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200字_激情演讲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掀开摞摞发黄的历史,在白骨累累的近代史上我们看到一个个举着明晃晃钢刀的刽子手,一只只满口鲜血的吸血蝙蝠,一群群叼着头颅的鹰犬和一淌淌鲜艳刺目的血!雪耻复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这一代青少年责无旁贷!
然而,我们许多少年人将自已民族的新仇旧恨忘掉了,将“五四”青年匍匐喋血,在血泪中仍高喊祖国万岁的那一刻忘记,将日本刽子手在南京城中狞笑着举起钢刀的那一刻忘记了同学们如果我们沉溺在享乐之中将前程荒毁了,将民族兴衰抛置脑后这是一种毁灭,一种自我毁灭。鲁迅先生穷其一生智慧,“我以我血荐轩辕”唤醒了刀俎上的人,我们的前辈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以天下安危为已任,前仆后继,建立了新。梁启超曾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奋斗吧!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