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演讲稿600字中学生
尊敬的各位、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想要演讲的主题是关于交通安全的,安全这个词,这个话题一直都是我们在学习上和生活当中,在老师或是家人嘴里,经常出现的话题,也是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注重的东西,所以我也想要通过这次的演讲,和我们所有的同学们来谈谈安全这个令人深思的话题。和安全经常出现的一个词就是生命,生命是我们最为宝贵的东西,也是所有事情和发展的基础,当然生命也是非常的脆弱的,是我们稍有不慎就会失去的东西,所以我们也随时随地的注意自己的安全,珍爱自己的生命。
每一年总会出现很多的意外,也会有很多的人在世界各地出现意外而丧失自己宝贵的生命,这当中也不乏有很多未成年人,不管是什么年纪,什么城市,都会出现各种大大小小突如其来的意外,在这些意外当中,也有很多是因为交通意外所产生的,开车的时候不按照规定的去开,自以为是的以为没有事情,稍不注意就产生了严重的不可挽回的意外,甚至还有的是因为在走路的时候造成的损失,不遵守交通规矩,肆意横穿马路,可能我们很多的同学都会想自己不是没事吗,也不用太刻意去注意,很多出事的人可能都是这样子想的,抱着自己的侥幸心理,这样也是极其的危险的,我们应该要从小就注重自己的安全和生命,注意交通安全,做一个遵守交通守则的好学生,让安全一直伴随着我们成长,在自己的成长和发展过程当中,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反过来想,如果我们在生活当中,出现了任何的意外,那么心痛的是谁,肯定是我们的家人,他们无时无刻的惦记和担心我们,告诫我们要注意安全,但是我们总是没有当回事,受伤了痛的也是我们自己,耽误的也是我们的时间,所以我们也要去懂得家人以及老师的良苦用心,在生活当中注意交通安全,爱惜自己的身体和生命。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也有很多的地方是需要我们去注意的,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在上下学的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低头走路,过马路的时候要走斑马线,注意观察红绿灯的变化,多注意自己身边的车辆,在走路的时候不要打闹嬉戏,乘车的时候不要乘坐任何不正规,无牌的车辆,出现任何的危险的时候要懂得及时的呼救,请求周围成年人的帮助,懂得保护自己。
同学们,我们应该随时随刻的注意自己的安全,让健康和安全一直陪伴着我们长大,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注意安全,珍爱生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