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精彩演讲稿范文6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安全出行,共建美好社会》。
请同学们仔细想想,自己在过去的生活中,有没有做过违反交通规则,没有礼让行人等不文明的行为呢?在日常生活中,这样的行为屡见不鲜。比如闯红灯,在机动车道上骑行,翻越护栏……有的父母为了赶时间,常常看着路上没车,就骑着电动车闯了红灯,对交通规则置若罔闻。包括有些同学未满16周岁就骑电动车来上学,有时候座位上还带着另一位同学,这是很危险的。在上下学途中,有的同学为了和同学一起聊天,几辆车并排前行,还有同学骑车时双手撒把,看着就心惊胆战。
随着经济的发展,马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川流不息的马路上,因为人们的不遵守交通规则,可能随时上演一幕幕交通惨剧。带来的可能是生命的消失和亲人的悲痛。导致这类悲剧不断上演的原因是人们缺乏自身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如果大家对交通安全足够重视,就可以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为自己,为家庭,为社会带来安全和保障。
健康和生命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如朝阳般蓬勃的我们新一代中学生,拥有健康的体魄是学习和生活最重要的基础和根本,我们才能在学习中乘风破浪,挥斥方遒。
在此,我呼吁同学们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抵制违法行为。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去当小志愿者,帮助管理车辆。和父母在一起时,如果父母企图不遵守交通法规,一定要劝解父母。骑车时不与同学并排骑行,不上机动车道。走斑马线,不跨越护栏,遵守交通法规。遇见货车等大型车辆要避让,不要进入视线盲区,防止悲剧发生。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就让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月份中,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开始。遵守交通规则,共建美好社会!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