温度。
同学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唯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生活与学习,才能应付各种困难和挑战。
最后,祝愿老师们、同学们都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享受这美好的春天!
我的国旗下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