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跨过历史长河,穿越祖国的光辉,让我们来到历史耻辱的一页。 鸦片,一种毒药能有多大的威力?威力小吗?不。它能使一个国家灭亡!多少人为了它倾家荡产。又有多少人为了销毁它不顾一切?可下场呢?林则徐接受了这沉重的任务,完成了虎门硝烟。这使中国人们的志气大长,也大灭了帝国主义的威风。可无耻小人把一些罪名压在林则徐的身上,软弱无能的清政府把林则徐调走了。
历史的耻辱,印在了中国的身上。人们却翻过了耻辱的一页,谱写了光辉灿烂的一面,让东方雄师从噩梦中醒来。 万里长城,他的身影烙在了中国身上。
你是否每天早上在升旗仪式上认真地高唱国歌?你是否尊重五星红旗,在她高高升起的那一刻,你是否认真地对待了这一刻?你是否因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呢?这些问题你能凭着良心说出:“是!”吗? 作为一个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国家的公民,我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让我们高声向国旗宣誓:“我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