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的,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平安里撑起幸福的翅膀!
人的生命像石缝里的小草一样顽强,人的生命又像是易碎的玻璃一样脆弱。在我们徜徉美好的生命之时,在某一段路途中,却有人找不到回家的路,永远的离我们远去了。近年来,多少事故充斥着我们的耳膜,一次次生命的远去,都重扣我们的心,提醒着我们:守住安全,在平安里,我们才有幸福!
你可知道,每年有多少人意外失去生命,圆月之时,多少人对月而泣。在侥幸中,在违章时,多少人命悬一线。10月,渤海油田发生车辆坠海交通事故,17人踏上了不归路,两人失踪;1-9月份,集团公司累计上报事故19起,死亡7人,重伤两人……
责任追究唤不回逝去的生命,经济补偿不能团圆破碎的家庭。白发苍苍的老父母手挚爱子的照片,只能在苦涩的泪水里回忆快乐的天伦;年幼的女儿在梦里呼喊着爸爸的名字,醒来如迷茫的羔羊;爱妻手捧熟悉的衣物,却是“物是人非事事休”。
我们该向谁讨回生命?我们该向谁讨回幸福?
回头望,细思量。是我们的心拴上了麻痹大意的线,放松了安全的警惕。于是,安全隐患趁虚而入,转瞬间,为我们留下了深刻的烙印;是我们的心蒙上了淡淡的尘埃,在酒中迷失了正确的方向,在惨剧来临时,手足无措,心痛不已;是我们用散漫的态度对待主宰生命的安全,把责任抛之脑后,事故却隐藏在我们的身后,等着,等着。
他为了家庭的幸福而奔波劳碌,穿梭在大小城市之中,最开心的事就是在电话里听到儿子的笑声,但在那一刻的安全意识淡薄里,却从高空中坠落,留给家的除了悲痛,还有无尽的困难;他是父母眼中的骄子,却无视生命的重托,在醉酒中飞速狂奔,与女友一起命丧黄泉,哭瞎了母亲的双眼,一夜白了老父的头;她与乖巧的儿子相依为命,虽然清贫但快乐无穷,但安全知识的匮乏,使他们在煤气中无声离去。
然而,我们怀着阳光的心去追求幸福,热爱生命,专注生命,安全隐患就会成为我们生命中的小雨点,将随风而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