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警的荣誉
世界上的美,千姿百态,世界上美的人,万万千千。今天,我站在这演讲台上,歌赞一种有震撼人心的美丽的人!
他们,就是我们人民警察队伍里的一群璀灿的星星——刑警。
面对身着橄榄绿英姿焕发的刑警,面对武艺高强、斗志昂扬的刑警,人民群众衷心爱戴,热烈欢迎。但又有多少人知道他们背后的辛酸。刑警是人。他们也有似水柔情、也有儿女情长,铮铮铁骨下,包藏的是一颗比常人更炽热、更深情的心。除夕佳节,万家团圆之时,白发苍苍的父母守着丰盛的饭菜,苦苦等待奔波在外的儿子归来,而千里之外正在铺满冰雪的路上,追踪疑犯的儿子,却只能压下心中的愧疚和惦念,通过电话,向老人道个平安,一边是老人的反复叮嘱,一边是儿子哽咽的拜年,这一幕又不知多少次在我们刑侦队员的家中反复上演。谁没有父老妻小,谁不想尽享天伦,但对他们来说,这人之常情却近乎是一个奢求。父母的惦念、妻儿的挂念、女友的思念,是每个刑警心中永久的痛,谁说男儿不落泪,只是未到伤心时,为了追求的事业,为了肩负的使命,为了头顶的,他们总是把悲伤留给自己,把愧疚藏在心底,他们说:痛并快乐着!
我为他们自豪,为了群众的安全,面对凶恶歹徒的刀枪,他们临危不惧,机警周旋、飞身擒敌。为了社会的安宁,他们风餐露宿,不怕千里奔波。为了惩治罪犯,他们顶着恶臭在上百个垃圾堆中翻寻证物;我为他们骄傲,面对高智商犯罪,他们斗智斗勇,针锋相对,无论是积年巨骗,还是所谓的法学权威,都一一栽在他们手中;我被他们感动,每当人民的利益受到损害时,他们一次次笑对生死,挺身而出。作为他们中的一员,我更能体会到其中的甘苦,每当破案之后他们最大的希望仅仅是有张床可以躺躺。他们已经把自己的生命交给了神圣的正义,用正义捍卫着法律的尊严,用法律的尊严铸就着刑警这个动人的称谓,以自己的满腔热血和战斗青春,实践着对共和国母亲的承诺,谱写着一支曲调激昂的奋斗之歌!
是的,当刑警是光荣的,同时,当刑警也是需要勇气的。因为刑警的岗位就是同犯罪分子搏斗的第一线,他们具备比普通人更强的牺牲精神,正因为如此,他们的人格具有非凡的美丽和崇高!当他们面对危险和死亡的时候,从来不知道什么叫退缩,而总是以他们的大智大勇,一往无前,战胜顽抗之敌。
是啊,我们是刑警,这金子般闪光的话,蕴含着多么崇高的责任感;我们是刑警,她让党和人民放心,有这支能打硬仗的队伍在,四化建设速度快,社会生活保安宁!
朋友,有这样美的信念、美好人格,又创造出美好业迹的人不美吗?
他们美,他们每个人都在用生命和扎实的奉献塑造着震撼人心的美丽!他们是警中之花,他们是民族之魂,他们是改革开放、振兴中华大业的忠诚守护神!