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精彩演讲稿范文6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20xx级1班的,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20xx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交通安全日是为了警示人们交通安全而设置的纪念日,希望通过交通安全日强化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生活。据统计,全球每年有约135万人死于车祸,20xx年中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1。66万人,造成直接财产损失近14亿元。这些数据触目惊心。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横穿马路,司机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等行为都会对自身或他人造成严重的人身伤害!生命给予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不仅仅属于自己,更属于所有关心、呵护、需要我们的人。请同学们珍爱自己的生命,也珍爱他人的幸福!遵守交通规则是为了保护国家集体的财产安全,维护交通秩序,提高道路交通能力,保障自己以及更多人的生命安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和经济损失!交通安全,人人有责,遵守法规,从我做起。
在此,我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一、自觉学习和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二、过马路走人行道或地下通道,在过马路时,做到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主动避让机动车辆,不要在路上追逐打闹。
三、由家长接送的同学,要告诉家长和司机尽量不要因停车而影响同学们的出行,应该服从学校的安排,保证学校门口顺畅,提醒父母不要酒后驾车、不要在开车时打电话、不乱停乱放、不疲劳驾驶,劝导父母做文明的驾驶员。
同学们,大家一定要培养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我相信,我们完全可以远离交通事故,收获更多的幸福和安宁,让我们做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承诺。
爱护生命你我他,交通安全靠大家。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