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时间手册中,无处不记录有安全,如果优异的成绩,辉煌的成就,众人的赞许,用0代表,那么健康的身体就是1,有了1后面的零才有价值,一旦1,消失了,那么即使有亿万个零,也是梦中水,镜中花。所以我今天要和大家谈谈有关安全的话题。
支离破碎的车辆,血迹斑斑的路面,铁青僵硬的尸体望着交通局展出的”重大交通事故图片展”中令人惊心动魄的一幕幕,我幼小的心灵被深深地震撼了。在我的耳边,仿佛回荡起事故家属那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哭喊声
也就在那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学生,也应遵守交通规则,不能私自追车、吊车,否则会付出惨重的代价。
“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每个老师和家长对学生的一个共同心愿,然而,事实又是怎么样的呢?
据统计,20_年全国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为14400人。也就是说,这一年中每天都有40名小学生死于非命,其中交通事故占17.3%。数字是冰冷枯燥的,但它的背后却是一桩桩强烈的交通事故。尽管生命中不可避免突发性的灾难,然而我们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的伤害是可以避免的,所以说生命总是眷顾那些有安全意识的人。
从我家到学校,几乎全是公路,所以妈妈老师们常嘱咐我:路上一定要小心,注意交通安全”而我总是嫌他们太罗嗦。然而有一天,我却改变了这个想法。
那是一个灰色的日子,下着小雨,天阴沉沉的,我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快到进校门的十字路口时,我本能朝前望去,却发现十字路口围满了人,不一会儿,人群中传出一个消息:两个中学生因擅创红灯而被迎面而来的大货车撞到在地,当场死亡。夜色慢慢地暗了下来,人群渐渐散了,我默默地望着那依旧闪烁着的红绿灯,眼前一片模糊
今天,我终于明白了,“车”和“公路”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是那些无视交通规则的“人”啊!追车、吊车、闯红灯、酒后驾车、违章超载有多少交通事故不是由于人们的疏忽大意,不是由于人们对交通规则的视而不见所造成的呢?就拿那两个中学生来说吧,要是他们不去吊车和闯红灯,又怎么会出事呢?唉!就只为抢那几秒钟,一条条年轻的生命
是啊!没有良好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社会风尚,就算是再完整的交通设施,再先进的交通工具,也保障不了人们的交通安全啊!校园需要平安,所以我们不仅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而且还应大力在校园中宣传交通法规,为“珍爱生命,创平安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