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前几天,我观看了南方电视台播出的《20__秋季安全第一课》影片,片中从避震、溺水救人、交通事故、火灾、水灾等各个方面对同学们都进行了安全教育,告诉我们应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难与安全事件,应如何应急避险,学会自救与助人。
观看了这个节目,我学到了很多有关自救的方法。地震发生时怎样保护自己?如果在平房里,突然发生地震,要迅速钻到床下、桌下,同时用被褥、枕头、脸盆等物护住头部,等地震间隙再尽快离开住房,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地震时如果房屋倒塌,应呆在床下或桌下千万不要移动,要等到地震停止再进出室外或等待救援。
遇到火灾时要及时拨打119报警,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朝最近的安全通道撤离。切记:逃离时要走楼梯,不能走电梯。如果逃不出去,要呆在有窗户的大房间,便于呼救。夏天游泳时必须有大人的陪同,如果有人溺水,不要自己下水救助,要向大人求救。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玩耍,不要横跨护栏,不要横穿马路。
看了《20__秋季安全第一课》,我受益匪浅。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爱自己的生命。我们要学会一些逃生和自救的方法,避免和减少受到伤害,时刻把安全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