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简短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年级(6)班的学生,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一个多么激动人心而又亲切的词语呀!祖国,我们的母亲!炎黄子孙世世代代生活的土地……
祖国,拥有广袤的土地。瞧,那座高耸入云的建筑物。她就是我们祖国上海的东方明珠;听,那汹涌澎湃的浪涛声,是我们祖国大地的母亲河——黄河,那滔滔不绝养育华夏儿女的河流是我们的另一条母亲河——长江;看,那直插云霄的山头,她就是坐落于我们祖国西边的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我爱祖国,爱她的山河壮丽。
我们的祖国拥有长达五千年的辉煌历史。从三皇五帝到新中国改革开放,从郑成功收复台湾。到1997年香港回归。我们中华民族经历了太多太多风风雨雨沧桑变化,同时也从世界的倒数,到了现在的国富民强,从曾经的“东亚病夫”,到现在的令其他国家敬畏。从以前大刀长矛,到现在的科技发达……祖国在变强,时代在进步。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风景如画。秦始皇的兵马俑威严壮丽,令人心生敬畏。万里长城之下,不知埋葬了多少炎黄骨肉。她是我们中华人民确确实实在用汗水和心血来浇灌而成的啊!杭州西湖的浓妆淡抹,令到之人都流连忘返。西藏高原的布达拉宫,拥有全世界最明亮的阳光,拥有全中国最难的天和水……我爱你,风景如画。
我们的祖国拥有全天下最丰富的物资和名作。敦煌莫高窟的藏经洞,全中国十分之一的壁画都聚集于此。漫天飞舞的飞天,佛光普照的大佛,齐白石的虾,王羲之的“兰亭阁序”。笔迹刚劲中又夹带着一丝柔美。
中国科技和经济等各方面突飞猛进使周边其他国家不由的担心和畏惧起来。
祖国啊,我的母亲,你永远在我心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