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最新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我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头顶的时候,每当我唱起《义勇军进行曲》的时候,我总会热血沸腾,感觉全身充满了力量。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曾经,我们的祖国是一个被别人瞧不起的国家,那时的中国科学技术落后,饱经沧桑。翻开历史的卷轴,可以看见一幅幅血腥的画面,中国人被帝国主义者欺辱的场面不堪回首。比如:在1860年圆明园被英法联军焚毁,大量的文物被他们掠夺到自己的国家,现在又已高价让我们买回;还有就是鸦片战争,帝国主义者把鸦片大量卖给我国,使百姓迷恋这害人的毒品;最让人难忘的是抗日战争,日本人的无数架战斗机飞到我国领土的上空,不仅让炮弹炸毁了人们的房屋,还抢夺粮食,大量的屠杀无辜的老百姓。这时,由毛泽东领导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无数抗日英雄挺身而出,与敌人斗智斗勇保卫家园。革命先烈们为了祖国,为了自己的子孙后代,抛头颅,洒热血,与侵略者奋战到底,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这时的祖国经济十分困难,许多华人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为祖国建设出钱出力。比如:钱学森历经艰辛回到祖国,为我国的运载火箭、导弹的研制和发射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逐渐从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了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各个方面都得到了的改善,国际地位也得到了明显提高。
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生在这片生机盎然、辽阔富饶的土地上是幸福的。在生活中,我们无时无刻不享受着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受到祖国对我们的关爱。不管以后我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我的祖国,我要为祖国争光,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