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简短篇
改革开放xx周年,回首往事,中华民族经历了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上充满困难,但是困难孕育着希望,困难达不到中华儿女。经历了国力强盛的汉唐辉煌,也经历了闭关锁国的落后······我们一路走过来,如今中国已走向世界,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铿镪、更加豪迈。
前不久的一个星期五,我们听了老英雄李爷爷为我们的演讲,老爷爷和我们将了许多,他谈了自己参加解放战争经历的一个有一个有趣的故事,我听得十分入神。虽然老爷爷没有用什么华丽的词藻,但是却真实而又生动的向我们展现了战争的激烈,他们对人名的关怀等等。过了一会儿,老爷爷说到了奖章,说着说着他拿出一枚来展示给我们看,我们一个个都伸长了脖子仔细的盯着看,那奖牌在灯光的照耀下十分耀眼,就像老爷爷的功勋那样夺目而光荣。时间似飞箭,不只不觉中调皮的分针便走了大半圈,老爷爷要走了,可是我们一个个都没听够,眼神中流露出依依不舍。
如今,已过了一两个星期,回想起来不经感慨万千。是啊,解放的战争大得多么不容易啊!多少个像李爷爷那样的勇士在战场上拼杀,都为解放做了大贡献,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胜利,用殷红的鲜血谱写一曲曲雄壮的乐章,他们都是人们应该感谢的大英雄,一位又一位的伟大的英雄。换个角度说,我们应该珍惜这些英雄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做一个有用与社会的人,多为社会做贡献,把祖国永远铭记在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为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吧!奋斗吧!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