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简短篇
敬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六年一班的姜楠,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祖国,但是对祖国都有不一样的勾勒和感受。
每当我心中想起祖国,脑海里会浮现出我游历过的祖国大好河山与名胜古迹。迂回绵延的长江;波涛滚滚的黄河;如一条巨龙俯卧在绵延不断的青山上的长城;世界上最高的高原——青藏高原;最高的咸水湖——纳木措;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举世闻名,震惊中外的故宫;曾经璀璨,但被侵略军毁于一旦,抢劫一空的圆明园;还有潺潺小溪,茂盛的原始森林陪伴的长白山。
但是在为祖国骄傲时,也不能忘记曾经的耻辱。漫步在圆明园时,1860年拔过八国联军入侵北京的情景仿佛历历在目,他们烧杀抢掠,将称为“万园之园”的圆明园抢劫一空,最后还为掩盖自己的罪行,一把火把圆明园烧得只剩几根残柱,大火烧了三天三夜,浓烟在北京城上空久久不散。游历在南京城里,1937年日本侵略军在南京城杀死了30多万人的事实始终挥之不去,他们见人就杀,简直是一群杀人的恶魔,令人发指。
每当看见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就会想起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东方雄狮又站起来了。中国从原子弹到氢气弹爆炸成功仅用了2年8个月,比美国快了4年多,比法国快了5年还多;20_年,中国第1艘载人火箭“神州5号”成功升天;20_年,“神州七号”载人火箭成功升天并首次完成“太空漫步”;20_年,中国同时也成功举办第29届奥运会,并在此届奥运会上荣获51枚金牌。这一件件事正昭示着中国人以后会更加繁荣富强。中国如一头雄狮在东方屹立不动。
中国的大好河山与名胜古迹令我流连忘返,曾经的耻辱与当今的成就激励我奋发图强,以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成为国家栋梁,报效祖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