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二班的……,今天我很荣幸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把安全放于心中让平安相伴一生》。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种多么美妙的境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保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保魅力。有人说,生命是宝藏;有人说,生命是黄金;而我说,生命是花朵,就像春天里绚丽多彩的花朵!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没有了这朵花,就缺少了一份欢乐,也就是说,我们没有了生命,所以生活中就缺少了一份甜美的笑声。
在时间手册中,无处不记录有安全。如果有优异的成绩,辉煌的成就,众人的赞许,用0代表,那么健康的身体就是1。有了1,后面的零才有价值,一旦1消失了,那么即使有亿万个零,也是梦中水,镜中花。所以我今天要和大家谈谈有关安全的话题。
说到安全,记得一年级的时候老师教过我们一首儿歌:红灯亮,停一停,绿灯亮,向前行,行人要走行人道。过马路,左右看,不在路上跑和玩。那是我关于安全的最初认识。
从家到学校,几乎全是公路。所以爸爸妈妈经常嘱咐我:路上一定要小心,注意交通安全。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每个老师和家长对学生共同的心愿。而我总是嫌他们太嗦,然而又一天,我却改变了这一个想法。
支离破碎的车辆,血迹斑斑的路面,铁青僵硬的尸体……望着交通局展出的“重大图片展”中令人惊心动魄的一幕幕,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在我的耳边,仿佛回荡着事故家属那一声声撕心裂肺的的哭喊声……也就在那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学生,也应遵守交通规则,不能私自追车,否则会付出惨重的代价。
同学们,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安全。童年中什么最重要?安全。只有保证我们生活和生命的安全,我们才能有幸福美好的一切。我们要做到在楼梯不打闹、不追逐、不乱跑,做到文明礼让、和睦相处。课间休息室学会玩耍,做文明游戏,度过轻松又安全的课间十分钟。千万也要注意交通安全,靠路边行走,注意来往车辆,不要在马路上玩耍。只要人人都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才能减少和避免事故的发生。
为了个人的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儿女的祝愿,请绷紧“安全”这根弦,真正做到“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
同学们,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一步一步都要走得小心翼翼。心中若无安全,平安哪会轻易驻留!让我们把安全放于心中,让平安相伴一生。让我们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为创造平安校园而努力!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