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高效率的勤奋者》
新学期伊始,我们已然度过了忙碌充实的一周。我们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踏上新的征程,面对新的挑战。
高一的学弟学妹们要准备迎接六月份的学考,高二的同学们要面对四月份的学考和选考,高三的学长学姐们更是要面对四月份选考和六月份高考的挑战,面对这人生中一个至关重要的关卡。
贾谊曾言:“时难得而易失也。”如此短暂而紧张的学期,时间更显宝贵,我们不是更应抓紧时间了么?在此,我谈几点与大家共勉。
一、我们应学会自主学习,提高学习效率,科学安排时间,有一个合理的规划,有自己的学习计划,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把握好自己学习的节奏,多动脑筋深入思考,以此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做一个“低效勤奋者”。所谓“学而不思则罔”。
二、迎考心理,练状态,使自已临阵不乱,在考试的层面做准备,每一次考试和作业有意识的培养临阵状态,训练答题的技巧和提高答题的速度,及对整体时间的把控,注重细节。
三、相信自己,永不放弃。一扫自已的负能量,真的勇士搏出惊涛
骇浪而不沉沦,懦夫在风平浪静也会溺水。唯有坚持学习,对自己充满希望,方能到达理想的彼岸。
在学习的同时,我们还应当注意,我们身为一中学子的一员,在新学习应当更加注意自己的行为规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争做有心人,争做合格的博雅一中人!
成功永远垂青那些勤奋刻苦,持之以恒,拥有毅力,时刻做好准备的强者,让我们一起做一个高效率的勤奋者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