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最新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的近代史上,有八国联军的铁蹄踏入了我们的疆土,烧杀抢掠,无所不为。那些外观侵略者好像一只只张着血喷大口的吸血蝙蝠,一头头啮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着头颅的鹰犬。他们使中华大地尸骨累累,让中华人民饱受苦难。
这是中华民族的耻辱。然而,一位伟大领袖的出现,使中华巨龙腾空而起。是他带领着人民奇迹般的走完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经历了艰苦的八年抗战,迎来了我们新的成立……
雪耻复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这一代青少年责无旁贷!
鲁迅先生穷其一生智慧,“我以我血荐轩辕”唤醒了刀俎上的人,使人懂得了反抗,懂得了为的繁荣兴盛而奋斗。
我们青春焕发,热血沸腾。立志要为祖国争光。我们不是幼稚的小鸟,而是在风雨中乘风破浪的雄鹰,我们虽然未经历过战争,但是我们众志成城,一起阻挡不期而至的洪水,抗击迅速传播的非典,解救地震中受难的群众。我们要让载入火箭上天、我们要让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们要在这新的时代里,让成为东方的一只真正的雄狮。
我的话语多的可以写成一部历史、我的话语多的可以汇成一条星河,然而我只真诚的希望祖国腾飞,这是我的也是成千上万的人的共同心愿!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