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简短篇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滔滔的江水,滚滚的黄河,连绵不断的山路,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河水秀逸,祖国的胸怀无比广阔。
血泊国耻,悲壮的抗争,鸦片战争、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一次次赔款,一次次割地,签订了一个个不平等的条约,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为了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从鸦片战争开始,香港、澳门、中国台湾、威海卫、广州湾、九龙岛、旅顺大连,先后被侵略者从祖国母亲的怀抱里夺走,一首七子之歌,道尽了他们的心声。吉鸿昌高挂写有我是中国人的木牌,走在一片洋人中;张学良,杨虎城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发动了西安事变。
古往今来,一曲曲悲歌,一个个惊天动地泣鬼神的故事,都讲述一个简单而朴素的信念,祖国在我心中。耻辱和不幸已经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在广大劳动人民的辛勤耕耘下,无论军事、科技、政治、体育,我们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的血换来的,在我心里,便有了这样一条信念,祖国就是妈妈,国家重于小家,长大后用双手把她建设的更强大。
祖国有广阔的疆土,有辉煌的历史,有漫山遍野的宝藏,有山川五岳秀丽的风光。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