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简短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一个多么亲切的词语,一个跟我们息息相关的词语……我们是中华的少年,我爱她,爱她的唐诗宋词,爱它的大好河山,爱他的科技发达……
瞧!那语文课本上一首首古诗,是多么美,多么富有灵性,多么让人身临其境!有了这些,也是背后有一些杰出的爱国诗人,如:李白、杜甫、辛弃疾、汪伦、曹植……也是因为有了这些杰出的诗人。才让我们祖国文化增添一些色彩!
看!我们祖国母亲各地的风景名胜。那汹涌澎湃的长江、黄河,那稀奇古怪的黄山奇石,那惊险的索溪峪,那坚固不倒的万里长城……真是美不胜收,江山如画呀!
瞅!那飞机、高铁、机器人、北斗导航、新能源汽车……这些都是我们祖国的科学家而发明,有着大大的智慧。真为此而感到自豪!
梁启超先生曾说过:“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屹立则国屹立”。这句话对我刻骨铭心、不会忘记。
在这里,我想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无比自豪!奋斗吧!让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