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精彩演讲稿范文600字
尊敬的老师和同学们
你们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交通安全伴我行》。
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每当我走在上学放学的路上,看到“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繁华景象,看到过往的车辆,心里都会感到恐惧。我害怕眼前的车祸场景。你可能看过这样的报道:年11月14日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山西省沁源县第二中学数百名师生沿路奔跑。突然,一辆大卡车像疯了的恶魔一样碾过奔跑的队伍。伴随着尖叫声和尖叫声,21条花一样的生命永远离开了这个美丽的世界。许多父母听到这个坏消息,一路喊着孩子的名字来到现场。然而,不管大人们怎么哭,他们永远也不会有反应。这个血淋淋的教训给很多家庭带来痛苦,也拆散了很多幸福的家庭。
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人多车多,这使得道路更加拥挤。据统计,每年有10多万人死于车祸,其中近2名儿童死亡,居世界首位。平均每五分钟就有一个人死于车祸,不到半小时就有一个孩子死于车轮。多么惊人的数字。在这个令人震惊的数字背后,有多少家庭失去了幸福,有多少亲人痛苦不堪,有多少生命之花永远凋零。想到这,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留下了同情受害者的眼泪和对肇事者的极大愤慨!
然而,这些事故大多是由于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薄弱和不遵守交通法规造成的。同学们,当你们看到我们学校播放的宣传片《流泪的花季》的时候,难道没有什么感觉吗?你们班开主题班会后还会违反交通法规吗?我觉得不是!作为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要积极行动,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所以我提出:所有学生都要严格遵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交通法规。(2)学校文明纪律严明,在走廊里迈着轻快的步伐,从不打架,不玩危险游戏。一定要注意校外交通安全,走人行道,过斑马线过街,不要爬过护栏。一定要看到十字路口的红绿灯。走在路上时,注意力要集中,不要看书,不要听音乐,不要打架。
“红灯短,人生无限”,“我不怕一百步,只怕一步”。亲爱的学生们,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盛开,为了所有家庭幸福,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