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好,我这天演讲的题目是“我最爱我们的祖国”!
我以前问过一个刚会走路的孩子,“你最爱谁”他不假思索地回答:“我最爱我的母亲。”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爱谁”我必须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我最爱我们的母亲——祖国”。
我国是世界四大礼貌古国之一,历史的长河记录下中华礼貌五千年的灿烂辉煌,也承载了中华民族的磨难与奋进,光荣与梦想。伟大革命导师列宁以前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印度文豪泰戈尔在《力量蕴藏在历史之中》的演说里强调:“假如我们抹煞自己的历史,那就无异于自杀。”今年的金秋时节,共和国将迎来__华诞。让我们一齐沿着时光隧道,回溯到新中国成立之时,共同巡游这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领略前无古人的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的无限风光。
__年光阴,“弹指一挥间”,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但是是一朵浪花、一滴水珠而已,这就是共和国跌宕起伏、“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光辉历程,其中既有可悲可叹的惨痛教训,也有可歌可泣的骄人业绩。唐太宗李世民曾说:“以史为鉴,能够知兴替。”此刻让我们一同走进历史,移植智慧,汲取力量。
翻开新中国的历史诗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气势恢宏的开国大典。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这是中国人自鸦片战争以后、列强瓜分以来就压抑在心底的百年期盼。
应对新中国__年来的风雨沧桑,作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我们骄傲,我们自豪!回眸历史,不是为了让我们陶醉于往日的辉煌,而是要鞭策我们,再度谱写盛世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