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精彩演讲稿范文600字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你们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交通安全伴我行》。
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每当我走在上学放学的路上,看到“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繁华景象,看到过往的车辆,心里都会感到恐惧。我害怕眼前的车祸场景。你可能看过这样的报道:20__年11月14日,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山西省沁源县第二中学数百名师生沿路奔跑。突然,一辆大卡车像疯了的恶魔一样碾过奔跑的队伍。伴随着尖叫声和尖叫声,21条花一样的生命永远离开了这个美丽的世界。许多父母听到这个坏消息,一路喊着孩子的名字来到现场。然而,不管大人们怎么哭,他们永远也不会有反应。这个血淋淋的教训给很多家庭带来痛苦,也拆散了很多幸福的家庭。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人多车多,使道路显得更加拥挤。据统计,我国每年因车祸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其中,儿童死亡人数近2亡人,居世界之首。平均每5分钟就有1人死于车祸,而不到半小时就有一个孩子葬身车轮,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在这下触目惊心的数字背后,有多少个家庭失去欢乐,多少个亲人痛不欲生,多少个生命之花永远凋零。想到这些,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为遇难者留下同情的泪水,对肇事者产生无比的愤慨!
然而,这些事故的发生,绝大多数都是因为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遵守交通法规造成的。同学们,当你看到我们学校播放的宣传片《流泪的花季》后,你没有什么感触吗?当你们班召开主题队会后,你还会违反交通法规吗?我想一定不会!作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我们理应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因此,我倡议:①全体同学要认真遵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交通法规。②校内文明守纪,楼道内轻声轻步,绝不打闹,不做危险的游戏。③校外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走路要走人行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要翻越护栏。十字路口一定要看清红绿灯。④马路上行走时要集中精力,不看书、不听音乐、不打闹。
“红灯短暂,生命无限”、“不怕百步远,只怕一步险”。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为了让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亲爱的同学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