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最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是邓爷爷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把他对祖国的无限崇敬与热爱,在不经意间流露了出来。同样,我也是中国人,也是炎黄子孙,是祖国赐予了我生命,让我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上。所以,我有许多话要对祖国说。
历史上前有担忧国家前途的屈原、精忠报国的岳飞、宁死不屈的文天祥、在匈奴长达19年但绝不投降的苏武,走西域开创丝绸之路的张骞、后有与帝国主义者抗争到底的关天培,这都是历史上的爱国人士。他们为了自己的祖国,英勇的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是多么热爱自己的祖国啊!我们应该时时刻刻都记住,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中国人,祖国谢谢您,您为了我们蒙受了多大的耻辱。鸦片战争的滚滚硝烟,仿佛还弥漫在我们眼前;圆明园被掠夺一空,大火焚烧后的残渣,至今不能从中国人的脑海里清除;这些耻辱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的。这一切的一切告诉我们,在弱肉强食的世界里只有国强才能民安,输者必然会受到欺压。我们只有学好本领才能保护好我们的祖国母亲。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