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精彩演讲稿范文600字
各位领导、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叫张筱筱,是灵璧县浍沟中心学校六(2)班的一名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平安的种子撒满人间》。我想以此来告诉大家,请珍爱生命,为了他人,也为了自己,齐心协力,维护交通安全,创建文明之路,让生命之旅在文明与友爱、遵纪与守序中欢歌而行!
曾几何时,公路成了扼杀生命的杀手,汽车、摩托车就像那锐利的尖刀,肆意地宰割着幸福和安宁,交通问题如同一块沉重的石头紧压着人们的心灵。太多太多的事故让人惨不忍睹、撕心裂肺。多少家庭因之破碎,多少生命因之消云,有多少父母失去了孩子,有多少孩子没有了父母,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那么残酷,那么难以置信!巨大的悲痛沉沉地笼罩在一个个原本欢乐幸福的家庭!泪水在每一个善良的人的脸上不住地流淌。有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
有一位母亲,天天在晚上九点,在她家门前的公路旁等候她那在中学上晚自习归来的女儿。这一天晚上,她看着女儿活泼俏丽的身影出现在公路上,她像往常一样,正想高兴地前去迎接,不料一辆汽车飞快地冲了过来,冲向了她的女儿,惊恐的母亲呆住了,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倒在了血泊之中孩子的母亲吓傻了,她面色苍白一动不动。围观的人不知道谁喊了一声:
“快打120!快报警!”这时的母亲才回过神来,她扑到地上抱起双眼紧闭、鲜血正顺着嘴角不停地往外流的女儿,一遍又一遍的用她那撕心裂肺般的声音呼唤女儿的名字:
“晶晶,你再看看妈妈呀!晶晶”“晶晶,妈妈今天晚上做了你最爱吃的糖醋排骨,你快起来呀!我可怜的孩子啊”看着这个悲痛欲绝的母亲,在场的人都流下了心酸的泪水。一个刚到花季的生命凋零了,一位慈爱的母亲从此疯了,她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和无尽的痛苦之中,思念和悲痛严重地扰乱了她的心智。她天天地守候在那里,固执地等候她那已永远不能回来的孩子……
敬爱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亲爱的同学们,这一桩桩血的教训昭示着我们:
要珍爱生命,珍惜健康,就要遵守交通规则,倘若没有了健康的生命,我们就没有了幸福,没有了一切。生命属于每个人的只有一次,我们作为小学生,更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的健康,珍惜家庭的幸福。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意识。当我们徒步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当我们过马路时,多一份谦让与耐心,坚决不闯红灯,绝不能贪一时之快,横穿马路;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美丽,我们的生活才会多彩,我们才会远离悲伤。
亲爱的同学们,因为有爱,世上才有了阳光和雨露;因为懂得珍惜,人间才有了花草和树木。珍爱生命,共创平安大道,共筑文明交通,共建幸福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美好心愿。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一起把平安的种子播撒在自己的心田,播撒在美好的人间,让它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的祥和、幸福与安宁!我们的生命之花将会开得更加鲜艳,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