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播音员罗晨,今天我为大家广播的主题是《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一直记得,上小学一年级的第一天,老师就亲切地告诉我们:每一朵花只能开一次,每一个人只能活一次,注意安全,好好保护自己。后来发现,每学期的第一天都要上安全教育第一课,老师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把这句话根植于每个同学的心底: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生命,注意安全!是呀,生命有时如同那薄薄的蝉翼,经不起风吹雨打,我们唯有活着,才能尽享生命的精彩!唯有活着,才可以让生命之花绚丽绽放!
可是,在我们忙碌的街道上,在我们欢歌笑语时,依然有许多让人撕心裂肺的故事轮回上演。今年9月28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一位上初中的活泼可爱的姐姐,正满心欢喜地走在上学路上,就在邵东昭阳大道与建设北路的交叉路口,一辆建筑工地的水泥罐车呼啸而来,小姐姐根本来不及躲避,就被无情地碾压在重重的车轮底下,顿时鲜血染红了马路,现场惨不忍睹。过往的行人都为这位还来不及长大的小姐姐扼腕叹息。闻讯赶来的亲人哭得昏天暗地,伤心欲绝,任由他们怎样歇斯底里地呼喊,小姐姐再也不会回应……如果开车的司机慢点,如果小姐姐小心点,也许,也许……不!生命没有如果,生命也没有也许,血淋淋的事实警示着我们:谁存侥幸,谁就会是下一个不幸的他!
尊敬的老师们,当你目睹这一幕幕血惺的惨剧时,你还会酒后驾车吗?你还会一边开车一边玩手机吗?你还会在有行人通过的交叉路口任意飙车吗?亲爱的同学们,你们还会无视交通规则,在红灯亮起的斑马线上不紧不慢、大摇大摆的走动吗?你还会在马路上嬉戏玩耍吗?……
亲爱的朋友们,文明交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逗号,没有句号。我们是父母全部的希望,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为了我们至高无上的生命,让我们接过“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旗帜,为小朋友们“开心上学,安全回家”护航!谢谢收听!我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