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200字_激情演讲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历史的风,吹翻起了几十年前的那一页。在我的眼前,历历浮现:1840年,英国向中国发动了鸦片战争,中国战败,被迫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在此之后,许多外国侵略者纷纷扑向中国。
从此,中华民族陷于内忧外患之中,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黄河纤夫拉不直问号般的身躯,长城的古砖挡不住洋炮的弹片”。
在这样的时刻,我们总是期盼:我们的民族能够转危为安。
“啊!是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让东方雄狮从噩梦中奋起!”。1841年5月29日,英兵到达广州的三元里一带进行骚扰。5月30日,一场抗英斗争打响了。三元里一战,英兵惨败。6月1日,英兵退出了广州。1938年春,中国军队与日本侵略军在山东的台儿庄进行了一次大规模会战,共消灭日军一万多人。
同学们,为国而生、而战甚至而死,才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大的骄傲;‘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
同学们,让祖国永远的保留在我们的心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