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简短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国家。最让我们自豪的是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造纸术、指南针、印刷术、火药。这四大发明对中国的历史发展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也让一代代中国人为之骄傲。
我国还有唐诗宋词,元曲明小说。这些文学作品不但传承了中华文明,还培育了中国人坚强不屈的性格:文天祥的《过零丁洋》、龚自珍的《己亥杂诗》等,就是最好的写照。
我国历史上涌现许许多多的异彩纷呈名人,如:统一天下的秦使皇、西天取经的玄藏、七下西洋的郑和……他们都为国家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我们的祖国还有壮美的山河:奔流不息的长江黄河,美丽而神秘的青藏高原,巍峨挺拔的五岳、四绝闻名天下的黄山……中华大地哺育了我们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
我们的祖国不但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明,还有令人瞩目的新成就,新四大发明:共享单车、高铁、移动支付、网购。这些发明不但让中国人生活便利许多,也让无数外国友人羡慕不已。
我们的祖国这样伟大,我们应该热爱我们的祖国,珍惜现在的时光,好好读书,将来有一日能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