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最新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的心中一直是个熟悉的名字,因为它有太多的辉煌成就和那曾经伤感的历史铭刻在我们的心中。当我们面对那鲜艳的五星红旗,让我们想起了祖国母亲她历经无数风雨沧桑的背后,是她带着我们走过了六十多个年头换来了这今日美好的生活。
看着那气势磅礴的长江、黄河和雄伟的万里长城,记起了六十多年前无数的爱国战士为了捍卫这个景秀山川、美好幸福的祖国母亲而洒下了那鲜血才有了今天的辉煌!自从改革开放后,一切都在腾飞着,那遥不可及的梦想一次次地梦想成真了,无论是军事、科技等方面都取得了意想不到的进展,祖国在我们这新一代的青少年中翻开了崭新的画卷,祖国在历经多少磨难的背后重新“复活”了,无数次的“奇迹之花”竞相开放。
每当想起这些我的心久久不能恢复平静,“祖国”这个强大雄伟的字眼让我们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