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精彩演讲稿范文600字
领导们,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自行车取代了步行,汽车取代了自行车。随着经济的发展,危险也在增加。
家里有钱,生活没有困难。我们父母首先想到的可能是买车。就是因为人们有这种想法,路上的车越来越多。在我们发现它之前,道路已经成为无情的杀手。汽车和摩托车就像锋利的刀子,随意扼杀幸福与和平,交通问题就像人们心中的一块巨石。最近我们小区发生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一对中年夫妇回家看望年迈的父母。回去的路上,因为车速太快,他们驶入逆行车道,与一台农业收割机迎面相撞。他们当场停止了呼吸和心跳。家里只有在读高一的儿子。
一个幸福的家庭被突如其来的车祸分开了!一切来得如此突然,如此残酷,如此不可思议!我甚至没有时间看结尾
一眼,说上最后一句,巨大的悲痛就沉沉地罩住了一个欢乐的家庭!泪水也在每一个善良的人脸上不住地流淌。爷爷伯伯们,叔叔阿姨们,同学们,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留意交通安全。
我们学校也有一些防范交通事故的措施,如:放学必须戴小黄帽,每天都要有老师护送过马路……这些大大降低了事故的发生次数。但直接关系到事故发生的,还是我们自己,让我们拉起爸爸妈妈的手,交通文明一起走,绝不闯红灯,乱穿马路,不在公路上并排走,在爸爸妈妈开车的时候,我们要当好车内监督员,提醒爸爸妈妈不要超速行驶,注意各种禁行标志。时时处处做一个遵守和宣传交通法规的好少年。
因为有爱,世上才有了阳光和雨露。因为懂得珍惜,间才有了花草和树木。珍爱生命,共筑平安大道,共筑文明交通,共建幸福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让生命的轮渡在爱心和责任的护航下一路欢歌,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