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孩子是每个父母,每个家庭的心头肉,是祖国的未来,是老师的希望。孩子的安全问题牵动着社会每个成员的心。然后现在孩子的安全问题已经不再是走在路上多看红绿灯,吃食物要讲卫生等了。随着孩子们年龄的增长,已经到了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们,已经很容易受到外界不良环境的诱惑,比如:黑网吧,网络游戏等。为使这些事件杜绝发生,我做出了五年级安全教育工作计划
目前,交通事故已成为造成少年儿童意外伤害的主要原因之一。举例:小明是某省重点小学的优秀生,在一次放学的路上,被迎面而来的大卡车带出十余米,一个十岁的孩子就这样离开了人间。20xx年,湖北省竹溪县丰溪镇中心学校9名学生搭乘一辆货车回家,货车行驶途中翻下山坡,造成7名学生死亡,2人受伤。同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广武中心学校组织学生放学回家途中,一辆高速行驶的大货车因司机疲劳驾驶冲入非机动车道,撞向学生队伍,当场造成4名小学生死亡。前不久,我省某小学校车司机在倒车时不慎撞死了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可见,加强孩子们的安全教育何等的重要请各位家长配合学校对孩子作好以下己方面的安全教育:
1、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计划考虑到我校所处的特殊位置,上学放学时交通比较繁忙,因此学校最希望各位家长能时刻对孩子加强交通安全教育。由家长接送的孩子也要注意安全。我们校区门口比较窄,
上学放学时经常会塞车。孩子常常要在小车当中穿梭而行,有些贪玩的更是在当中跑来跑去,实在危险。请家长一方面家长有可能的话尽量骑单车回来,能不开小车就不开。开车时要听从值日老师和门卫的指挥,行车要慢,按指定地方停车。注意孩子。
2、教育自己的孩子等家长时要在学校指定的位置,不要追跑。
3、上学和 放学时,走路回学校的同学固然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路灯走,过马路走斑马线等。
4、另外搭食的同学,家长要教育他们不能私自吃完饭后跑回家。有特别事情要请假,写请假条,班主任或家长签名。否则路上出现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第二方面:要对孩子加强游水方面的教育。去年,陕西省宝鸡市周原镇王家村小学3名四年级学生在该区黄家崖村采石场一挖沙水坑戏水时,不慎溺水身亡。同年,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兴隆乡沣惠初中3名学生到沣河边玩耍,两人不慎坠入河中溺水身亡。安徽省安庆市枞阳县横埠镇后方初级中学一年级4名男生在学校附近一水塘游泳时不慎溺水身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