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演讲稿600字中学生
各位朋友,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曾经有人问,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是什么?有人说是玫瑰,有人说是牡丹,有人说是杜鹃,有人说是水仙。但我说,最美丽的花朵是我们那怒放的生命之花。和生命相比,所有的鲜花都显得那么苍白,是生命创造了无数的奇迹,是生命丰富了人间,是生命生动了世界。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安全就是生命。生存是每个人最基本的权力,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对每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谁都没有权利去践踏。我们需要珍爱生命,为了家庭,为了自己。
安全就是幸福。有人说有权就有幸福,也有人说有钱就有幸福,我说,对于一个人来讲,平安就是幸福,平平安安是幸福的基础,而失去安全的保障也就毫无幸福可言。
在生活和工作中,享受安全与健康的保障,是生命的基本需求,就像吃饭穿衣一样,甚至有时比吃饭穿衣更重要。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和谐发展的过程中必须重视安全。安全是一种文明,安全是一种,重视安全、尊重生命,是先进文化的体现;而这种文化的形成,要靠我们每一个人的不懈努力。
呼唤安全,呼唤文明,单位发展,安全第一。重视安全,以人为本,安全责任,从我做起,我们的单位发展才能更加蓬勃,我们的生命之花才能更加绚丽!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安全像什么?安全像忠实的保护神,日日夜夜守护在我们身边,让生命之树挺拔青翠;安全像什么?安全像脆弱的心灵,一瞬间,也可能支离破碎;安全像什么?安全像一个警钟,时时刻刻提醒我们:珍爱生命、注意安全。每天去上学,父母总不忘提醒我们:安全第一,学习第二;上课时,老师常常教导我们,校内校外要注意安全。我们常常把他们的话当作耳边风,而这所谓的耳旁风正是对我们关爱的叮咛!
每当上学、放学的路上,放眼望去,好多同学不遵守交通规则,比如走在机动车道上、横穿马路、走逆行道,更有甚者还在车流不息的马路上追逐打闹。多么危险的行为啊。人的生命是娇脆的,一个不留神就有可能发生危险。所以我在此倡议:上学、放学路上,我们一定要走人行道,并且靠右行;横穿马路时,要走斑马线,注意来往车辆;禁止在路上追逐打闹等等。希望大家能共同遵守,共同珍爱我们的安全!
安全似乎离我们很远,又似乎离我们很近,远如在天边,近如隔咫尺。安全到底在哪里?是的,安全其实就在我们自己的心里。生命只有一次,只有珍爱生命,时时事事注意安全,我们才能平平安安地度过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