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矫健的苍鹰扇动着双翅,无畏的目光点亮前行的道路。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让久储的梦想复活,闭上我们的双眼,让我们一起来飞翔!今天,我将给大家带来最真挚的演讲——《我和我的祖国》。
在我人生道路上走过的十多个春秋里,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多么的幸福,我的生活时时充满着欢乐,处处铺满着鲜花。谈起这些,妈妈对我说:“你这么幸福,是你生活在我们伟大的祖国,成长在幸福的年代。”每当想起母亲这句话的时候,我总是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祖国,当我怀着忐忑的心去寻觅你留下的足印时,站在2019年的高度上去品读您写下的历史时,我是悲凉的,我是激动的,我是无比骄傲的!回顾那些历史,仿佛是在漆黑的夜里迎来了黎明的光辉,一点一滴正洒向了祖国大地;从经济特区到沿海经济开放城市在到沿海经济开放区,到如今的全国性开放,祖国,您迎来了午后阳光,火热而充满激情。
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媒,中华民族在您的带领之下从屈辱走向独立,从独立走向富强,您的每一步都记录着一个新的历史,每一位领导人都创造了一个新的神话。
在这十多年来,您哺育着我成长,我见证了您的变化,曾记得在那条泥泞的山路上,我独自走了六年,从老家到县城。而如今同样是那条路,它已经长满了青草,那是因为在它的旁边已经修起来一条宽敞的大路,从县城到老家已不足1个小时车程;记得在我上初中的时候,做为全县经济中心的县城方圆也才1.5平方公里,而如今亮丽楼城早已经洒满整个山谷,县城变得热闹而又美丽,充满着独特的民族风味儿。
还记得小时候我和同伴们看见一辆货车走进故乡,我们就好奇的吆喝:来车了,我们家来车了,然后我们偷偷的爬到车尾,有时候它一转弯,就把我们甩到路边的水坑儿,弄得个满身泥巴,而如今大大小小的汽车进村已经司空见惯儿了。这几十年来,您的辛勤耕耘写下了一个个耐人寻味而又感人的故事,创造了一个个神奇而惊天动地的事实,改写了一个个被外人看来不可能的历史。
亲爱的祖国,今天,您的辛勤耕耘给了我幸福的生活,给了我未来的希望;明天,我将用自己绵薄之力去为您贡献自己的毕生。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迎着太阳,领略着暖暖的春风,让我们站在古老的中华大地上以一种深情,以一种豪迈,轻轻柔扶脚下的每一寸土地,共同祝福我们亲爱的祖国国泰民安,前程似锦。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