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觉得青少年应当时刻留意安全,爱惜财产,珍惜生命,不做危险的事情,他人不留意安全要提示;多学习安全知识,进步自己的安全意识,选择适当的环境,了解一些生活常识,如防火、防水、防盗、防电、防毒;做事前考虑后果,这样才能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现在,小学生们的安全教育更应值得重视。在我们学校,越是高年级的人越是不留意安全。固然学校每学期都对大家进行了安全教育,可有些同学一句也听不进,干了很多危险的事。上学违反交通规则,骑车开小差;上自然课玩火;爬栏杆走捷径先不说,竟有人在飞快推车时忽然把手一放,让无人骑的自行车在车道上横行,这是我的朋友小君告知我的,我也亲眼见了一回。椐他说,有一次自行车晃到了马路中心,险些被卡车压掉。
当前,学生中相继出现了很多因思想、心理、行为上的偏差而引发的伤亡事件,暴露出了当前学生在思想上、心理上和行为上具有普遍性的安全隐患。一个个触目惊心、血泪交织的悲剧不能不叫人扼腕叹息、心有余悸,也更对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各位老师、同学们: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由亲情、道德、责任、义务等等所交织的密切的关系当中。因此,个人就不但只是个人。每个人的现在都与未来相连,每个人的本身都与家庭相连,每个人的荣辱都与整体相连。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这荣辱相伴的整体,让我们共同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做个好人。只有好人,一生才能平安;祝贺好人,一生平平安安。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