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最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我们仰望着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每当我们唱着洪亮的国歌时,我们心中总会有一种自豪感,但我们不能忘记祖国受到的耻辱。
祖国曾受到的耻辱数不胜数。光是不平等条约就大约有一万多条,像:“南京大屠杀”“九一八”事变等等。这些耻辱就像一块块巨石沉重的压在祖国母亲的背上,但是,我们屈服了么?不,没有!詹天佑顶着外国人的讥笑,顺利的修筑了京张铁路,并提前两年竣工!1972年在那天安门的城楼上,当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那洪亮的声音响彻云霄,震惊中外。场下沸腾起来,东方雄狮再一次被人们从噩梦中唤醒。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和谐家园在我们心中,我们应该为之而付诸努力。努力学习吧,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让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在二十世纪这个崭新的年代里屹立起来!
我们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这样祖国才会在我们心中!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的耐心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