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在一次一次的消防演练中,无论是前来指导的警察叔叔,还是主持演练的老师,都是一再强调遇到灾情时,要顺着人群走,逃离到安全地带,等候救援。然而,世界上有那么一群人,他们逆着人群走,直奔灾难而去,接应等待救援的人们。他们就是消防战士,一群用生命诠释担当的热血男儿。
年8月27日,天津塘沽大爆炸,他们义无返顾的逆行。当私家车主动运送伤员时,当天津市民收留受灾群众时,当我们为塘沽祈福时,一份消防官兵死亡名单,刹时让我们热泪盈眶。他们记住了保护国家,保护人民的信念,记住了危急时刻往前冲的纪律,记住了消防战士的使命,却忘了自己的人身安全。明明知道前方惊险万分,你还是穿上了作战服;明明前一刻接到战友死亡的消息,你还是拿起了水枪;明明对家中至亲无限挂念,你还迈开了步子。
年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着火点在海拔3800余米左右,地形复杂、坡陡谷深,交通、通讯不便。但不幸的是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突遇山火爆燃,有30名扑火队员不幸殉职。而在这30名遇难者中,有27人是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的队员。牺牲的27名消防官兵中,只有1名是80后,而其余26人都是90后,00后,众多年轻的生命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献身,让人痛惜和无限的哀悼。感动千万人的是你们,与世长辞的也是你们,是你们用自己的生命毅然担起了社会的安全。
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岁数不同,经验不同,但在灾难面前他们有一种共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忘不了那些消防英雄坚定逆行的背影。忘不了他们用生命书写军人,用自己的青春年华换取我们的安居乐业!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好好报效祖国,用行动向最伟大的消防战士致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