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200字_激情演讲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大家一定听过《我的中国心》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吧。里面每一句都打动着我的心,特别是:“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轮何地,心中一样亲。”对,我们不论何时,何地,也不能忘记我是中国人,一定要有爱国心。亲爱的同学们:
新中国在一九四九年正式成立,可是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在新中国成立以前,中国人曾经被称为“东亚病夫”,不仅如此,中国人还被外国人歧视。!他们霸占我们的领土,残杀我们的人民,糟蹋我们的身体,抢夺我们的财物,这种种罪恶,难道不能把他们送上断头台吗?
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永驻我心,我心属于祖国!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