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同学,你知道吗?电能是我们居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能源。如果我们不注意安全科学地用电,就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便,甚至导致事故或灾难。所以用电要注意科学和安全。
在家里,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必须使用的日常用品,比如插座。冰箱、电饭煲、电磁炉、微波炉、电视。计算机
吹风机。饮水机。我们的书房有小台灯等等。对了,还有一个电梯,也需要电,我们坐。我的父母经常教我如何安全用电和省电。我也
记住一件事。下面给大家讲几点!
(1)不要用潮湿的抹布擦拭带电的家用电器,手里有水也不要关灯或拔插头,容易触电。
(2)不要往电器上泼水。这会导致电源短路或爆炸。如果不小心在带电的电器上泼水,不要惊慌,立即拔掉电源。
(3)不要将电视插入插座。电脑等电器的插头,浪费电,可能引起火灾。睡觉或出门前,最好把不需要的插座都拔掉,因为这样可以节省一点电。这是我妈教我的。
(4)检查电器时,必须先断开电源。
(5)取完冰箱里的东西记得关门。这样既可以保护冰箱,又可以省电。雷雨时不要看电视,你应该拔掉电视插头。在学校。在去学校的路上找到的
电线。不要靠近电缆,也不要用手拉。出去玩不要站在树下或山顶。因为老师说高耸。突出的物体容易受到雷击。
安全用电不仅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从以上几点来看,一些知识可以节约很多电。假以时日,我们会为自己省下很多钱
省下来的费用可以让父母给我买好吃的或者一些学习用品。一次三件事,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