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简短篇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从地球仪上,我认识了我的祖国。祖国是长江,祖国是黄河。可我要说,祖国是你,祖国是我,祖国是13亿人口的大家庭,是中华民族所有儿女的集合。
面对祖国,我们的心中马上会联想到壮丽秀美的山川,历史悠久的文化。对于家乡的山水,家乡的声音,我都会怀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尤其是改革开放三十几年来,我们山西省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为龙城增添了辉煌的一页。还有在我们的身边也在发声着一幕幕惊天动地的大事。村村通公交,村里通油路,一幢幢崭新的楼房,一处处的旅游开发区,工业园区等等。这一切都在证明我们的祖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老师,同学们,我为我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我为我能成为炎黄子孙的后代而感到骄傲。
建国六十五年来,我用这次演讲比赛的演讲稿向我亲爱的祖国说一声:“祖国我爱你,您永远在我心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