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演讲稿600字中学生
交通安全,一个对任何人都不陌生的话题,也许在大街上随便问一个人,他都有可能说出一大堆的交通安全常识,甚至是倒背如流。那我们必须会认为,这个人绝对是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市民。但事实上呢结果真的如我们所料吗或许不是的,这种人可能会经常为犯交通法规,甚至撞过人。这些都是极有可能发生的。
午时放了学,我选择了另一条回家的路,为的只是好玩。但没想到的是这次好玩却给我带来了加大的震撼。当我走到一个小的十字路口时,这个路口虽然有红绿灯,但却没有多少人把它当回事情。当我看见红灯亮起来时便停了下来,就在这时,我仿佛感觉到有很多双眼睛在用异常怪异的目光盯着我,似乎要表达的是一种疑惑与不理解。好像在说:“这个学生真笨,这种小路口还浪费时间!”
当绿灯亮起时,我赶紧闪开了。心里却始终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好像很无奈的感觉,又像是……那些聪明人的目光让我十分困惑。真的是我笨吗还是那些人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笨蛋可是,我想我是对的。因为交通规则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