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200字_激情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在开始演讲之前,我想先问大家几个问题:“你们认为现在很强吗?”我猜你们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说:“对!”“那么你们知道以前是怎样的吗?”也许会有一部分同学不知道。
以前可并不强,恰恰相反,特别无能。
可人没有放弃,仍然顽强地斗争:孙中山在夜里规划着治理国家的想法;毛泽东在荒芜的土地上,努力的建设;詹天佑不怕日本帝国主义者的嘲笑,毅然接受了修建铁路的任务。
在今天,翻开了新的章。这么多年来,终于一雪前耻,强大起来,不再是“东亚病夫”。在所有人民的努力下,无论军事、体育、科技,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列如:年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并且十分精彩:神舟飞船和“嫦娥”火箭成功射向天空,并完成了他们的任务。这一切难道不是暗示着中华的崛起吗?
历史告诉我们,一个国家,如果落后就要挨打,甚至被远远地甩在后面,所以只有国家强大,人民才会强大,人民强大,国家才会更加强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