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演讲稿600字中学生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交通安全知识大家都应该知道和了解,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是有一些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因为不注意交通规则而发生交通事故,给每一个幸福的家庭带来痛苦和悲伤,所以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据资料记载,从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我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连续十多年位居世界第一。据世界各地交通警察部门统计,去年全球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50万!
其中,我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_ _万。这些围绕在我们生活中的血淋淋的教训警告我们“安全——”。安全是生命的影子、血液、根和灵魂。只要我们都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就不会有那么多触目惊心的事故发生在身边。
从每起事故的分析来看,每起事故背后都有许多不可避免的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安全学习有这样一个“三不伤害”,就是“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但每次事故都涉及到其中一个。
安全意识大,关系到社会发展和社会安定团结;说小,对于一个个体家庭来说,关系到生命的延续,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和幸福。所以,每个人的安全意识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团结;关系到生命的延续,关系到家庭的幸福。
交通是为“人”服务的,交通事故的发生让人看清了“人”无视交通法规的结果。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居所有非正常死亡人数之首。交通事故导致人员伤亡这一血淋淋的事实告诉人们,要全面加强社会管理,告别违章,告别事故,维护交通秩序,这是人车畅通和安全的前提。
交通是文明的窗口。交通状况直接反映一个地区的发展水平和市民素质。交通环境的质量关系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对外开放的形象,关系到我们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质量。交通是和你我他联系在一起的,安全畅通的交通全靠大家。改善交通环境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只有广大市民从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改掉不良的交通习惯,树立文明的新作风,才会给我们呈现一个有序、安全、畅通的城市交通环境,造福广大市民。
遵守规则和纪律意味着尊重生命和自我。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我们的社会就离文明的另一面更近了一步。关注交通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携起手来,关爱这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痛苦,珍惜彼此的生命。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文明交通的跟随者,让安全和幸福陪伴我们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