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助力高考,你我同行》 。
寒山转苍翠,秋水日潺湲。在桂香当中,我们迎来了101月,也迎来了高3的首次高考。对高3的学长学姐们来讲,这是人生中的1次重要考验。10年磨1剑,面临高考的你们就是行将走上战场的战士,蓄势待发。而对高1高2的我们来讲,做好保障后勤工作一样重要。凯旋,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欲望和目标。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第1,营建良好学习环境。理想的学习环境是指优美的校园自然环境和整洁的室内环境。想要创建这样的1个环境,就要重视细节。不论是垃圾分类,还是3整理,保护绿化,这些行动规范的要求都在无形当中帮助我们创建美好校园。1个人的气力是薄弱的,但是1群人的气力是无穷的。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积极参与,校园又怎样会不美好呢?具有1个良好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是提高效力的基础,营建良好的学习环境,不单单是为了高3,更是为了所有人。
第2,协助学校做好考场布置工作。俗语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布置考场是非常重要的环节。说起来容易,其实其实不简单。扫地,擦窗,排位子等等,这些琐碎的工作都需要大家仔细完成。高考时除本校的学长学姐,还会有其他学校的高3同学来1中考试。精心布置考场,不但为了给学长学姐们提供1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更是借此展现1中风采,展现1中人的风采。
第3,送上我们最真诚的祝愿。1声祝愿,1个微笑,只是简简单单的动作,却可让紧张的高3同学们感遭到来自学弟学妹们的温暖。鼓励的话总是能让人充满气力,我们做的虽然是小事,但是带来的改变,其实1点也不小。如果说1中是个大家庭,那末为何不给自己的亲人们1点鼓励呢?
助力高考,是我们的责任,却也不单单是责任。1年后,或两年后,我们也会成为高3,我们也会面对高考,这是我们必定会经历的。为高3的学长学姐们服务,其实就是在为我们自己服务。
最后,我想对学长学姐们说:越是邻近考试,越是要保持冷静。在此时,不要由于高考大幅度的改变自己的生活、学习习惯,不要由于高考让自己的情绪大起大落。1切依照自己熟习的节奏,保持平时的学习和生活状态,保持1颗平常心,才能在高考中取胜。
本日只想本日事,本日只做本日事,人生的成功就在于积极地掌控当下,赢得未来。要相信,最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我知道你们正在经历人生中的1次重要挑战,也许你们有焦虑、有恐惧,有激动,但我想说,请不要忘记身旁所有关爱着你的人,我们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话短情长,在此,我谨代表全部高1高2同学,祝高3的学长学姐们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