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的演讲稿1000字
尊敬的评委,各位来宾,亲爱的朋友们:
中华民族,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伟大民族。
在这个伟大民族的历史进程中,爱国主义一直是维系这个伟大民族的精神力量,以他的坚强向心力、凝聚力鼓励着人民,使人民在一次又一次灾难中拼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革命导师列宁曾说:“爱国主义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浓厚的感情。”在我看来,爱国主义是一种神圣的激情,是人精神财富中最宝贵的东西,是人格的基石,是精神的支柱。
同学们,我们是跨世纪的新一代,爱国对我们来说有着更新、更实在的。
我们现在应该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将来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切忌不能空谈报国,日常生活中爱国主义言论一大篇,却连自己基本的本职工作也不愿做好。
我们要牢固地树立“祖国至上”的民族意识,时时刻刻谨记祖国的荣誉、尊严和利益。在这方面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是我们的典范和代表。1947年仅36岁的钱学森博士在美国已是功成名就。虽然如此,他却从未忘记祖国,在新中国成立后的六天,他毅然决定放弃自己在美国的荣华富贵,并通知美国政府要回国,然而美国政府却对此百般阻扰,致使伟大的科学家失去自由,甚至被监视起来。但这一切并未改变他回国的决心,最后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他终于冲破阻扰,回到祖国,为我国的原子弹研制工作做出了杰出贡献。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是前人的话语,它不仅适用于布达古代,也适用于今天。
不能只限于口头上,而要付诸于行动中,落实在每个人的岗位上,如果每个人才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动力,为祖国的明天默默无私奉献,那么,我们的国家将变得更加繁荣昌盛,我们的民族将更加兴旺发达,将耸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