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文明是一种修养,是一种美德。交通安全更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衬托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空气新鲜,阳光明媚。爸爸带我去永康方岩游览。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很快就到了永康方岩脚,只差最后一个红绿灯了。这时只见一个老人恍恍惚惚地走在斑马线上,他的行走速度与蜗牛差不多。我们焦急的等了几分钟,老人还是一如既往地慢吞吞地挪动。我见现状,立刻对爸爸说:“爸爸,他太慢了,我们还是先走吧!再磨蹭一下,红绿灯就要过了!”爸爸回答说:“儿子,我们要礼让行人,再等一分钟吧。”当老人慢悠悠地走过一半时,只见一个小男孩从斑马线的一头跑过来,一手举得高高地向我们打招呼,表示警惕有老人在过斑马线,一手去扶着老人小心翼翼地穿过马路。爸爸见状,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儿子,你看见了吧!这小男孩多懂事、文明,我们不仅要礼让行人,还要文明过马路。现在交通常常出现堵塞、撞车等现象,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伤亡。如果每个人都求自己的方便,那这个社会的交通程序将是一片混乱,交通事故成倍上升。只要人人讲文明从我做起,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那么我们将在一个安全环境中愉快的生活。”听了爸爸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自从那以后,我一直牢记爸爸的话,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争取做一个文明礼让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