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食品安全演讲稿范文
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与大家分享的守于食品安全的问题。
俗话说得好: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品是人类生存的第一需要,食品安全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活,影响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更关系着子孙 后代的幸福和民族的兴旺昌盛。不讲食品安全,哪怕是一块豆腐,一根豆芽,都 能让你身体残缺;不懂食品安全,哪怕是小小的一包盐,就能中断免疫系统的正常运行;不要食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一个意念,就能让生机勃勃的生命处于 危险之中。 健康,何等重要!生命,何等珍贵! 一旦我们失去了健康,甚至是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我们不可能再重来一次。 所以我们要时刻维护自己的健康,珍爱自己的生命,而食品安全则是生命健康最 有力的保证。
现在,有很多人还是不关心不注意自己所吃食品是否是安全健康,只想着满 足一时的食欲。 我想再一次提醒大家, 那些东西不但不卫生, 而且在制作过程中, 还有可能产生致癌物。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有责任维护社会食品安全,从我做 起,从点滴做起,了解食品卫生安全常识,学习食品质量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 监督和揭露危害食品安全的事件和不法分子,传播食品安全知识,为食品健康尽 一份自己的力量。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 ,食品安全需要你我的参与;食品安全需要你我共 同的努力。生命的美好从健康做起,身体的健康从食品安全做起,食品的安全从 我开始。为了阳光更加灿烂的明天,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