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从鸡笼里孵出的鹰蛋。贫贱的出身掩盖了它鹰一般的光芒。活的像只鸡,也是把鹰的精神拍扁了。这样的鹰经常问自己:“能不能再战苍穹,翱翔天际,俯视大地,彰显王者荣耀?”
不得不说,这只鹰是一只退化的鹰,因为它的内心现在犹豫不决。鹰的本性是要确定的。冲突的决定可以让世界上的一切都臣服于自己的脚下。
你说你满有学问,却不表现出来,谁会懂你?只有金子可以无缘无故地被埋葬。如果你遇到了百年难得一遇的机会,却让它白白过去了,你怎么能出人头地?永远不要用自己的懦弱和退缩作为转身离去的借口。要知道你的不作为是在乎你的人眼中的一根针,是他们心中的一颗毒瘤。
也许你会说,古代陶渊明避居深山,诸葛亮躲在草堂。他们不是也辞职了吗?但是我想说:不行!他们的年龄能和现在的年龄相比吗?
陶渊明避居深山,壮志未酬,是社会形势所迫。如果陶渊明生在这个世界上,他还会隐居山林,在今天激烈的竞争中过着“种豆管花”的穷日子吗?陶渊明黄金的尘埃是社会的错。
至于诸葛亮,他自称“卧龙”,躬耕南阳,是在静候慧眼识珠的伯乐。最后,在刘备三顾茅庐的盛情相邀之下出得山去,相助使君,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名垂千古。问题是,假如没有刘备呢?假如刘备没有那样的耐心三顾茅庐呢?那还会有如此辉煌的诸葛亮吗?假如将卧龙先生放置于现在这样人才济济的社会,你觉得他是依旧泰然处之,等领导请他出山呢,还是努力前去应聘?
环视古今社会,也有无数如鹰一般的人,他们也许天赋不佳,可是那百折不挠的品性,使得他们将那些所谓的“天才”抛之于后,达到了无人能及的高度,使人们只能仰视,感受那令人折服的光辉。古有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今有海伦创造奇迹,神州有海迪坚韧不拔,海外有爱迪生千锤百炼。这,才是真正的鹰!
是金子,便要发光,假如一直退缩不前,哪怕尊贵如黄金,也唯有蒙尘一途,进而逐渐丧失光彩,成为一块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石头。
是雄鹰,便应翱翔于世间,俯视万物,傲视世界;是金子,便应发光、闪亮!
你若有才,便应拼搏。画地为牢,只会沦为庸人,遗恨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